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國際行銷 / 文章

Pro-Plas 2016 南非橡塑膠展-展中報導

2016-03-18 國際行銷

2016 年普拉瑞斯的第二個展覽【Pro-Plas 南非橡塑膠展】已經如火如荼的進行三天了,第一次帶著台灣塑橡膠產業 PRM 工具書來到非洲參展,到底有什麼意想不到的展況?普拉三位特派員 Hero & Alice & Zoey 傳回的第一手資訊,快點來看看以下的報導吧!



【南非展.難以預料】

去年普拉團隊在蒐集許多廠商的回饋後,決定前往南非參展!在經過這兩天的觀察後,遠征南非的普拉夥伴們覺得這是個難以預料的展覽。首先,南非展是三年一次展出,按理來說應該是整個南非、甚至是非洲相當重要的展覽,人潮、展況應該是挺值得預期的,但兩天下來,人潮並不如預期。來訪的客戶雖然也不乏有確實需求、有價值的 Visitor,可是仍不像 NPE 那樣精準、專業,來客量也不若印尼展及杜拜展。





【南非市場.特性】


在深入市場了解後發現,人口數有 90% 以上為黑人的南非,其經濟商業命脈大多是掌握在為數不多的白人手上,儘管現在黑人已漸漸站上社會經濟重要地位,但還是無法真正拉抬整個南非的經濟局勢。 另外,此次展覽的主軸為包裝產業,但因為南非的展覽規模及技術未臻成熟,所以合併其他產業一同展覽,因此來訪的客戶提出的需求不僅側重於包裝相關類別,像是:製袋、食器押出、吹膜、吸管、充填、套標、外包裝加工機…等,還有很多超乎想像的詢問,例如:衛生紙製造機、紙類印刷機、紙箱製作機等,和塑橡膠比較不相關的提問。



【展館狀況】

在發放文宣品的過程中我們詢問來在這展覽的參展及參觀者,他們表示來這個展的人數沒有很多,讓他們很失望,並且認為大會沒有做好完善的展前曝光。接著談談南非展館的硬體設施,這次主要開設三個展館,5 館為 Pro-Plas、6 館是 Pro-Pack 也是人潮較多的館,7館的展出則較雜,人潮數相較之下也較少。

對於下次是否還有意願來參展,有些廠商抱持觀望的態度,因為南非展為三年一次的展覽,在接下來的這段期間可能在市場趨勢上會有所改變。





【布局南非.有待觀察】  

今年有兩個單位代表台灣廠商報展,其一是展昭,其服務的客戶大多都是台灣塑橡膠機械廠商;另一團則是由貿協率領,其成員產業類別涵蓋較廣,除了塑橡膠機械廠外,還有塑膠成品廠商。

這次訪問的參展廠商大多是首次來南非展出,其中有一、兩家是闊別多年後,因為有客戶詢問,故又回來看看市場。縱觀整個展覽,對於包裝類別的廠商,確實有開發價值,若行銷資源佈局尚有餘力,可以投入展出慢慢培養其品牌在當地的知名度及信任度。




【南非參展小插曲】

在第一天我們帶工讀生 發DM 時被警衛驅趕,在經過與大會協調溝通後,最終同意我們在非主要入口的地方發送 DM 及引導填寫問卷。


在經過實際觀察後發現,來這次展覽的人許多都不帶名片,因此在取得名片的過程中碰了許多次壁。


目前南非在工業上、技術上、需求上,仍有待發展。套句前輩說的:「南非市場有需求,但要經營,好比挖礦一樣,要有耐心。」

Alice


Alice 普拉的愛麗斯, 努力學習管理、領導,用心經營客戶,與團隊一起成長,帶領 PRM-TAIWAN 挑戰國際化的文字夢想家!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