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普拉活動 / 文章

點擊觀看「普拉抱報-第44期」內容

2010-11-17 普拉活動


 

2010 K 展台灣參展廠商比 2007 年微幅增加,不過仍有不少廠商並非透過貿協報名參展,而是自行向大會在台灣的代理開國公司報名,有些則是由代理商報名或是透過大陸公司報名參展。 

為免篇幅過長,拉拉將台灣廠商在K展的情形分上下集。首先帶大家看看在 12 館的台灣館,這也是普拉瑞斯攤位所在。

此屆展覽攤位面積約 2,000平方米左右,不過位置卻較上屆差。如果有參加過 2007 年 K 展的廠商,應該記得台灣館上屆的位子正好就是本屆印度館的位子。換句話說,就是這一屆台灣館和印度館的位置互換了。

或許因為位置在整個 12 館的最底端,所吸引的人潮與其他館相比實在差很大。雖然如此,台灣廠商優異的機器還是吸引了許多專業人士的青睞。

整體來說,參觀人數較 2007 年約下降 9%,但來參訪的人大多是真正的採購者或有決定力的人。現場下單成交的買氣也很熱絡,有實際成效的詢問人數也很多。訪問過不少台灣廠商都很滿意此屆K展的效果,也都給予正面的肯定。

仔細分析,本屆 K 展之所以人數下滑,原因大致有三:一是歷經 2008 年經濟危機後,全球企業對參展的預算下修,故能至 K 展參訪或參展的絕大多數是企業中的菁英。二是網路的興盛,使得買主搜集資訊的便利與能力大大提升,也減少了僅在收集資訊階段的買主花錢看展的意願。三則是因為中國的 Chinaplas 近幾年的擴大與堀起,也產生了或多或少的虹吸效應。從 2007 年從中國前來參訪人數直逼 3 萬人,可是今年的 K 展,來自中國參展和參觀的人數都大幅縮減,可見一斑。

而參訪人數下滑但整個展會能成功的主要原因,不外乎是原本預期會受金融海嘯影響,擔心下滑幅度太大,結果顯示參訪人數僅縮減 9%,且超乎大會目標的 20 萬人。再加上景氣已逐漸復甦,所帶動的買氣,為整個 K 展增添熱絡氣氛,注入活力。

不過也有廠商發現,雖然買氣上升,但新客戶卻不多,大多是舊客戶前來下單居多。儘管如此,有詢問就有商機,只要用心經營,相信此次的K展都能讓台灣廠商業績蒸蒸日上。

 
一億
三隆
信易
 
增昌
榮全
天星
 
全立發
弘煜
威盟
 
南允
進韋
得聿
 
威得客
國鈁
鍑鑫
 
阿莎麗
鋐昌
鑫隆
 
壯鋼
瑋禮
僑偉
 
名峰
致慶
憲毅、見光
 
僑隆
百塑
成綸
 

今年的 K 展成為了許多台灣廠商第二代接班人初登場的舞台。整個台灣館增添了很多年輕新面孔,為台灣館注入青春活力。

像是瑋禮、見光、憲毅、天星、鍑興、復光、信偉、鋐昌、弘煜、榮全化工……等等,不是親率第二代參展,就是乾脆由第二代直接上到最前線,讓整個台灣塑橡膠廠商換上一股清新活潑的氣息。

縱觀第二代接班人大致上都有幾項特質,首先,是外語能力呱呱叫,除了英文流利之外,還有人同時具備西班牙等不同外語能力。第二,這群接班人大多都出國留學過,且學有專精。第三,他們對市場行銷與整體形象包裝的概念很強,相當重視公司對外的整體形象,也頗具外貿市場開發的能力。

雖然經驗尚淺,但相信假以時日,當這群接班人日漸成熟,相信能為台灣塑橡膠產業帶來一番新氣象。

期待大家一同將台灣推向世界舞台! 

 
 

此趟 K 展行,是拉拉第一次到歐洲,也是第一次參加 K 展這麼盛大的國際展覽,為此,普拉瑞斯特別規劃帶了攝影師隨行,不但為台灣廠商提升拍攝展況的服務,也為這趟行程做了特別紀錄。

以下這段影片是在開展前,從一下飛機,由法蘭克福機場搭車沿著萊茵河前往杜塞道夫,所紀錄的點點滴滴,讓各位廠商大大輕鬆一下!

 
 

來到 K 展當然不能錯過的就是老街的小豬德國豬腳啦!

來到德國的第一天,我們就迫不及待地衝去嗑豬腳,品嚐期待已久的美食。雖然很美味,但實在太大盤了,拉拉只吃完半隻就撐不下去了。

沒想到二天後,應廠商邀約再殺至老街,打算再次挑戰重量級的豬腳時,一踏入老街就聽到消防車蜂鳴器的咆哮。走進熟悉的街道一看,才知道最著名的小豬豬腳著火了。名符其實的火燒豬腳了!幸好,火災並不嚴重,隔天小豬又再度營業,生意依然興隆,人聲鼎沸、大排長龍。

小豬餐廳在所有台灣廠商的心目中已經成為在德國一個最美的回憶,普普說他已來德國K展四次了,每次都一定來大嗑一番。

下次廠商大大們來德國時,也撥空來朝聖一下吧!

 
 

 

礙於篇幅先報導在 12 館的台灣廠商,有些廠商座落於其他館別,下期拉拉將帶各位去看看台灣其他館的精彩專訪與參展盛況。

另外,還有國外大廠的參展盛況,敬請期待! 

 

 

普拉瑞斯創意整合有限公司 Polaris


普拉瑞斯致力協助塑橡膠機械業廠商站上國際行銷舞台,提升國際品牌力!把機台產品的優點、服務的細緻與美,帶給世界。我們很驕傲地說,能與塑橡膠產業一起創造市場,是非常榮耀的事。 我們相信改變的力量,幫助客戶成功,才是我們的成功。讓普拉瑞斯為你量身打造全方位的行銷整合方案。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