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國際行銷 / 文章

行銷企劃的藝術:如何為傳統產業製定長期成功策略

2024-01-24 國際行銷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商業世界中,傳統產業面臨著一系列挑戰。從新技術的興起到消費者行為的變化,這些因素都迫使傳統企業必須重新思考其行銷策略。此外,隨著全球化競爭的加劇,擁有一個深思熟慮且具有策略性的行銷企劃變得越來越重要。這篇文章旨在探討如何為傳統產業制定一個有效的長期行銷企劃,從而幫助企業達到持久的市場成功。


行銷計劃的時間架構

 

對於傳統產業而言,制定一個以年度和多年為單位的行銷計劃至關重要。舉例來說,塑膠行業的企業可以以每三年一次的德國 K 展為主軸,圍繞這一重要事件制定一系列的行銷活動。從參展準備到後續的客戶關係維護,這種長期規劃不僅有助於企業更好地準備和參與這些活動,而且還能確保企業在整個行業周期中保持活躍和可見。此外,這種長期的視角允許企業預見和應對市場的變化,從而更有效地利用其行銷資源。

 

目標設定

 

在制定行銷計劃時,明確且可量化的目標至關重要。這些目標應該與企業的總體戰略相一致,並具有挑戰性但又實際可達成。例如,企業可能設定的目標是在未來兩年內在某個新市場佔有 10% 的市場份額,或者在未來三年內推出一款創新產品。具體的目標不僅為企業提供了清晰的方向,還可以用來衡量行銷活動的成效和 ROI(投資回報率)。

 

資源的合理運用

 

在行銷計劃的實施過程中,合理地運用資源至關重要。這包括財務資源、人力資源以及時間。對於傳統產業來說,通常面臨著有限的行銷預算和人力資源。因此,確定哪些行銷活動最有效,並將資源集中在這些活動上是至關重要的。這可能意味著選擇更具成本效益的數字行銷渠道,或者將重點放在建立和維護客戶關係上。

 

長期計劃的重要性

 

長期行銷計劃的一個主要優勢是它提供了足夠的時間來觀察、評估和調整策略。這種靈活性使企業能夠更好地適應市場的變化,並持續改進其行銷策略。例如,如果某一行銷活動在初期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企業有時間對策略進行調整,而不是在短期內急於尋求成果。

 

OGSM 模型的介紹與應用

 

OGSM 模型為企業提供了一個清晰的框架來定義其行銷目標和戰略。這個模型由四個部分組成:目標(Objective)、目的(Goal)、策略(Strategy)和措施(Measures)。首先,企業需要定義其總體目標,例如成為某個市場的領導者。接著,設定具體可達成的目的,比如在未來五年內達到特定的市場份額。然後,制定相應的策略,如通過創新產品和優化客戶體驗來增加市場份額。最後,企業需要制定具體的措施來實現這些策略,例如推出新產品或改善客戶服務流程。

 

對於任何希望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取得長期成功的傳統產業來說,制定一個策略性的長期行銷企劃至關重要。通過明確的目標設定、合理的資源運用、以及對長期計劃的承諾,企業可以更好地適應市場變化,實現持續的成長和成功。OGSM 模型的應用進一步強化了這一過程,確保了行銷活動的有效性和一致性。 為了幫助企業全面評估自己的行銷策略和活動,我們提供了一個行銷活動和策略評分表。這個表格包含了從品牌建立到具體執行的各個行銷領域,旨在幫助企業識別目前的行銷強項和潛在改進領域。企業可以使用此表格來檢視自己在不同行銷策略上的執行情況,並根據這些信息進行調整和優化。 通過這種持續的自我評估和調整,傳統產業可以更有效地應對市場的變化和挑戰,從而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保持自己的競爭力,並實現長期的繁榮和發展。

 

Guido


給您最適合現階段的行銷建議的行銷顧問。相信任何事情沒有絕對的好壞,只有看事情的角度不同,而有不同的見解,從各個不同的觀點了解各種事情的樣貌,不斷的獲取各式各樣的知識與經驗,盤整、分析後透過與顧客聊天洽談後,給予比較適合的方向讓客戶選擇,這是我喜歡也是我擅長的事情。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