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產業動態 / 文章

Plast Eurasia 2019 土耳其橡塑膠展-展中觀察

2019-12-06 產業動態

開展第二天,原本預期會受 K 影響的擔憂並沒有發生,仍湧入大量買主。不過據 2017 年來過的展務人員 NASHA 回饋,本屆的詢問函比較難填寫:大多數的買主來自本地,縱使有非洲、阿拉伯的買主。


 K 2019 之後的土耳其

 

 

【 K 2019 之後,土展多為周邊中小型廠商參觀】

 

開展第二天,原本預期會受 K 影響的擔憂並沒有發生,仍湧入大量買主。

不過據 2017 年曾做過 PRM 的展務人員 NASHA 回饋,本屆的詢問函比較難填寫,分析其中原因為:今年多數的觀眾來自本地,縱使有非洲、阿拉伯的買主,但會英文的人數驟減,推估企業採購仍是以 K 為主,這次土展吸引的為周邊中小型廠商居多。

 

【全球貿易必爭之地,將土耳其做為跳板,多過經營土國市場】

 

由於人力與物價相對於歐洲低廉,多家歐洲企業紛紛來此設立工廠與分公司,另外土國本身人口眾多、幅員遼闊、中小型企業旺盛,內需市場其實相當大。

再加上作為歐亞非三洲的連接處,往北吸引來自俄羅斯、烏克蘭,往南能吸引伊朗、阿拉伯等區域,往西則可幅射至東歐、北非等地,絕妙的貿易位置,吸引各國製造商近年大舉來此搶占市場。

 

據台灣射出機客戶指出,由於加入廠商太多,買主總是貨比十家,導致市場價格大亂,甚至連海天這頭射出機巨獸都感嘆這塊市場已經爛掉了。

不過,也有些廠商表示,他們之所以仍來參加土耳其展,只是把這邊作為前進東歐和中東市場的跳板,而非真正要經營土國市場。

 

【土國製造商—吹製袋、熱成型廠商最多】

 

在展場上除了貿易商外,最常見到的土耳其廠商就屬吹袋、製袋、熱成型等包裝機械,其品質和競爭力也是不容小覷的,在 K 2019 上小編就注意到像是 GURI-S 與 Contex 等製袋廠商的攤位頗具規模,機器外觀與品質吸引許多觀眾。

而從現場買主填寫的詢問函來看,製袋的需求仍相當大,另外 PVC 原料的供應商也有多位買主詢問。至於熱絡的詢問度是否能轉化為買氣?就值得後續觀察,土國當地不管是供應商、製造商或終端使用者,都期待在川普鬆口解禁後,為土耳其的經濟帶來下一波的復甦。

 

P.S 期待 PRM 的小土哥- Ress 能順利邀請到 GURI-S 用土耳其文分享他們的策略。

PRM-TAIWAN


PRM-TAIWAN- 台灣最大塑膠機械與橡膠機械 B2B 台灣貿易平台。 市場一直在變、行銷方式也在改變,唯獨不變的是 PRM 想為台灣塑橡膠機械廠商,打造一個 B2B台灣貿易平台 的心。這 10 多年來, PRM 不斷地轉型,從一開始的代展工具書、平面發送報、網路平台、電子報,再到現在的 線上展覽館 、 影音媒體 , 因應新的市場變化,PRM 一直在嘗試新的事物,我們的每一個進步都是為了提升台灣 橡塑膠 廠商在全球國際市場的知名度。 -- 讓世界看見台灣,帶台灣走向世界。--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