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電子報 / 電子報內容

普拉抱報 No.501
發行日期: 2023年 10月 20日
普拉抱報第501期 - 2023 年第三季市場觀察:全球景氣比預想更糟,美國經濟呈現軟著陸,為何台灣出口復甦卻仍看不到曙光?&2023 最末衝刺展覽由 Vietnam Plas 揭開序幕!台灣廠商在越南的綻放你一定要知道!& PRM 如何在 VietnamPlas 越南展替台灣廠商行銷國際?
本期焦點

財政部 10 月 11 日發布 9 月海關進出口貿易統計,台灣出口已連續 12 個月負成長。明明美國 GDP 預估 2023 年可望破 2%,消費力道強勁、失業率創下半世紀新低不到 4%,經濟表現不俗。可是向來受美國景氣影響的台灣為何出口卻哀鴻遍野、不見曙光?

去年疫情還未完全解封,越南展就已經展開,為的是越南當地的內需。因全球要平衡供應鍊的關係,前兩年越南市場火爆到不行。但今年受到全球經濟衰退影響,越南外銷訂單遽減,造成失業率高升,越南的市場經濟也深受波及。台灣廠商在越南展出如何?一起來看看!

2023 VietnamPlas 第 21 屆越南胡志明市國際塑橡膠展,終於要盛大開幕拉!經過漫長的等待,這一次,PRM 同樣代表台灣隊遠赴越南,向國際買主展示台灣高品質的塑橡膠機械設備。在展覽上,PRM 身為台灣唯一的塑橡膠國際行銷 B2B 入口網站,除了提升台灣塑橡膠廠商國際知名度,也將同步現場收集買主名單,讓國際買主認識台灣品牌。

編輯手記

越南展人潮蠻滿滿,卻很奇妙地,不到 4 點展場就沒有什麼人了。與 PRM 當地展務人員交流時才知道這是越南的文化,當地人 3、4 點就習慣回家休息了。

這幾天,也有 10 幾家台灣廠商到 PRM 展位跟我們打招呼、寒暄,還遇到了慕 PRM 名而來的國外買主!非常喜歡在國外參展的感覺,能實際與國際買主們互動,行銷台灣的優質廠商,也能更深入了解買主們的需求,讓 PRM 成為台灣廠商更強力的後盾!祝福所有正在參展的台灣廠商們展覽順利,生意興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