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國際行銷 / 文章

2023 Plast Eurasia Istanbul 火爆登場!參展商數大躍增,現場人潮、買氣熱翻天!

2023-11-24 國際行銷

2023 年對土耳其來說是動盪、是艱困也是充滿機會的一年!迎來建國百年的歡慶心情,卻因全球經濟不景氣、通膨日益嚴重、失業率攀升而消減不少。烏俄戰爭、以巴衝突對土耳其而來說首當其衝,且避無可避,種種因素讓人不知今年的 Plast Eurasia 會有什麼結果?


對未知的局勢,有些人選擇觀望,也有些人覺得是機會,更有一些人保持自己的節奏繼續向前。

 

上週剛結束印尼雅加達的 Plastics and Rubber IndonesiaPRM 隨即趕往土耳其,中間沒有停留,跟大多數台灣廠商一樣,藉著旅行稍喘口氣就迎向下一個挑戰。

而今年的 Plast Eurasia 在眾人期待中盛大且熱鬧展開,光是這次的展商數量就大大突破以往紀錄,2019 還不滿 900 家,今年爆增超過 1400 家,其中增加最多的是中國廠商,這似乎已不令人意外,疫情後的每一場展覽,中國展商皆以數量壓倒性地佔據世人的眼球。

如此戲劇性的增長對建國百年的土耳其而來,無疑是令人雀躍的,對已舉辦 32 屆的 Plast Eurasia 來說更是歷史性的一刻。展商來自43個國家,其中包括:德國、丹麥、伊朗、俄羅斯、義大利、波蘭、中國、西班牙、台灣和印度等。

展出面積為 12 萬平方米,全部14個館都開,其中有2個新增加的展館,預期將有超過 65,000 名塑橡膠產業的觀眾進場參觀。大會也表示 Plast Eurasia Istanbul 已經是歐亞地區繼中國之後第二大的塑橡膠年度展會。

 

現場人潮、買氣都出乎意料的火熱,看見復甦的亮光

 

下半年塑橡膠產業接連幾個國際展會,從墨西哥、越南、印尼再到土耳其,參與其中的展商皆表示 Plast Eurasia 無論在人潮還是買氣都讓人感受到蓬勃的生機。

富強鑫的蘇副總、高副總今年與同仁征戰各個大大小小的展覽,對全球市場的熱絡及發展特別有感受。也一致認同土耳其展所感受到的交易熱度和潛力都高於其他市場。世林的總經理Jack也提到今年滿能夠看到中東市場的買氣。

PRM 在展會上蒐集買主詢問函回報的情況,此次吸引到的買家幅度很廣,有伊朗、阿爾及利亞、烏克蘭、波蘭、沙烏地阿拉伯、黎巴嫩等。顯現戰爭雖然還未完全落幕,但商人已經開始預備迎接復甦的啟動。

 

土耳其工業強盛,成為台灣廠商最重要的代理夥伴

 

台灣廠商很早就進入土耳其市場,曾經整個10館都是台灣廠商,今年台灣展團參加的約 20 多家。不過,有更多台灣廠商因深耕多年由代理參展,所以不在台灣展團裡。且大多數皆有機台展出,展出機台都已售出,現場更接獲訂單,買氣十分旺盛。

PRM 在土耳其展會接獲許多令人振奮的消息,儘管來自中國和土耳其廠商的競爭激烈,還是有不少台灣廠商的鐵粉表示最愛台灣機械。Alice 在現場就遇到買家特別找到我們表示想找台灣的印刷機,並且肯定台灣機械不僅好用且服務很完善,讓他無後顧之憂。

另外也訪談到來自烏克蘭的買家,已經購買台灣許多家廠商的設備,而且很多都是透過 PRM 找到的優質供應商。大大肯定我們在塑橡膠產業的貢獻,這個買主對PRM的認同和讚許為我們帶來極大的鼓舞。

 

台灣展團名單

吹袋設備:震錩、鉅彥、富隆

押出機:頡懋、昊佑、威盟

回收機:鉅彥

印刷機:瑋禮

吸管機:壯鋼

模頭、週邊:政鈺、富隆

中空成型機:進韋

製袋機:銘機

橡膠設備:利拿

原料廠商:大化、台化

以上名單如有缺漏敬請見諒,歡迎與我們聯絡。

 

►台灣化學纖維

 

►進韋

 

►利拿

 

►昊佑

 

►瑋禮

 

►政鈺

 

►震錩

 

►頡懋

 

►世林機械

 

►威盟

 

代理商參展的台灣廠商:

 

土耳其代理商 代理的台灣廠商
PDA GLOBAL 世林
ANKA 光興、旺全
EKSiM 全立發、鳳記、峰明、增昌、鼎坤
AKSOY 富強鑫
EZGİ OTOMASYON 弘訊
HASTEK 信易
grupak 第讚、一億
FİT PLASTİK 龍盟
SPS 琮偉

以上名單如有缺漏敬請見諒,歡迎與我們聯絡。

 

►代理商 EKSiM

►代理商 FİT PLASTİK

Alice


Alice 普拉的愛麗斯, 努力學習管理、領導,用心經營客戶,與團隊一起成長,帶領 PRM-TAIWAN 挑戰國際化的文字夢想家!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