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網頁設計 / 文章

CDN 系統能提升網站的跨國使用者體驗,助於台灣塑橡膠產業

2021-01-06 網頁設計

台灣的塑橡膠機械製造產業主要仰賴外銷,交易對象多是國外買主,為了讓台灣的塑橡膠機械製造產業能夠被世界看見、做好數位行銷,藉由 CDN 系統,也讓跨國訪問網站更加穩定。


什麼是 CDN 系統服務?


內容傳遞網路(英語:Content Delivery Network,縮寫:CDN)是指一種透過網際網路互相連接的電腦網路系統,利用最靠近每位使用者的伺服器,更快、更可靠地將音樂、圖片、影片、應用程式及其他檔案傳送給使用者,來提供高效能、可擴展性及低成本的網路內容傳遞給使用者。

舉例來說,若是有一位美國的訪客想要連線到你的網站,在一般情形下,就必須通過跨海通信將訪問請求傳送到你的主機,途中必須經過長達數千公里的海底通訊纜線,而當訪問請求許可之後,主機再傳送資料給美國的訪客,如此來來回回、加上長距離的資料傳輸,容易有封包遺失而導致重新傳送。結果就是美國的訪客要看到你的網站,需要等候一段時間。這對於現代資訊爆炸時代下的網路使用者、耐心有限,點完連結卻遲遲不見網頁內容,可能就會想要立即按上一頁或是直接關掉。

而 CDN 就是在訪客的所在地準備好一個伺服器,並且將你的網站資料,事前儲存在該伺服器中,讓訪客在國外訪問你的網站時,能夠優先從當地的伺服器連線,很快的顯示出網頁內容
 

CDN 系統服務的主要優點

 

1. 緩解 DDos 攻擊

透過各地的 CDN 伺服器分散流量,避開集中攻擊主機的風險。

DDos 攻擊示意圖
►DDos 攻擊示意圖
註:DDos 是分散式阻斷服務(distributed denial-of-service)的簡稱,即是對伺服器投送無數的訪問請求,數量多到超過主機的負荷,結果導致當機、造成主機癱瘓。
 

2. 增加網站載入速度

簡單來說,就是創造一個仿製的網站到當地,就近進行代理服務。但這邊須注意增加網站載入速度是對於「跨國訪客」,若是訪問對象本身就在國內、或是離你的網站的主機很近,那麼網站載入速度是幾乎不會有所改變的。
 

CDN 系統存在著缺點,卻也是優點


從「事先存放網站內容」這個原理上來探討,CDN 並不能無時無刻複製你的網站資料,因為這樣會佔用雙方的主機資源,反而讓其他訪客難以連線,因此只能選擇一個時間段,來進行網站資料的傳輸,我們稱這個動作為「快照」。

因此你的網站上的網頁內容不會在 CDN 伺服器隨時更新,端看 CDN 伺服器快照的設定時間,只有當 CDN 伺服器執行快照後,其他國家的訪客才能夠看見你的網站最新網頁內容,在那之前,是快照前較舊的網頁內容。

但這反過來也有一個好處,就像是新聞直播從主控室會延遲播放畫面給群眾 10 秒,如果你的網站主機發生異常(404)無法連線時,CDN 伺服器仍然可以將正常網頁顯示給訪客。而 CDN 伺服器本身也會進行檢測,當執行快照時發現你的網站掛了,就會取消該次快照,保留上回的快照網頁內容。

從這些跨國訪客的角度來看,藉由 CDN 伺服器瀏覽你的網站內容,就都會是正常顯示的網頁,且連線速度比跨海通訊還要快速,就算你的網站主機暫時停止運作,也幾乎不會發現。
 

CDN 系統有助於台灣塑橡膠機械製造產業


普拉瑞斯深耕塑橡膠,深刻了解台灣的塑橡膠機械製造產業主要仰賴外銷,交易對象多是國外買主,而且台灣網路地理位置特殊,左方有中國大陸的「防火長城」阻隔,右方的歐美國家需要橫越整個太平洋,為了讓台灣的塑橡膠機械製造產業能夠被世界看見、做好數位行銷,藉由 CDN 系統,讓跨國訪問網站更加穩定,除此之外,普拉瑞斯也提供優良的網站掛站服務,包括 SSL加密,讓網站安全無虞。

歡迎您來詢問普拉瑞斯:

Jeffery


Jeffery Huang,品牌協同設計與國際行銷碩士。 深耕塑橡膠,多年的塑膠產業工作經驗,具有豐富的塑膠專業知識。在普拉瑞斯集團擔任助理專員,負責執行集團的行銷電子報、網路行銷等相關事務。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