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國際行銷 / 文章

IPF 2014 日本塑橡膠展-展中報 Part.1

2014-11-03 國際行銷

2014 IPF 日本展開展二天,普拉特派精英小 V 以及 Zax 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展況。有別于上一屆籠罩在 311 日本海嘯的陰影,加上安倍經濟學催化下,日本經濟漸有起色,加上日本成功取得 2020 年奧運主辦權,市場普遍認為這些都是日本經濟回溫的徵兆,都是本屆台灣展商今年參展較為踴躍的誘因,參展商數量比上一屆多出約 30%,其中也有不少第一次參展的展商。


2014 IPF 日本展開展二天,普拉特派精英小V以及Zax 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展況。有別于上一屆籠罩在 311 日本海嘯的陰影,加上安倍經濟學催化下,日本經濟漸有起色,加上日本成功取得 2020 年奧運主辦權,市場普遍認為這些都是日本經濟回溫的徵兆,都是本屆台灣展商今年參展較為踴躍的誘因,參展商數量比上一屆多出約30%,其中也有不少第一次參展的展商。 


開展第二天人潮陸續出現,綜觀來看仍以日本本地人為多數,約佔八成左右。而日本觀展人與他國有顯著的不同。首先,日本觀展者偏好知名大廠,最主要是知名廠家品質有既定口碑,而且日本人對於使用過的品牌有相當忠誠度,因此規模較小或是在日本市場知名度較低的廠商,是很難吸引日本買主的青睞。


   


其次,日本人在採購商品前的評估也相當謹慎仔細,除了對於機器設計以及功能特別注重之外,由於日本的加工技術相當精良,因此對於加工也會要求特別高。日本人在採購上趨於保守,  傾向購買本國品牌設備,  對於日本人來說,找台灣廠商多半是做 OEM 代工,因為相較於中國而言,台灣對日本較為友善,品質也較為穩定,這都是吸引日本積極尋找台灣代工的原因。


對於第一次參展的台灣展商來說,因為不熟悉日本人獨有特性,難免影響本次在展場上的表現,深耕日本市場多年的廠商一致表示要進入日本市場還是要找當地代理商比較容易切入,日本人對於加工品質的高標準以及細膩度要求,也是台灣廠商需要再多加琢磨與深入研究。同時也有不少展商表示,參加日本展除了觀察市場外,另一觀察重點則是日本對於新材料開發與新技術的發展。


本次日本展發表具有金屬強度的塑膠材料,已運用在航太以及賽車產業上,強度經過測試確實等同金屬,但重量卻和塑膠一樣輕盈,這種新材料未來可能運用在交通運輸,降低能源消耗,甚至可以取代礦產的開發,由此窺見塑膠產業應用的多元變化性將會成為日後發展主流。


與眾不同的行銷方式總是特別引人注目,展場上某些射出機廠商不僅展示完整的生產線,還難得展示輔機以及週邊設備,並在週邊設備上明確標示出廠商名稱以及攤位,算是一種相當良性的互利行銷模式。


普拉精英除了在展場上第一時間為您掌握展況之外,主要任務還是為廣大的展商提供服務,雖然我們遇到日本人普遍不太習慣以英文溝通,因此在收集買主的資料上進度比預期緩慢,但普拉藍軍即使跨海也不減越挫越勇的精神,依舊賣力收集名單與積極安排各大廠的採訪行程。


究竟 IPF 展還有何精彩的展況呢?就讓普拉精銳雙人組小 V 和 Zax 帶著大家繼續看下去!

  


普拉小編


實踐『普拉語錄』,落實三大精神【希望.瘋狂.健康】、四大競爭力、五大堅持!支持普拉瑞斯在台灣塑橡膠產業的使命感~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