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國際行銷 / 文章

FEIPLASTIC 2015 巴西橡塑膠展-展中快訊 Patr.2

2015-05-07 國際行銷

本次展出各類押出機出盡鋒頭,而押出後段加工除了製袋之外,熱成型〈特別是真空成型〉詢問度也相當高。相較於押出機的大鳴大放,射出機表現很平穩,在許多大廠加持及贈品的發送下,人氣也是很旺盛。中空成型部分以拉吹為主(瓶胚式),擠出吹瓶機則是以連續式佔多數(蓄積式幾乎見不到)。回收機表現也是持平,但詢問函數量很多,依照市場需求能帶動供給來看的話,回收機(廠內型)在巴西是下一波具發展潛力的趨勢。


【押出射出表現各有不俗 中空成型以及回收後勢可期】


在上期的巴西展中報提及本次展出以薄膜押出為矚目焦點之一,各類押出機出盡鋒頭,而押出後段加工除了製袋之外,熱成型〈特別是真空成型〉詢問度也相當高。相較於押出機的大鳴大放,射出機表現很平穩,在許多大廠加持及贈品的發送下,今日人氣也是很旺盛,如:Romi、海天、泰瑞、Sumitomo 等展位前都有排隊人潮。中空成型部分以拉吹為主(瓶胚式),擠出吹瓶機則是以連續式佔多數(蓄積式幾乎見不到)。回收機表現也是持平,但詢問函數量很多,依照市場需求能帶動供給來看的話,回收機(廠內型)在巴西是下一波具發展潛力的趨勢。

 

【各國進軍巴西市場 代理商合作模式成主流】


巴西可以說是中南美洲〈拉丁美洲〉領頭國家,但官方語言並非是廣泛使用在拉丁美洲的西文,而是葡萄牙文;除了語言之外,巴西政府對進口貨物課相當高的關稅,這形同是保護當地產業,基於這兩個因素,許多台灣廠家或是其他各國廠家都會透過代理進入且經營巴西市場,這次展覽上有不少是由代理商參展,如:FURNAX-代理威得客以及亞塑〈震雄〉;STARMACH-代理台灣今機、富強鑫、信易以及金爪;AR&D-代理壯鋼、振法以及全立發;MEGGA PLASTICO-代理銓寶、百塑;TC-代理聯有、弘訊;BEMAX-代理哈膜、舜展;而許多國際大廠也與巴西代理商合作,如:NDC、MAAG 等。 

 

 

 【塑橡膠技術快速提升 全球多元化發展具潛力商機】


就全球市場觀察,自 2014 年 IPF 日本展以『原料』為主軸,接著到 NPE 美國展提倡 non-waste,一路延續到現在的 FEIPLASTIC 巴西展,顯然全球對於塑料的定義已經開始扭轉,從早期的塑料帶有毒性、無法分解、環境污染等負面印象,轉變為透過科技及技術的進步,研發出對環境友善的塑料,或是強度可以取代金屬的塑料,在本次大會中有多家廠商不約而同皆以塑料取代金屬概念為展出主軸,如此看來塑膠產業不僅僅在巴西仍有相當潛力,在全球市場來說還有更多元化的發展空間。

雖然巴西展開展第二天就下起傾盆大雨,但阻止不了普拉瑞斯團隊主動出擊計畫,展期第二以及第三天,除了在展場上積極邀約國際大廠接受採訪外,同步透過展務人員進行突襲活動,在入口處廣發 A3DM 主動引領買主到台灣廠商展位,果然引起不少買主注意,一邊拿者 DM 一邊討論著,普拉瑞斯就是要讓 MIT 被看見,就是要把 MIT 推向國際!更多的精彩照片可點選照片連結至活動花絮觀看。 

 

 

當然展中快報仍不免俗地與大家分享這兩天巴西展美麗 SHOW GIRLS 身影,為在展場上打拼的各位加油,也祝福大家巴西展能夠有圓滿句點。

 

PRM-TAIWAN


PRM-TAIWAN- 台灣最大塑膠機械與橡膠機械 B2B 台灣貿易平台。 市場一直在變、行銷方式也在改變,唯獨不變的是 PRM 想為台灣塑橡膠機械廠商,打造一個 B2B台灣貿易平台 的心。這 10 多年來, PRM 不斷地轉型,從一開始的代展工具書、平面發送報、網路平台、電子報,再到現在的 線上展覽館 、 影音媒體 , 因應新的市場變化,PRM 一直在嘗試新的事物,我們的每一個進步都是為了提升台灣 橡塑膠 廠商在全球國際市場的知名度。 -- 讓世界看見台灣,帶台灣走向世界。--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