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產業動態 / 文章

swop 2017 國際甜點包裝盛會隆重登場

2017-09-07 產業動態

中國甜點市場具有無限的發展潛力,消費者的要求也在不斷提高。中國本土甜點企業在面對國際品牌卻缺少強有力的競爭點,是時候做出改變,充分發揮創造力和高效性生產出新口味、新包裝的產品了。swop 2017 的甜點加工和包裝機器製造商可以通過高效的生產線和有創意的包裝方案來助力。


中國甜點市場具有無限的發展潛力,消費者的要求也在不斷提高。但與此同時,中國本土甜點企業在面對國際品牌卻缺少強有力的競爭點,無論是從品牌的口味、包裝層面。是時候做出改變,充分發揮創造力和高效性生產出新口味、新包裝的產品了。好消息是:swop 2017的甜點加工和包裝機器製造商可以通過高效的生產線和有創意的包裝方案來助力。


中國本土甜點企業急需創新


統計數據顯示,2016 年 1-10 月中國糖果、巧克力製造總產值為 593.71 億元,累計增長率為 17.64%。此外,另有數據表明,中國糖果巧克力市場高於全球糖果巧克力市場年均增速近6個百分點,消費潛力高達 200 億元。在歐洲,瑞士每年人均消費巧克力 10 公斤;而中國每年人均消費巧克力只有 40~70 克。中國人均年消費巧克力只要達到 1 千克,就是全球最大的巧克力市場。因此,中國也成為了世界上最有發展潛力、增幅最快的市場,贏得了世界主要巧克力品牌的青睞。外資食品巨頭億滋宣布,將通過引進旗下一個新的巧克力品牌正式進軍中國巧克力市場。由此,億滋成為繼瑪氏、費列羅、雀巢、好時之後,又一家進入中國內地巧克力市場的外資企業。

反觀中國本土,中糧集團去年宣佈出售金帝巧克力,老品牌金帝黯然落幕。中國食品飲料行業研究員朱丹蓬表示,金帝曾在中國巧克力品牌前十名之列,如今出局,將令中國品牌主流巧克力的前10名中不再存在中國本土公司,這也同樣意味著中國本土巧克力品牌已經完全退出中國主流巧克力市場。

有研究顯示,中國產巧克力品牌的劣勢地位主要由於生產研發、加工製造、包裝設計、營銷宣傳方面的投入不足。科技是第一生產力,巧克力產業的競爭主要是品牌的競爭,中國糖果巧克力企業亟須進行品牌培育、引進先進技術和設備,加大對巧克力的新口味、新功能、新的工藝和包裝設計等領域進行多方面創新,才能有效提高市場競爭力。


國際甜點加工和包裝設備大咖即將登場助力


將於 2017 年 11 月 7-10 日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舉行的 swop 包裝世界(上海)博覽會上,將會展出很多國際領先的適用於甜點和焙制食品的創新型加工和包裝設備。目前已有多家來自歐洲的甜點加工和包裝機械生產商已經積極報名參展,將來自中國和亞洲的甜點行業視為其目標群,為其提供先進的產品和服務。


30,000+專業觀眾


60,000+㎡展覽面積


Theegarten-Pactec

創立於半個世紀前(1934年)的德國企業 Theegarten-Pactec 是小型糖果包裝領域創新和技術領導者。有些機器最多可以在 1 分鐘內包裹 2,300 個糖果,使用並撚的包裹方式。目前該公司主要聚焦於工業 4.0 的課題,使生產數字化以及利用最新的軟件加強人機之間和機器之間的通訊。“使生產流程透明化、始終可檢索重要數據、正確分析數據以及最後得出正確的操作步驟,都蘊含了巨大的提高能效的潛力。”Theegarten 總經理 Markus Rustler 先生說道。為實現這一目標,該公司早在 2011 年就開始編輯用戶界面和準備相關的機器操作人員數據和管理數據。“由此,我們設計了一個平台,使我們設備的性能更加透明化。藉此,可設置例如能耗損失與時間、環境溫度或其他參數的關係,並為查找錯誤和自測幫助提供支持。此外,通過明確機器自動的維修和維修間隔,優化了維護和清潔流程的直觀性支持。自動化和數字化的優點:由少數甚至只要一位操作人員即可操作通訊技術相關的機器。並且通過將用戶界面整合到移動終端設備中,可在全球任意位置檢索和編輯機器數據”。Rustler 先生說道。Theegarten-Pactec 是 swop 2015 年的參展商,此次再次參加 swop 2017,也正是看中 swop 這個平台能夠助其開拓中國糖果市場。


Chocotech

德國韋尼格羅德的 Chocotech 是一家擁有近百年曆史的公司,是全球知名的硬糖、咀嚼糖、果凍、焦糖、奶油杏仁糖、棉花糖、水果糖和巧克力生產設備供應商。Chocotech 相繼在 1925 年和 1930 年生產出了全球第一批糖果包裝機和第一台巧克力調溫機,其生產的 PRAL I PACK 包裝機,適合於包裝各種形狀平底的巧克力,如心形、小熊形狀、兔子形狀的巧克力,可以包裝成刷包、信封折疊式的巧克力。2014 年 Chocotech 建成了 3,000 平方米的“糖果”廚房,展示各種糖果生產設備和機械。


Winkler+Dünnebier

外形,是體現高檔巧克力精緻和完美的關鍵。傳統上,是將液體巧克力漿倒入現有的包括兩個半殼在內的模具內,在冷卻內壁的同時使用多輪軸澆注工藝模壓成型。空心產品在澆注過程中的一個關鍵點,是由不同外殼厚度所帶來的風險。德國的 Winkler+Dünnebier 公司以“快速殼冷卻(Flash Shell Cooling)”的方法為製造商生產復活節兔子、小熊和“聖誕老人”開闢了新途徑。一種低溫印模短暫地浸入液體巧克力中,由此在印模上產生一層薄薄的凝固層,然後成型。設備能夠精確地在幾秒鐘內就模壓出複雜的半殼,並令整個產品表面形成均勻的 2 毫米厚度的殼。所有的塊狀成分,例如堅果——如果它們在模壓之前就與巧克力均勻混合——也可以一併加工。


Hänsel

Hänsel 的工廠和機器擁有當今最先進的技術,在全球範圍內被成功使用,使其客戶以高效的方式生產高質量的糖果。Hänsel 的定制化工廠可以生產未填充、中心填充、糖心、層壓和無糖等各類型的糖果和藥用糖果。也可以生產層積式糖果和其它特殊類型的糖果,比如牛奶糖或太妃糖等。

由此,在選擇糖果巧克力等甜點的包裝材料和使生產線實現現代化時,這些先進的加工、包裝技術和設備均可充分發揮其價值。在 swop 2017 現場,可對這些創新產品進行詳細了解。同時,swop 也將重點邀請來自費列羅、好時、德芙、百樂嘉利寶、悠哈、明治、格力高、瑞士蓮、徐福記、金絲猴等國內知名的糖果巧克力生產商組團參觀。

Alice


Alice 普拉的愛麗斯, 努力學習管理、領導,用心經營客戶,與團隊一起成長,帶領 PRM-TAIWAN 挑戰國際化的文字夢想家!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