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產業動態 / 文章

NPE 2015 美國塑橡膠展-平面採訪【久馨、矗霖、泰油壓】

2015-04-14 產業動態

本次 NPE 2015 美國塑橡膠採訪的三家展商,參加 NPE 的經驗不同,公司的歷史也不同,但卻不約而同對全球市場有相似的看法,相信這也是所有機械廠商的想法。台灣的機械品質向來都有中上水平,加上相當實惠的價格,應該是很受買主青睞,台灣機械向來很會做,但卻不擅長行銷,網路的無遠弗屆,競爭戰場從實體展場加入虛擬的網路世界,這是台灣機械人所不熟悉的戰場,所以越做越辛苦!透過久馨、矗霖以及泰油壓的分享,讓我們一起為行銷台灣多加油吧!

睽違許久重回 NPE  機械品質優良備受肯定 

久馨 行銷專員 孟震先生



睽違十多年後再度來到 NPE 展,久馨帶來了最具口碑的暢銷機種--「凹版印刷機」、「分條機」以及「複捲機」;也希望能透過這些主打商品順利打入美國以及中南美洲市場。行銷專員孟先生說:「雖然美國本地需求的以凸版印刷機為大宗,但凹版印刷機仍有其需求的小眾市場。」搭配著分條機與複捲機行銷,展期間確實吸引不少來自中南美洲買主的詢問。

久馨設備一如企業名字一般「歷久彌新」,以中上水準的優良穩定品質力抗高價的歐洲設備,久馨是買主考量經濟與實惠條件下的最佳首選,雖然目前外銷的區域還是以亞洲為主要市場,但整個全球化佈局也逐步延伸到歐美。此次來參展也是懷抱著打入美洲大陸市場的企圖而來。

微利時代加上網路平台的熱絡,行銷方式相對更加便利以及多元化,考量成本以及市場策略,在美國本土市場比較傾向採取直接銷售策略,一方面是美國市場成熟度較高,買主可以透過網路或是展覽收集完整的供應商資料,加上語言無障礙,因此直接銷售會讓買賣雙方更有效率;至於中南美洲還是偏向與代理合作的模式。

對於久馨而言,印刷展、包裝展會是主要的戰場,未來也會更積極的參加這方面的展覽,同時為因應市場的需求,久馨也積極擴大豐富產品線,在不久的將來都會一一呈現給客戶,不斷的提升與改善品質與研發一直是久馨的目標,而如何擴展通路與運用多元化的行銷方式,也是久馨未來開拓市場的重要政策指標。

 

裁斷成型貼合技術進化  完整解決方案揚海外 

矗霖 行銷專員 呂佩茵小姐



以油壓裁斷機起家,進一步開創出成型與貼合等進化加工技術的矗霖機械,近幾年主推壓空成型機,也是本次參展的主打機種。擁有三十年製造與設計的經驗為基石,累積相當多的市場口碑,隨著企業規模擴大,原本以東南亞為外銷主力市場的矗霖,近幾年也開始轉進歐美市場,雖然進入的時機比較晚,但雄厚的實力展現在品質優良的機械設備上,也獲得不少歐美客戶的讚賞。

第一次參加 NPE 展,和多數展商所見略同,主力放在中南美洲買主。中南美洲這塊黃金市場一直都是全球機械製造商的必爭之地,中國機械在中南美洲更是如雨後春筍般地四處擴張,不管在哪個市場,【中國製】向來以低廉入市,但良莠不齊的品質,往往令買主買得膽戰心驚,而矗霖機械以穩定專業的機械收服中南美洲買主的心。

矗霖所提供的不只是單一機械,而是整套完整的設備﹝如:本次展出的 SL-1220 連續式壓空成型機﹞,這對於機械操作水準尚未完全成熟的中南美洲客戶來說,完整的解決方案是相當貼心的客製化服務,由於外銷主力市場鎖定亞洲以外地區,因此未來會多參加其他地區的展覽。

十年的電子業設備供應商的經驗,讓矗霖從油壓裁斷機一路延伸到壓空成型機設計製造,如同光速一般的前進,目前機器品質與性能都具有相對的市場競爭力,就因為機械本身的優質,所以矗霖相當自豪的說:「最好的售後服務就是不需要售後服務!」充分展現對於品質競爭力的自信心,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對矗霖來說如何運用行銷通路把矗霖推向更寬廣的舞台,將會是未來重要的營運目標。


專注汽車零件與醫療設備  科技管理前進市場 

泰油壓 總經理陳俊榮先生



同樣也是第一次參加 NPE 展的泰油壓,其實早就以優良的機械進入中南美洲智利與墨西哥,本次也遇到不少來自中南美洲客戶的詢問,如:巴西、哥倫比亞等。

目前為美國汽車國際大廠提供生產設備,也希望透過本次參展可以有機會跟更多大廠接觸;也希望能夠找到適合的中南美洲代理商,因應逐步發展的市場需求。

本次展出的機種是和汽車零件以及醫療設備相關,泰油壓是美國某個生產醫療設備企業泰國廠的供應商,長期配合相當愉快也受到客人信任,這次前來就是要讓該企業的美國總公司親自看看泰油壓的實力。

看好美洲在汽車以及醫療方面的市場,相較於歐美設備製造商而言,歐美在設備製造的零件細膩度上,是值得效仿的優點,當然泰油壓本身機種繁多,因此能提供快速精準的客製化設備,也是最佳的市場利基點。面對客戶在採買設備過程中,對於專業技術的要求越來越高,泰油壓開始運用視覺化或是科技,打造行銷通路,希望能夠直通客戶需求,藉由多方客戶使用不同機種的生產數據回饋,讓研發人員可以更貼近客戶需求,實現全球化佈局的行銷、服務與產能的科技化生產與管理。

PRM-TAIWAN


PRM-TAIWAN- 台灣最大塑膠機械與橡膠機械 B2B 台灣貿易平台。 市場一直在變、行銷方式也在改變,唯獨不變的是 PRM 想為台灣塑橡膠機械廠商,打造一個 B2B台灣貿易平台 的心。這 10 多年來, PRM 不斷地轉型,從一開始的代展工具書、平面發送報、網路平台、電子報,再到現在的 線上展覽館 、 影音媒體 , 因應新的市場變化,PRM 一直在嘗試新的事物,我們的每一個進步都是為了提升台灣 橡塑膠 廠商在全球國際市場的知名度。 -- 讓世界看見台灣,帶台灣走向世界。--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