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普拉活動 / 文章

月兒圓圓掛天上,又是中秋團圓時

2014-09-03 普拉活動

一轉眼,中秋節又到了!普拉瑞斯全體同仁先在此向大家祝賀:中秋快樂!

因為一句經典廣告台詞:一家烤肉萬家香!從此之後,中秋就有吃不完的烤肉趴,加上應景的文旦和月餅… 哎呀!這樣吃下去怎麼得了,月兒還未圓,大家吃到肚子圓圓的,走路都快趴下去了!


一轉眼,中秋節又到了!普拉瑞斯全體同仁先向大家祝賀:中秋快樂!

因為一句經典廣告台詞:一家烤肉萬家香!從此之後,中秋就有吃不完的烤肉趴,加上應景的文旦和月餅…哎呀!這樣吃下去怎麼得了,月兒還未圓,大家吃到肚子圓圓的,走路都快趴下去了!

 

 

 

知道沒有烤肉的中秋節是怎麼樣情景嗎? 傳統中秋習俗有所謂的『拜月』,這是古時候女性祈求月神保佑全家團圓吉祥。此時氣候正是秋高氣爽,所以古人就有親朋好友相約趁著月色至郊外踏青賞月,俗稱『踏月』或『走月亮』!

 

而未婚的人則可趁著中秋明亮月光去偷摘別人家菜園裡的蔬菜,俗話說:「偷得蔥,嫁好尪(丈夫);偷得菜,嫁好婿。」至於中秋團圓吃月餅則是已流傳久遠的習俗,看來沒有烤肉的中秋節也別有一番趣味!

 

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烤肉莫吃多,月餅淺嚐止!

 

 

普拉小編


實踐『普拉語錄』,落實三大精神【希望.瘋狂.健康】、四大競爭力、五大堅持!支持普拉瑞斯在台灣塑橡膠產業的使命感~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