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國際行銷 / 文章

Plastic & Rubber Indonesia 2014 印尼橡塑膠展-預告與市場觀察

2014-11-10 國際行銷

印尼為東協成員之一,也是近幾年頗受注意的亞洲區新興國家之一。印尼擁有豐富原油、天然氣、天然橡膠等原料,印尼經濟自 2008 年起迄今平均都有 5-6% 的年成長率,根據《國際日報》報導,印尼今年第三季經濟成長率為 5.3%。

 

【印尼市場概況】

印尼為東協成員之一,也是近幾年頗受注意的亞洲區新興國家之一。印尼擁有豐富原油、天然氣、天然橡膠等原料,印尼經濟自2008年起迄今平均都有 5-6% 的年成長率,根據《國際日報》報導,印尼今年第三季經濟成長率為 5.3%。

印尼在亞太新興國家中能引人關注,主要原因如下: 

●印尼人口約二億五千萬(居全球第四位),具有極大的勞動與消費市場,內需消費佔印尼 GDP 七成以上。
●相較於泰國自去年開始爆發的政治動盪,印尼相對穩定,吸引外資。
●相較於鄰國馬來西亞工資調漲,印尼在各方面成本均較低廉。

 

【印尼塑橡展商機無限】  

印尼基礎工業脆弱,許多的加工產業仍停留在初級階段,至今仍無法製造或組裝塑膠機械,許多零組件仍仰賴進口,塑橡膠相關機械設備主要自日本、台灣、韓國以及中國進口,根據印尼海關資料,此類設備近九成仰賴進口,印尼是我國機械出口第七名國家,出口額超過三億美金(海關今年一到七月進出口統計數據),顯見塑橡膠市場龐大潛在商機。

 

 

Plastic & Rubber Indonesia 印尼國際塑橡膠工業展今年已邁入第二十七屆,二十餘年累積的展覽規模不容小覷,2013 年吸引 12,228 人次觀展,來自31個國家共 757 家參展商,涵蓋中國、法國、德國、義大利、韓國、新加坡、土耳其、台灣等。印尼進口以塑膠射出機為大宗,主要用於家庭用品、家電以及汽機車零配件;其次為塑膠押出,用於線材管材、再生原料與包裝膜生產。再其次則為中空成型機,多用於小型塑膠容器。事實上,歐洲塑橡膠設備進入印尼市場極早,後續因為售價高且維修不易,因此亞洲國家機械設備逐漸取代歐洲機械。目前多以設備輸出到印尼為主,在印尼設廠比例較少,最主要因為當地基礎的加工水平不足。

塑膠製品也佔印尼內需市場相當大商機,塑膠製品泛指與食品、服裝、家電、交通、通訊以及公共建設等相關行業,此為印尼重要民生必需品與消費品。  

 

【值得期待的印尼市場】

印尼今年七月剛舉行第三次總統選舉,並由現年五十三歲人稱印尼歐巴馬的佐科威勝出,並於十月份正式就職。大選前外界紛紛看好新總統會為經濟成長趨緩的印尼帶來強心針,而新任總統科佐威被認為極具創新政策的領導者,選舉期間也以印尼經濟應該獨立自主為主要訴求,同時力倡招商投資,發展高科技,今年初,時任雅加達省長的佐科威就已經與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簽訂投資意向書,鴻海未來三到五年內預計投資至少十億美元,佐科威保證將提供雅加達地區土地、勞工住宅等協助,加速鴻海啟動投資,展現他放眼提振印尼經濟成長的願景及雄心。現在佐科威更貴為印尼總統,對於未來印尼經濟的改革與推動更令外界期待。

 

綜上觀之,印尼蓬勃成長的市場,以及潛在龐大商機的塑橡膠產業,確實值得關注與耕耘,本次普拉瑞斯也派出精銳部隊深入觀察了解,同樣的也將會提供第一手市場動態給所有的客戶們,普拉瑞斯總是在你身旁!

 

 

 

 

 

普拉小編


實踐『普拉語錄』,落實三大精神【希望.瘋狂.健康】、四大競爭力、五大堅持!支持普拉瑞斯在台灣塑橡膠產業的使命感~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