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產業動態 / 文章

Plast Eurasia 2019 土耳其橡塑膠展-展後報導:GUR-IS 分享土耳其製袋機械產業近況

2020-01-08 產業動態

GUR-IS 公司成立於 1988 年,已是廣為人知的塑料袋、紙袋機械製造商,他們不只在土耳其市場進行銷售,國外市場也占了約 75%,並計劃在近期發展遠東和東南亞市場,很高興PRM能再次採訪 GUR-IS 的銷售經理 Can Gursu 先生。

土耳其製袋機械產業逐漸蓬勃發展,GUR-IS 是如何達到與台灣廠商互相抗衡


很高興 PRM 能再次採訪 GUR-IS 的銷售經理 Can Gursu 先生,GUR-IS 已是廣為人知的塑料袋、紙袋機械製造商,該公司成立於 1988 年,不只在土耳其市場進行銷售,國外市場也占了約 75%,近期計劃也在發展遠東和東南亞市場。

PRM 第一次採訪 GUR-IS 是在去年的 PLASTICS & RUBBER INDONESIA,分享了他們亞洲市場發展計劃。而這次我們進一步追蹤了他們亞洲計劃的進展,並討論了土耳其製袋機產業、土耳其經濟以及減塑議題。

 
 

GUR-IS 重視土耳其展,期許未來大放異彩


Gursu 先生認為土耳其展對於 GUR-IS 是一場有聲望的展覽,因此他們每年都會投入鉅資參展,並根據當前的市場條件和客戶需求展示各種機器。同時,他也建議土耳其展主辦單位應更加為展覽廣做宣傳,以吸引更多的國際參展商和參觀者。

 


近期土耳其經濟低迷,機械產業經濟不減反升


Gursu 先生表示目前土耳其經濟正經歷一個不景氣的時期,經濟成長率從之前的10%降至 5%左右,他認為如果近期沒有政治動盪,那麼將可回升到以前的經濟成長率。儘管出現了下滑的情況,但土耳其的機械工業仍以 10% 的速度持續增長,並在這段艱困時期支撐了土耳其經濟。


  


土耳其製袋機產業蓬勃發展,反觀台灣機械商呢?


在採訪中,我們詢問了土耳其製袋機械產業在全球市場中的地位。Gursu 先生說,就品質和價格而言,土耳其製造商在品質上較接近歐洲市場,而價格的表現與亞洲市場較相近,代表著土耳其製袋機械產業擁有不錯的品質以及具競爭力的價格,未來相當有發展可看性。

他認為,台灣製造商在機械創新方面具有很大的潛力,不只可以提升品質、生產速度,也能夠滿足客戶需求,但台灣製造商似乎並沒有全力發揮潛力,因此台灣製袋機械產業依舊無法大幅成長。

土耳其製袋機製造商將以品質和價格優勢與台灣製造商達到相同的市場份額,未來將能一同競爭,對台灣製造商將是一大威脅。而德國、法國和義大利機械雖然有定性且快速,但價格昂貴,因此,GUR-IS 於東歐市場仍然有許多潛在客戶。

 
 

面臨環保意識逐漸高漲,GUR-IS 尋覓最佳替代方案


針對減塑行動的崛起,Gursu 先生說,目前全球減塑行動對製袋機產業產生了深遠影響,首當其衝的是全球 T-shirt 袋需求量下降,連帶土耳其製造量也隨之下降約 50%,然而其他類型的製袋業並沒有受到那麼大的影響。

此外,目前在許多領域沒有比塑料更高效、更便宜的替代品,例如:在農業領域中使用 PLA 和生物可降解材料既不安全也不高效,因農夫會使用農藥除掉害蟲,而農藥中的成分會破壞這些環保材料製品,因此環保材料並不適用於農業。

然而,雖然紙袋能做為農業領域的替代方案,但不全然適用於其他領域,且大量使用紙類製品除了會消耗自然資源,也會對環境造成危害。GUR-IS 認為目前最佳解決方案是必須對人們進行塑料的教育並提供合適的基礎設施,使人們有意識地使用塑料並進行回收。

此外,GUR-IS 為了符合新的市場條件,使公司具有競爭力而投資研發新機械。目前他們能夠製造適用於 PLA 和可生物降解材料的機器,而與 PP 或 PE 等材料相比,這些材料對熱更敏感,並且易碎於傳統製造工藝中,因此機械的張力必須精確且速度必須進行適當的調整。

為了獲得更好的結果,GUR-IS 除了調整機器的熱度和張力,也在新的機械上安裝了伺服馬達,另外還提供有安裝工業 PC 的機械,而不是傳統的 PLC。工業 PC 是具有 GUR-IS 遠程分析機器狀況的功能,此功能使客戶可以節省維護時間和售後成本。除此之外,他們自 2011 年起也開始製造紙袋製袋機,因此 GUR-IS 計劃能夠藉由客製化機械設備滿足塑膠袋、生物可降解袋和紙袋的各種客戶需求。

透過 Gursu 先生的分享,土耳其製袋機廠商正在以品質和價格優勢在市場上急起直追,對於台灣製袋機廠商將構成威脅。因此,台灣廠商應更精進於品質,並發揮自有的創新潛力滿足更多的買主需求。


想被更多買主看見? 想接觸更多的國際買主?
歡迎到 PRM-TAIWAN B2B 平台瀏覽更多資訊!
欲了解更多詳情,歡迎您隨時聯繫 PRM-TAIWAN

Resul


古瑞書(Resul Gokpinar)土耳其人,國際貿易碩士學位。 在普拉瑞斯所屬企業「皮亞恩(PRM-TAIWAN)」擔任國際行銷專員,負責通路整合,透過網路展覽館(B2B 線上平台)詢問函開發及媒合、行銷電子報、展覽推廣、直播媒體等方式,將台灣的塑橡膠業者推向全世界,是國際買主尋找合作夥伴的關鍵橋梁。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