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產業動態 / 文章

CHINAPLAS 2021 中國橡塑膠展-廠商平面採訪【艾爾發工業】

2021-04-16 產業動態

2020 年在新冠疫情衝擊下,除了第一季度受到影響,業績些微凍結之外,疫情獲得控制後,中國的需求出現了井噴效應,艾爾發的訂單大爆發,東莞、蘇州兩廠廠內產能全滿載運行下,交期仍比 2019 年需延長 10~30 天。對此,艾爾發張總經理對廣大愛用者客戶表示深感抱歉。


貼近市場,是艾爾發維持中國機械手龍頭地位的唯一策略!

 

衷心為塑膠行業夥伴提供全方位的自動化解決方案


「無論市場如何變化,客戶永遠是市場的老大!」這是艾爾發向來奉行的準則,也是我當初第一次進到艾爾發時,聽到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

沒有華麗的市場策略,以客戶為師的準則貫徹在艾爾發的企業文化中。這也是艾爾發投入大量人力、財力和心力,在中國佈設 60 餘個銷售服務辦事處,提供客戶最即時、最直效的服務,超強滲透力緊抓住客戶的心。

也因為如此,2020 年在新冠疫情衝擊下,除了第一季度受到影響,業績些微凍結之外,疫情獲得控制後,中國的需求出現了井噴效應,艾爾發的訂單大爆發,東莞、蘇州兩廠廠內產能全滿載運行下,交期仍比 2019 年需延長 10~30 天。

對於這一點,艾爾發的張景棠總經理表示,對廣大愛用者客戶比較抱歉。

 

 

 

CHINAPLAS 2021 艾爾發展出六台機械手,符合市場多元需求

 

得益於中國的疫情掌控穩定,累績已久的訂單需求也源源不絶爆發出來。張景棠總經理說:「中國這波爆發從家電、5G / 3C 產業、食品包裝到醫療,需求很多元。我們透過客戶下單的趨勢中,抓出這次展出的機械手。」張總特別抓出三項機械手跟我們做介紹:

 

1. 在家電方面的機械自動化和精準度

對五金件埋入注塑成型,對自動化和精準度有一定的要求。艾爾發展出全伺服橫走式機械手 R700ID-S5-N,自動供料埋入成型,能替代人工螺母放料、螺母逐個埋入等繁瑣工作。可實現一模多穴的穩定埋入,能滿足多個產品埋入金屬件或一個產品埋入多個金屬件的需求。主要應用於:電視後殼、電風扇的軸芯、洗衣機滾筒軸芯及3C產品等世界各規的充電器插頭導電金屬埋入應用等。

 

2. 在食品包裝方面的機械追求平穩和安全

模內貼標是主流趨勢。艾爾發雙正臂全伺服型機械手通過使用靜電發生裝置,將彩色標紙吸附在模具表面,並與注塑產品一體成型。相較於傳統表面卷貼而言,圖案與產品貼合更好、更加美觀。全自動供標系統減少了後續卷標的加工工序也相對更加安全。由於其優異的加減速性能,全伺服型機械手能夠高速平穩的取出成品,同時完成貼標動作。取出時間與標準的單取出時間相同,在不影響生產周期的情況下增加貼標的工藝。

 

3. R1100WS-S3 雙截單臂+AC 軸多角度剪水口

R1100WS-S3 雙截單臂搭配 AC 軸多角度剪水口應用,能實現多角度水口剪切,可解決空間受限問題,自由角度旋轉,方便調整,取出可解決掛模具傾斜,模外配合剪刀,周期允許的前提下,可節省剪刀數量,進而達到節省成本。

 

本著初心,艾爾發期待在展會跟舊雨新知暢談商機

 

最後聊到今年對參加 CHINAPLAS 的看法,張總表示:「作為全亞洲最具影響力的橡塑展,CHINAPLAS 永遠能吸引大量的觀眾。雖然這次展會受到疫情影響,海外觀眾數量減少,但國內觀眾熱情依舊,甚至還有增長。艾爾發深耕中國多年,不管老朋友、新朋友,都歡迎來到我們展台,一起創造更多商機。」

認識艾爾發多年,能一本初心、踏實穩健地經營,我想是艾爾發在經歷這麼多風風雨雨,仍然能夠站穩腳步,最關鍵的原因。

 

聯絡資料:

艾爾發工業集團
www.alfarobot.com
CHINAPLAS 2021 攤位: 11P41
郵箱:info@alfarobot.com
電話: +86-769-83180329

Alice


Alice 普拉的愛麗斯, 努力學習管理、領導,用心經營客戶,與團隊一起成長,帶領 PRM-TAIWAN 挑戰國際化的文字夢想家!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