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國際行銷 / 文章

TaipeoPLAS 2014 台北塑橡膠展-前所未有的脫序演出,只因詢問函填寫太給力

2014-09-29 國際行銷

今年的台北展真的是精采至極,每天都有不同的戲碼上演,很榮幸普拉瑞斯這次擔任要角,成為大會特別關注的焦點。


今年的台北展真的是精采至極,每天都有不同的戲碼上演,很榮幸普拉瑞斯這次擔任要角,成為大會特別關注的焦點。

 

就在廠商陸續售出機械同時,普拉瑞斯所有展覽行銷活動被大會節節限縮,每條每項都令人摸不著頭緒,緊抓著違反大會規定勒令我們停止一切活動,今天更祭出「違反通知書」揚言將於下午一點斷水斷電。

 

從未遇過此事的我們,只能向許多資深廠商求助、請教,最後在機器公會林恩印專員的陪同下,前往貿協五樓辦公室,找這三天來向我們提出警告的邱湙媞小姐了解內情。終於見到她的主管楊秀英組長,向她表達我們對大會此次禁止普拉瑞斯的所有展覽行銷活動感到不解與不滿。

 

邱小姐才坐下沒多久,就接到電話有事離開。楊組長請林宗憲先生一同開會,對於我們的問題,楊組長一再表示他們是照大會手冊上的規定執行的,但往年三屆普拉瑞斯都有「啦啦隊加油團」、「送咖啡點心」、「填寫詢問函」與「辣妹跳舞」的活動,不曾被警告這有違反規定,或曾被提出警告禁止。

 

楊組長再次強調是依大會手冊規定,我們提示出這兩天邱小姐警告我們的條文,與今天大會遞交的違反通知書,是完全不同的條文。且違反通知書上既無發文者,也沒有主管署名,更沒有蓋章用印,這樣不正式、不負責任的發文令人質疑其實質效力。且其所列完全是針對普拉瑞斯而設,自由擴張大會手冊對「推廣活動」的定義。

 

 

 

對於我們指出 Show Girl 只是跳舞為廠商打氣,並沒有發送文宣違反大會規定。楊組長覺得機械展是非常專業的展覽,不是消費性展覽,要保持其格調與專業,所以不適合進行 Show Girl 在會場繞場跳舞這類活動。

 

但令人不解的是,若大會不允許 Show Girl 在會場內繞場、填詢問函,是否該一視同仁全面禁止所有展商 Show Girl 的活動,為何獨獨針對普拉瑞斯?陪同與會的林宗憲先生解釋,他們其實也不會每家都取締,只要廠商不太過份誇張的話。

 

言下之意,大會心中有一把尺,只是沒人知道那把尺的標準在哪?我們再次強烈提出我們的主張,此次我們已投入龐大的人力、物力與費用,希望大會能給予通融,讓我們能將此次展覽圓滿完成。

 

但大會堅決不讓步,再三重申他們是依法處理。我們質問:若大會早知我們會進行這些活動,也決定本屆將嚴格依規定執行,為何不事先警告?卻在開展當天直接攔阻?

 

受到勒令禁止後,我們已停止 Show Girl 加油、跳舞活動,為何連單純的送咖啡、點心給廠商也不行?楊組長表示,有廠商覺得困擾向他們投訴,所以才禁止。我們詢問是哪家廠商,我們不會再送,也不想造成困擾。

 

或許耐不住我們據理力爭,楊組長才說本屆大會也派人做問卷調查,但績效不彰,因為參訪者說已經填過了,大會認為是普拉瑞斯進行填寫詢問函所致。至此,我們才明白,跆拳道選手朱木炎、楊淑君當年的酸苦。這種打不過就調時間、改規則的作法,我們無言了。這樣引法不當、執行粗糙的處理方式,教人如何接受?

 

眼見雙方僵持不下,中途加入的吳正煒會長出面緩頰。最後普拉瑞斯被驅趕到會場外填寫詢問函,送餐時間僅能在下午一點至四點進行。畢竟大會才是這個遊戲規則的制定者,我們完全無力反駁抗爭。

 

感謝此次力挺支持的所有廠商,你們的關心與鼓勵我們點滴在心頭,因為有你們的愛護普拉瑞斯才能挺過每次的風雨。普拉瑞斯也會自我檢視,或許是我們年輕氣盛、不夠圓融,若有得罪之處,還請各位廠商海涵見諒。

 

儘管有這些不盡如人意的插曲,不過普拉瑞斯該做的服務還是一項也不少。累積多年經驗,本次詢問函填寫狀況超乎預期的好,展務人員排除萬難、使命必達的精神值得讚許。

 

 

 

 

高空旋臂拍攝也進行順利,兩天之內完成二十多家的拍攝工程,足見影片拍攝團隊的真功夫。這次拍攝時除了攝影機還額外加裝 GoPro,拍攝高空的展商畫面,帶來不同的視覺成果。

 

 

至於啦啦隊加油團只有第一天進行半場,就被拉住無法繼續。很多廠商好奇我們精心準備的舞蹈為何?在此po上Show Girl練習的影片,她們很用心準備、練習,可惜無法表演給各位欣賞。或許,這將會成為絕響。

 

 

最後,感謝普拉瑞斯團隊所有夥伴,這次的困難讓我們更緊密團結一致。不想再被當次等公民對待,只有靠自己變得更強,才能贏得別人的尊重。我們一起加油!
 

普拉小編


實踐『普拉語錄』,落實三大精神【希望.瘋狂.健康】、四大競爭力、五大堅持!支持普拉瑞斯在台灣塑橡膠產業的使命感~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