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產業動態 / 文章

CHINAPLAS 2021 中國橡塑膠展-廠商平面採訪【意大利 FIMIC】

2021-04-15 產業動態

意大利 FIMIC 自動過濾系統,啟動塑膠回收新格局

新冠疫情在中國很快得到控制,但反觀對全球的影響依然甚鉅,即使如此,塑料循環經濟正以破竹之勢長驅而來,塑料價值產業鏈需進行調整、升級和創新!我們也觀察到,即使在嚴格的隔離政策下,還是有不少廠商願意投入大量成本前來參展,像意大利廠商 FIMIC。他們是回收濾網的專家,不僅參與了 CHINAPLAS 2021 也同時現身 4 月 12 的塑料回收再生與循環經濟論壇暨展示會。


小編很榮幸與 FIMIC 亞洲區業務代表-陳映頻, Aria 小姐進行平面採訪。

 

PRM小編:亞洲市場對於意大利 FIMIC 這個品牌可能比較陌生,請您先向大家介紹 FIMIC。

Aria:FIMIC 來自意大利, 專營設計與製造過濾換網系統及油壓裁斷器,已有超過 50 年經驗。其著名的換網系統 RAS 系列自動過濾換網系統,目前已經在不同國家成功安裝超過 300 台過濾換網系統,安裝數量持續增加中!FIMIC 換網系統的設計理念為:簡單操作及保養,處理各樣雜質的塑膠廢料,具有極低料損、極低耗材成本的特性。運行成本和人工及可彈性安裝於各種不同的回收機上。在過去十年間,FIMIC 的換網系統受到各國塑膠回收業者的歡迎。

 

PRM 小編:FIMIC 的自動過濾換網系統與傳統手動換網有什麼樣的差別呢?

Aria: FIMIC 研發製造的換網系統有自動刮網設備,在網面過濾雜質同時,使用刮網設備不斷清潔網面,使塑膠熔體能一直順暢的送至切粒單元造粒。可以處理 HDPE, LDPE,LLDPE, PP, PS, EPS,ABS,PVC 等塑膠廢料。傳統式手動換網處理消費後塑膠廢料時,需要每數分鐘頻繁換網,需要大量人工以及消耗大量網面備品。FIMIC全自動的系統可延長換網時間至每週一次甚至數週、數月一次。讓塑膠回收業者有更多機會能處理帶更多雜質的廢料。

 

PRM小編:可否談談您們的產品優勢?

Aria:FIMIC 換網使用雷射刻製網面,最細可過濾 80 微米(180 目),在精緻過濾的同時,不犧牲總體產能。另外 FIMIC 提供市場上最低價格的備品,讓塑膠生產商在生產時能大幅降低運轉成本。目前 FIMIC 已安裝超過 300 台自動換網設備,擁有豐富的實戰經驗。在歐美市場服務各塑膠回收大廠。自 2019 年德國 K 展後,FIMIC 開始分享自動換網系統的概念給亞洲區客戶。至今日已與數家亞洲地區塑膠回收大廠合作,協助客戶提升回收效率。

 

PRM小編:就我們的觀察,中國對於循環經濟的議題愈來愈重視,您們是否也是洞察到這個需求因此前來參加 CHINAPLAS 2021?

Aria:今年是我們首次在 CHINAPLAS 亮相,且還特別參加了開展前一天的回收論壇。疫情雖然帶來旅遊限制,FIMIC 仍到展會現場與更多買主分享經驗,提供買主更多關於回收的資訊。塑膠回收議題在亞洲區的討論聲量越來越響,許多回收業者也計畫提升廠內設備。在疫情下,CHINAPLAS 展會現場依然生氣蓬勃,透過回收論壇及本屆展覽,有更多機會與大中華區塑膠回收業者見面、互動、分享更多世界各國的塑膠回收趨勢。

 

PRM小編:可否談談新冠疫情給您們帶來的影響?

Aria:雖然新冠疫情帶來許多不便,在過去一年中,FIMIC 給世界各國客戶的安裝服務,不會因為旅遊限制而中斷。在疫情下,FIMIC 與客戶攜手一同遠端安裝,截至今日,已安裝超過 50 部機台,且每部機台都在順利運轉中。

 

FIMIC 期待新冠疫情早日受到控制,在未來的更多展會與更多塑膠回收先進分享更多新的塑膠回收資訊。

在這次採訪中,讓我們更進一步了解 FIMIC,環保的議題近年來成為熱議,FIMIC 對於環保議題的重視及投入,即使在疫情的影響下,FIMIC 也依然可以透過遠端安裝持續服務全球客戶。感謝 Aria 的分享與見解!

 

聯絡資料:

FIMIC SRL.
www.fimic.it
CHINAPLAS 2021 攤位: 10E71
亞洲區業務代表 陳映頻 Aria Chen
郵箱:sales.ca@fimic.it
微信: aaypc1005
電話:+886921028526

Ginger


大家好! 我是 PRM 的 Ginger,希望透過以前國外業務和採購專員的工作經驗,提供客人最有感的服務!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