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國際行銷 / 文章

K SHOW 幸運躲過疫情,成為疫後展覽發展的方向指標!普拉瑞斯是台灣在現場有展位的台灣媒體平台商

2022-10-20 國際行銷

K SHOW 真的是相當幸運的展覽!躲過疫情三年展覽被迫停滯或延展的窘境,雖然多少因為疫情有些展商縮小、退展,但因為K做為塑橡膠產業指標性的龍頭,整個展覽的參展商還是相當踴躍的。


加上參展商此次若縮小或退展,下一屆報名會較困難,這對一些希望一直維持專業館的廠商而言,是不能縮小展位申請的主因。

別說退展了,有些企圖心高的廠商,甚至跟大會爭取更大一點的展位。因為依照 K 的遊戲規則,除非展商退或縮,不然,展商的位置、大小都會優先被保留。這一點也是為何參加 K SHOW 展的展商,都會提早報名並乖乖參展的關係。

 

疫情有影響,但參展商仍踴躍

 

去年因台灣疫情爆發,使得廠商對展覽沒什麼信心,沒想到2022年全球的疫情會漸入佳境。年初,有些台灣廠商候補參展,但機會其實不大。
仔細研究本屆參展名單和攤位圖,及現場第一天觀展後,綜合幾個發現:
 

  • 中國的參展商變多了
    野心勃勃的中國廠商,趁機進入全球塑橡膠的夢幻展覽殿堂。

  • 德國的參展商用行動支持 K SHOW
    有滿多歐洲參展商的展位變大一些,雖然也有慧眼識英雄的參展商,趁此良機申請加大展位規模,但卻不一定會被滿足,K SHOW 的行情也因此被維持在一定高度。

  • 國家館的展位規模有增有減
    有些國家館的展位面積縮減了,最明顯的就是台灣了,從前在 12 館有超過一半,一路退至今年只剩 1/3。不過印度館和土耳其卻悄悄增加了,雖不是大規模,但也讓人注意到印度機器製造商的蛻變與企圖心。

  • 許多大廠不減攤位,但以不展機來省錢
    因為展覽攤位『不進則退、不展難進』的關係,大廠雖然不減展位面積,不過疫情下面對展覽的鉅額花費仍有些保守,於是在展機上減少了、有些甚至不展機台,在裝潢上調降了預算。

     

     

     

  • 還是有展商願意花大錢投資
    相較於有些大廠在展出機台數量銳減,展台裝潢調控成本之下,仍有不少廠商把K展當作重要投資。各種豪奢、誇張的展覽裝潢設計,還是讓觀眾驚呼不已。特別是那些將 K 展當作伸展台一般,展演品牌改造的成果,更是願意砸錢在展台設計裝潢上面。

     

     

  • 併購後的結果公開亮相
    併購整合是國際上常見讓規模擴張、提高市佔的手法,K 展通常是併購後成果的國際舞台。像是 2020 年日本 NISSEI 併購義大利的 Negri Bossi,就選擇在 K 發表成果。

     

 

開展第一天,在杜塞道夫發生嚴重車禍,有小汽車強行穿越馬路被行進中的城市地鐵 U79 側面撞上駕駛座,造成路面交通嚴重阻塞,地鐵也被迫中斷。

許多展商說 4 公里的路程就要花上 1 個小時,也有展商從巴士下來走了半小時的路進展場。不過,所幸影響很快就調整好了。從中午過後,人潮漸漸增多。

 

►車禍導致前往 K SHOW 展場的道路受阻。(圖片提供:榮全化工 Willie)

 

可是,有多個館的展商反應,他們的展位是空中走道及重要出入口的關鍵位置,以往會有許多人流,卻因為 Messe Dusseldorf 今天沒有開啟空中走道,人潮銳減。

 

►因沒有開啟空中走道,該處展位人潮銳減。

 

12 館和 13 館之間的出入口則是因為前一晚佈展,有叉車撞壞了門,緊急把門封起來,造成12館的人潮一直到午後才有些增加。

 

中國攤位變多了,但來的人卻變少?!

 

這一屆中國積極地搶進 K 2022,展商數量增多,可是進入現場發現,中國人來的並不多。細問之下才知道,今年中國廠商申請來德國的簽證非常困難。

據悉,有中國廠商提出 30 位簽證申請,僅通過 17 位。這是因為德國今年對中國的入境變得嚴格了,使得中國展商今年在 K 的展出憑添困難。

 

過去經驗歸零,狀況百出、物價變貴

 

這一屆 K SHOW 真的是狀況頻出,各種意想不到的問題都出籠了!這點從展品寄送提早一個月結關,裝潢商手忙腳亂到最後一天,走道上還是堆滿大型木箱、棧板,甚至主結構還沒完成,讓人看了嗔目結舌。

主要是因為疫情這兩、三年,邊境封鎖所有物流、商業行為幾乎停擺,大部份公司被迫歇業,資遣了大批工人。這次無論是大會、裝潢商、物流的工作人員幾乎是重新招募的,從前的經驗幾乎歸零。

過去參展商可以拿著展證在參展期間可以無限次搭乘城市地鐵,這次卻完全不能。歐洲面臨能源危機、物價飛漲,許多餐廳、交通、住宿都比以往貴了 20% 以上。

不管你以前來過幾 K,過去的經驗不能完全適用,只能告訴自己忍耐再忍耐,一切都要隨機應變,非常考驗內心修為、心臟要大顆之外,還要有靈巧的機動性。

 

普拉瑞斯是台灣媒體代表

 

今年台灣館規模略有縮減,主要是因為在決定攤位報名時,正是疫情爆發嚴竣的時候,許多廠商在市場狀況不明時,做決定相對保守。直到今年疫情逐漸明朗化,歐洲展覽商務秩序也漸漸洃復,當大家想重報 K 時,攤位候補變得困難。

普拉瑞斯在一開始就報名,展位正好在貿協旁邊。這次由 Hero 哥領隊,出動了 8 位普拉瑞斯的夥伴,來自不同部門。其中有來公司 15 年的資深夥伴 Jessie,身為三寶媽的她這是她的第一 K,從前只能在普拉抱報和照片、影片看到的,全都體驗到了。

還有從中國飛來支持的 Joey,PRM 的 Daniel、Jennifer 和熱情小隊長 Tiffany,以及普拉瑞斯未來傳承之一丹尼爾,特別從英國飛來組合成『K 展特攻隊』!

 

►K SHOW 台灣媒體代表——普拉瑞斯組成的『K 展特攻隊』。

 

這一次 K SHOW,我們認為是疫情後觀察展覽未來發展的重要指標,在疫後,日後的展覽會如何演變,我們覺得 K 或許會給出一些方向。

綜觀現場,除了普拉瑞斯沒有看到其他台灣媒體的展位,我們對台灣塑橡膠廠商的熱情和使命感,是我們與台灣廠商同在的力量。

永續不是口號,是做出來的!我們說我們做的、我們做我們說的!相信所有台灣廠商,不論你有沒有在 K 展,都能一起為台灣塑橡膠的未來繼續努力!

Alice


Alice 普拉的愛麗斯, 努力學習管理、領導,用心經營客戶,與團隊一起成長,帶領 PRM-TAIWAN 挑戰國際化的文字夢想家!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