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資訊專欄 / 文章

小心!你的信箱正被窺看中!

2015-09-03 資訊專欄

近日小編聽聞多筆網路信箱詐騙的真實案例,已對企業造成金錢與商譽的嚴重損害,請大家務必注意廣大網路無形的威脅力,作好應有的保護措施,維繫網路資訊安全。


近日小編聽聞多筆網路信箱詐騙的真實案例,已對企業造成金錢與商譽的嚴重損害,請大家務必注意廣大網路無形的威脅力,作好應有的保護措施,維繫網路資訊安全。

 

Æ真實案例:
A公司近年越來越重視網路行銷,當有客戶上網詢價後,A職員即以E-mail與客戶進行業務往來,在雙方多次交涉後,客戶終於決定購買產品,並E-mail通知A職員提供匯款銀行帳戶。不久後,客戶來信表示已經匯款,但驚訝的是,A職員根本尚未寄發匯款帳號通知!隨後打電話給客戶得知,有人搶先在A職員前,寄出詐騙匯款帳號給客戶!好險在警方協助凍結帳戶後,即時追回巨額款項...

 

 Æ防詐重點三部曲

(一)建立基礎防衛心態

網路資訊安全防不勝防,即便是大型企業,包含Google, Yahoo, 各大銀行等,都無法避免駭客入侵。對於在網路上進行任何商業買賣交易行為,皆應建立基本防衛心態。

(二)信箱帳密定期更新

建議3個月更換一次信箱密碼,設定選擇字母+數字,以8碼最適,延遲駭客破解時間。

(三)帳戶即時通知再確認

當你已與客戶達成交易共識時,請在報價金額後方直接附上匯款帳號,並清楚說明公司匯款機制,避免來往間,駭客抓住侵入時間點,寄信給你的客戶。進入匯款程序時,建議電話通知客戶,雙方確認無誤再行匯款。

 


請不要小看防禦的基本措施,並請將它宣達與落實到公司每一個人上,讓我們擁有一個更安全,更便利的網路交易。 

 

 


普拉瑞斯關心您!

 


延伸閱讀

普拉抱報-第84期-網路資訊安全防身術
密碼該怎麼設才比較安全呢?
臉書帳密被盜 2步驟對抗駭客
線上掃描器-ESET 
 

普拉小編


實踐『普拉語錄』,落實三大精神【希望.瘋狂.健康】、四大競爭力、五大堅持!支持普拉瑞斯在台灣塑橡膠產業的使命感~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