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普拉活動 / 文章

點擊觀看「普拉抱報-第16期」內容

2009-06-25 普拉活動


 
 

自去年九月雷曼兄弟倒下之後,骨牌效應般地撞倒一個又一個百年企業,引發世界性的重量級金融海嘯,美國-此次風暴的中心眼,在眾人眼像是還埋藏許多未引爆彈的地雷區,而於今年六月下旬展開的 NPE 展,自然也不被眾人看好。

許多人質疑,美國的經濟已經疲軟不振了,現在參展有何效益?只是浪費錢的吧?

的確,在規劃此展時,拉拉和普拉團隊也不時心中存著懷疑,尤其每每在看到 NPE 展那恐怖的龐大費用時,那份懷疑更大。花這麼多錢,所得回的效益真的值得嗎?

不過,當越來越多廠商主動探詢我們是否去 NPE 展時,我心中豁然開朗。姑且不論這次 NPE 展有沒有效益,普拉這次的 NPE 之行已引起廠商的注目與話題,於是普拉團隊重新擬定 NPE 之行的目標。

這次 NPE 展,普拉除了延續一貫的承諾:位置顯眼的攤位、龐大的發行量、積極的展務人員、蒐集詢問函之外,更將為您忠實報導美國市場的最新情況。

希望之苗萌於灰燼之中,就讓普拉帶您一同探詢這希望之苗是否已經萌芽。

 
歡迎來到NPE
 
北館
 
西館
 
南館
 
 
NPE攤位圖

去過 NPE 展的人都知道,此展的重要展館非南館莫屬。不管開幾個展館,南館始終吸引最多人潮。

 
往西館的門
 
從西館往南館的通道

上屆 NPE 展,開了北館、南館及東館;而今年除了北館與南館之外,更開放於2007年落成完工的西館。

 
貿協
 
機器公會

這屆台灣參展團由貿協與公會領軍,其攤位位置正好就位於靠近西館之門的入口處。或許就是開了西館的關係,這次開放的西館之門,讓原本位置不佳的台灣參展團,意外地變成位置絕佳的黃金攤位。

參觀人潮不再只透過兩座手扶梯進入南館,不少人潮選擇方便的西館之門。這為台灣參展廠商團帶來龐大人潮,讓許多台灣廠商樂不可支,參展效益自然大大提升。

增昌
成綸
鎰群
得聿
銘機
僑隆
 
 

就如同眾人行前所預測的,這屆 NPE 展不論是參展廠商或是觀展人數,的確都不如從前。雖然 NPE 官方表示將有2000家廠商來參展,而且也的確開了北、南、西等三個館,但透過實地走訪有絕大部分的攤位是空的。

因為 NPE 是三年一次的展覽,跟 KSHOW一樣很多參展廠商都是當屆展覽一結束就登記參加下屆展覽,但大家沒料到今年經濟局勢變化如此之大,讓眾多廠商措手不及,許多廠商再三評估之後仍舊決定放棄,不參加此屆 NPE 展。或許是這個緣故,才會讓許多攤位空空如也。

根據普拉吳經理於現場拍攝傳回的展覽現況,發現即使前來參展的廠商,其攤位規模與上屆相比,明顯大幅縮減。

其中最大(或該說大到不可思議?)的攤位就是 HUSKY(攤位號碼:S36009),佔地 16,000 平方英尺(相當於 1,486 平方米)。其中還有免費供餐給客戶的餐廳,其規模與手筆大到讓人瞠目結舌。

 
好大的HUSKY
 
還有餐廳耶~

此次展出機台的廠商也不如上屆多。台灣有帶機器於現場展出的廠商相較之下也比上屆少很多。不過有幾家帶機器參展的台灣廠商,第展覽第二天就傳出機器賣出的好消息。可見台灣橡塑膠機械的優異品質仍具有一定的競爭力。

一億
弘煜
震錩
龍盟
信易
百塑
華嶸
煜達
壯剛
 
銓寶
致慶
 

 
 
 

雖然參展廠商和觀展人數都不多,但意外的來觀展的人當中發現不少大老闆的身影。據參展相當有經驗的幾位廠商表示,此次來看展的人數雖不多,不過減少了許多閒雜人士,而真正有份量且有購買實力的大老闆與買主,與從前相較起來多了不少。

這或許就是退潮效應-只有退潮時才看得出誰在裸泳。另外,來觀展的有 70% 來自中南美洲,所以現場除了英語之外,最常聽到的語言就是西班牙文。也顯示中南美洲的市場與實力。

 
 

延續普拉的一貫作風,來到 NPE,普拉的攤位寬敞又顯眼,發行量依舊是傲視全館。每天派人在南館的手扶梯入口處、北館的入口處與西館之門入口處發送大量宣傳 DM。積極的展務人員專業且有效率地協助觀展者填詢問函。

很多廠商都對普拉這樣大手筆宣傳活動留下深刻印象,不少廠商給予正面支持與回應,但也有人為普拉擔心也不解為何這麼不景氣,普拉還願意花這麼大筆費用在橡塑膠展覽上呢?

因為這是普拉的決心與承諾!我們不是來玩一玩的,我們是認真在經營橡塑膠機械業,因為認真看待、用心經營,所以普拉知道當大家因景氣不佳而漸趨保守的時刻,普拉有責任站到最前線為您深入了解市場的深度與溫度。

展覽宣傳要有效最重要的就是發行量,所以普拉在重要的國際大展上,總是大量發行宣傳 DM 及展刊、光碟。這不是廣告費打 9 折、8 折的問題,面對市場上不少同業因削價競爭而品質服務都下降的惡性循環,普拉相信唯有用心堅持品質與服務,才能抵制這種惡性競爭。

畢竟,廠商要的是效果、是品質、是服務,而不是用一時的價格單來變相地犧牲消費者的權益。如果品質、服務因為價格太低做不好,那即使費用再便宜都是浪費。

雖然普拉不是最資深的,但總是願意為橡塑膠機械的廠商想更多、做更多。在您最需要的時刻、最需要的位置,普拉永遠用心付出。

親切又專業的普拉展覽團隊
入口發送DM
入口發送DM
細心地詢問買主需要的機械
每份詢問函都有買主名片
用心蒐集有效買主資料
 
 

每個展覽或多或少都有不足、缺憾、讓人不免小小抱怨之處,這 回NPE 也不例外。

最讓這次參展廠商抱怨的,大概就屬美國人搶錢搶很兇這一點了。連貼個海報也要收費,這點是許多參展經驗豐富的廠商很少遇見的。

NPE 大會規定,在自己的攤位上貼任何海報都要付費請當地人張貼,如果自己動手貼,還得付一筆罰款。貼一張約罰 60~100 美金的罰鍰。

不少台灣廠商就這樣被罰了一筆錢。直嘆:真的搶太兇了!

 
 

是不是意猶未盡呢?NPE 還有許多精采實況馬上為您呈現,敬請期待……

 
 
 

普拉瑞斯創意整合有限公司 Polaris


普拉瑞斯致力協助塑橡膠機械業廠商站上國際行銷舞台,提升國際品牌力!把機台產品的優點、服務的細緻與美,帶給世界。我們很驕傲地說,能與塑橡膠產業一起創造市場,是非常榮耀的事。 我們相信改變的力量,幫助客戶成功,才是我們的成功。讓普拉瑞斯為你量身打造全方位的行銷整合方案。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