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產業動態 / 文章

Plast Eurasia 2019 土耳其橡塑膠展:採訪知名土耳其代理商 Aksoy Plastik

2020-01-06 產業動態

這次於 2019 土耳其展採訪 Aksoy Plastik 的銷售經理 Arif Koker 先生,Aksoy Plastik 是台灣兩家知名的射出成型機廠商的代理商—震雄和煜達。在採訪中,我們除了探討當地市場近況、全球減塑議題,並如何挑選國外廠商作為其代理商的關鍵。


塑料工業為土國主要經濟支柱,透過土耳其代理再創商機

 

很榮幸能夠再次於 2019 土耳其展採訪 Aksoy Plastik 的銷售經理 Arif Koker 先生,Aksoy Plastik 是台灣兩家知名的射出成型機廠商的代理商—震雄和煜達。在採訪中,我們除了探討當地市場近況、全球減塑議題,並如何挑選國外廠商作為其代理商的關鍵。

 
 

 

AKSOY PLASTIK挑選合作廠商的關鍵

 

AKSOY PLASTIK 在土耳其代理多家知名射出成型機廠商,在此產業已有30年的經驗。Koker 先生表示當他們在挑選合作廠商時,除了注重合作廠商的品質和信任度之外,他們還會注重下列幾個條件:


  • 品牌知名度
    品牌知名度有助於為雙方帶來更多的盈利,當買主認識此品牌,並對於這個品牌有好印象時,不但能夠增加購買機率,也更能藉此說服潛在的買家,因此,是否有良好的品牌知名度會是 AKSOY PLASTIK 挑選合作廠商注重的首要條件。

  • 製造商應為射出機廠商
    土耳其的代理商在選擇產品時,並不會選擇跨領域的產品,而是以單一機械類別做為代理。因為代理商除了專精於一項機械的專業知識,對此領域也會有深入了解,使自己專業度提升,進而增加客戶的信任度,因此 AKSOY PLASTIK 只選擇代理射出機械類別的廠商。
    未來若有意發展土耳其市場的廠商,在找尋代理商時可多加留意代理商的專業領域,如此便可快速地找到適合的代理商。

  • 創新能力
    市場趨勢瞬息萬變,買主的需求也隨之改變。代理商為了滿足買主們的需求,希望供應商能夠具有創新能力,並願意投資研發,未來具備這兩項能力的廠商於當地和鄰近市場可預期有大量需求。

  • 售後服務和技術支援
    機械的零件因距離遠取得不易,若供應商無法支援機械零件的更換,買主易發生生產線停工並造成損失,因此供應商能夠提供完善的售後服務,或在技術上滿足客人不斷變化的需求,就能夠擁有較高的競爭力。

  • 提供其代理商的技術人員教育訓練
    透過製造商的教育訓練,不只使技術人員更加了解機械,並在維修機械方面,也可以達到製造商的技術水準,因此教育訓練能夠提高服務速度並降低售後服務的成本,而使長期合作的雙方更加有利。

 

 
 

Koker 先生也表示他們目前所代理的台灣製造商都符合上述的條件,而且台灣的機械在質量和價格方面都滿足當地市場需求。此外,為了使台灣和土耳其之間貿易更加方便,他也希望相關當局簡化兩方的海關程序。

 
 

世界減塑行動崛起,AKSOY PLASTIK 進行同步規劃

 

世界環保意識抬頭,喚起大家對於環保的重視,減塑行動隨之崛起。

Koker 先生說:「塑料佔據了我們日常生活的絕大部分,如果我們有意識地使用塑料,它將不會是有害的材料。」因應減塑議題,製造商必須對機械進行升級,使機械能夠適用於環保材料和可回收材料。除了使機械應用於友善環境材料,AKSOY PLASTIK 也透過分析客戶需求,並要求製造商進行相關機械升級。

 
 

塑料產業為土耳其市場帶來一線生機

 

Koker 先生認為,當前的土耳其市場經濟狀況會根據需求而減少投資以及機械銷售。然而,塑料工業是土耳其主要經濟之一,它也是其中一個使市場保持活躍的產業。他認為土耳其經濟會在近期得到改善,因為當地和鄰近市場的人口很多,對於塑膠產品的需求提高,因此注塑機械的需求也會隨之增加。

 
 

2019 土耳其展覽為代理商帶來更多買氣

 

Koker 先生提及,儘管今年參展人數略為減少,但就展覽規模和參展商數量(包括許多大型企業)而言,土耳其展正在逐年成長。 AKSOY PLASTIK 也在展覽中有很多機會結識新客戶和現有客戶,而他們的客戶(除土耳其外)主要來自伊朗、伊拉克、東歐和俄羅斯。 另外,他們所代理的廠商震雄和煜達因在本地市場參展多年,買主也已經相當熟悉這些品牌,並相信他們機械的品質,在土耳其市場建立起良好的品牌形象。

藉由此次採訪,了解品牌知名度將是代理商首選的重點,因此對於提升品牌形象是極為重要,不只能在買主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若要發展國外市場,也能讓代理商對您有一定的信任。

品牌形象的改造就讓普拉瑞斯來為您提供專業的量身打造! 創建一個專屬於您獨一無二的品牌,立即聯繫專業的品牌行銷團隊
 

想被更多買主看見? 想接觸更多的國際買主?
歡迎到 PRM-TAIWAN B2B 平台瀏覽更多資訊!
欲了解更多詳情,歡迎您隨時聯繫 PRM-TAIWAN

 

Resul


古瑞書(Resul Gokpinar)土耳其人,國際貿易碩士學位。 在普拉瑞斯所屬企業「皮亞恩(PRM-TAIWAN)」擔任國際行銷專員,負責通路整合,透過網路展覽館(B2B 線上平台)詢問函開發及媒合、行銷電子報、展覽推廣、直播媒體等方式,將台灣的塑橡膠業者推向全世界,是國際買主尋找合作夥伴的關鍵橋梁。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