訂/退閱

首頁 / 國際行銷 / 文章

全球塑橡膠未來的風向球:K Trade Fair 2016 德國橡塑膠展登場!

2016-10-26 國際行銷

塑橡膠產業最重要的 K Trade Fair 德國橡塑膠展終於在 2016 年末展開!不管是技術、產業未來趨勢都是由K展的起源國––德國數十年來穩居龍頭,掌握未來脈動的發展。所有新技術、新材料、新亮點,全球塑橡膠廠都選擇在 K Trade Fair 一競群芳、嶄露亮相。


展覽的意義除了促進貿易、締造交易業績之外,還有觀摩交流、互相砥礪,讓產業走向正面循環的價值。當展覽有足夠的技術含量或豐富可看的亮點,自然就能吸引大量的展商進駐、大批的買主湧入。而K展本著德國是全世界的工業技術領導國,其核心廠商展出總是一再推陳出新,進而吸引全世界優秀的廠商展出,這也是為何我們總是可以在K展看見全塑橡膠市場的脈動,甚至是看到全球塑橡膠產業的未來。

K Trade Fair 2016 德國橡塑膠展不僅展出機械設備,從原料、機具、週邊、零配件、製成品到各種相關軟件服務通通有豐富性的展出。圍繞著本屆主題「塑膠形塑未來」,未來的材料具備超級資源效益,且能在經濟和生態間取得更大平衡。機械設備仍舊朝著:輕量化、自動化、省能源、零廢料、智能化、人性化的趨勢邁進。塑膠製品挑戰複合材料的創新、應用更多樣化、資源利用率提升、環保包裝減量,使消費者獲得更安全、更便利、更有創意的塑膠製品。


全球第一的塑膠產地:亞洲


從 K Trade Fair 官方新聞稿報導,中國及東南亞國家巨大的經濟成長,帶動亞太經濟區成為世界上成長最大的區域,亞洲製造的塑膠產品高達 46%,幾乎快到全球的一半。全世界有超過四成的塑膠加工機械來自亞洲,其中又以中國最大占全球 33%。 

隨著亞洲塑膠製造止比的增長,近東、中東、非洲和拉丁美洲也有增加,而美國和歐洲相對的萎縮好幾個百分點。至於橡膠生產的情況也很相似,市場由亞洲主導,天然橡膠製造占全球 73%,合成橡膠也占了 61%。


有趣的反差:德語系國家領導技術,中國主宰塑膠機械市場


雖然至 2014 年為止統計,歐洲的設備製造商占全球塑橡膠設備生產總額 40%,相當於 130 億歐元,但歐洲塑膠機器製造占比卻比 2013 年衰減 2%。 


2014 年,塑橡膠機器生產額最大的單一國家是中國,再來才是德國、義大利和美國。但在出口方面,德國卻又領先中國、日本、義大利及美國。 這有趣的數字變化正好反應現況,中國以廣大的市場及海量的製造,一枝獨秀成為最大的設備生產國家,但以整體來看,不管是技術或是出口的占比,「歐洲製造」仍有強大的實力。


不可測的變數:恐攻與英國脫歐


儘管在 K Trade Fair 開展前,從展商報名家數、展出項目及展出面積來預估,K Trade Fair 2016 有著不可抗拒的吸引力,可是沒料到這一年來在歐洲逐漸升溫的恐怖攻擊,以及跌破眾人眼鏡的英國脫歐,在在影響著 K Trade Fair 的觀展人數。

根據一位已經參加 13 次的代理商表示,今年的 K Trade Fair 人潮相較上屆感覺變少。另外,也有展商敏銳觀察到中東來的買主變少,或許是和德國針對中東人士簽證審核態度變得嚴格有關。

當然,塑橡膠產業涵括甚廣,不同的設備有不同的市場起伏,每家廠商利基點也不大相同,有些廠商覺得人潮多,有些廠商覺得人潮少。不管如何,無可否認的是K展確實是一個重要且極具指標意義的大展,所吸引的展商與觀眾也是全球第一。

備註:以上報導資料與數據取材自 Messe Dusseldorf 公司 K Trade Fair 官方單位新聞稿。

普拉小編


實踐『普拉語錄』,落實三大精神【希望.瘋狂.健康】、四大競爭力、五大堅持!支持普拉瑞斯在台灣塑橡膠產業的使命感~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