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產業動態 / 文章

TaipeiPLAS 2014 台北塑橡膠展-採訪報導 Part.1

2014-11-04 產業動態

台北展期間,許多展商紛紛展示最新技術與機種,普拉採訪團隊兵分二路,馬不停蹄的收集所有最新情報,就讓我們來看看這些精采的展況報導吧!


東毓油壓機械股份有限公司--顏副總

從去年開始,東毓油壓集團便密集籌備品牌建立30年來的第 3次形象改造,從機械外觀到整體形象設定給予的全新包裝,在這次台北展中,無疑是整場展會中最注目的焦點之一。面對此次的轉變,顏副總強調是為轉型至大型企業與訂定東毓的新定位的一項重要工程。今年展出的全電式熱壓成型機,榮獲機械公會研究發展創新產品-橡膠機械類佳作獎,其新產品能有效節約能源,並改善工作環境。今年首次在台北展曝光,帶動台灣橡膠產業的新實力。東毓長年不斷培養實力,無論在內部技術和外部行銷,都能看見東毓的用心與成長,東毓也將持續擴大服務範圍,包含複合材料、醫療用品、3C等,給客戶更多新體驗。



康喬工業有限公司--康董事長

今年台北展四樓的亮點之一,康喬工業有限公司,全新形象曝光後,大受外界好評,也在展覽期間受到電視媒體的報導,頗具話題。經營超過25年的康喬,專業於各式吹袋機生產,康董事長表示,維持產業競爭力的不二法門就是實實在在做生意,重視效能外,也重視環境保護與安全問題,讓客戶買得放心,用得安心。康喬此次不僅受到廣大的老客戶支持外,展位上人潮絡繹不絕,想見此次的品牌升級首次亮相,受到不少矚目。康董也提到在國際經營的腳步,包含東歐、波蘭、蘇聯等地,都有代理合作。相信在康董的帶領下,技術、國際化、全新形象,在未來,一定能交出更好的成績單。



昆信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陳副總以及代理 Mr.Nick Crawford 

已創立 40 餘年的昆信機械集團,以製造吹膜機整廠設備聞名,創立之初,昆信便意識到行銷全球的重要性,積極拓展各國代理與世界據點佈局至少超過 35 年,行銷遍佈全球160幾個國家,在業界擁有不可動搖的實力。此屆台北展,陳總經理偕同合作 30 餘年的英國代理 Nick 前來助陣,除了一起提供客戶吹膜機新原料的應用與服務外,也共同研討下一代的傳承接棒。昆信的經營理念:無限熱愛、品質至上、長期合作、堅毅不拔,可感受到強烈的企業文化貫穿內外部,面對多變市場,經驗豐富的陳總經理非常淡定且有信心的持續給予服務與研發新方向,讓外界能持續看好昆信繼續打造下一個四十年。

 

 

鳳記國際機械股份有限公司--魏副董

身為台灣數一數二的押出機與整廠設備製造商的鳳記,在業界已是超過 60 年、擁有近 200 員工、行銷百餘國家的大型國際機械公司。打造基業的魏氏家族擁有強大的機械背景,由負責人魏燦文先生領導,生產包含押出、中空成型、吹袋、薄膜、淋膜機等多樣產品設備。此次展出的中空成型機是由魏副董一手設計,首次在台北展展出,能有效降低 20-30% 電耗,並提升 10-15% 產能。鳳記在佈局全球經驗豐富,主要新興市場幾乎都擁有先占優勢,代理佈局完整,快速因應市場機制,是讓鳳記可持續壯大的原因之一。魏副董也向我們分享了近年市場趨勢,透過鳳記專業市場透析,為台灣探出更多新契機。

 

 

袋寶塑膠機械廠股份有限公司--郭經理

已有 30 年製造經驗的袋寶,在這次台北展中突破以往的策略,瞄準中高端客群展出最新研發的高速派奇製袋機。受訪的郭經理表示,一般製袋機的產能為 60~80 cycles/min,而此次展出的機種產能可達 140 cycles/min,是整場中最快速的機種,令人為之驚豔。雖然原有客戶群仍習慣購買低單價的機種,但今年仍成功吸引來自世界各地,潛在有購買高單價產品能力的買主。對於今年的表現,郭經理認為比預期中好很多,包含中東、非洲、印度的週邊國家,以及既有客戶群都集中在此次台北展一起共襄盛舉。郭經理觀察此現象是因為許多客戶已吃到大陸的悶虧後,開始回流找台灣廠商,也回饋買主的心聲:「便宜就是貴」,面對全球化的威脅不是一味的削價競爭,而是提升自我品質、著重創新及研發,袋寶重視的誠信價格與誠心服務,也是獲得中高端客群肯定的優勢之一。袋寶將持續追求高階技術的提升,郭經理也期許台灣整體產業能一起提升,發揮台灣團結下驚人的實力。

 

 

亞靖機械有限公司--業務代表吳佳紋(Scarlett)小姐


今年無疑是回收廠商收成的一年,做造粒起家的亞靖機械,在此次台北展大放異彩,展位人潮絡繹不絕。除了有南非、俄羅斯代理前來助陣外,今年特別展出雙螺桿押出機-PTW系列與薄膜回收三機一體製粒設備 PFR 系列。尤其 PFR 系列今年開機讓買主實際體驗,受到更多矚目與詢問。業務代表 Scarlett 特別分享今年新客戶非常多,占有 80% 比重,而有邀請的既有客戶也幾乎全到場了,整場回收效果比預期來得更好。Scarlett 也透露,亞靖不久的未來,也將擴廠至楊梅,屆時將有 3,000 坪的空間服務到更多客群,營運將有更多新策略,令人期待。

PRM-TAIWAN


PRM-TAIWAN- 台灣最大塑膠機械與橡膠機械 B2B 台灣貿易平台。 市場一直在變、行銷方式也在改變,唯獨不變的是 PRM 想為台灣塑橡膠機械廠商,打造一個 B2B台灣貿易平台 的心。這 10 多年來, PRM 不斷地轉型,從一開始的代展工具書、平面發送報、網路平台、電子報,再到現在的 線上展覽館 、 影音媒體 , 因應新的市場變化,PRM 一直在嘗試新的事物,我們的每一個進步都是為了提升台灣 橡塑膠 廠商在全球國際市場的知名度。 -- 讓世界看見台灣,帶台灣走向世界。--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