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國際行銷 / 文章

七展聯合下的 T-PLAS 2018 泰國橡塑膠展-展後報導

2018-06-22 國際行銷

參加全世界大大小小展覽,我可以說 T-PLAS 泰國橡塑膠展真是我見過最『敢變』的展覽。今年又變出什麼花樣呢?一起來看看吧!


參加全世界大大小小展覽,我可以說 T-PLAS 泰國橡塑膠展真是我見過最『敢變』的展覽。如果各位廠商大大最近三、五年有參加 T-PLAS 的話,就會明白我在說什麼。想知道泰國展的演化嗎?請點連結,看歷屆的普拉抱報。

歷經分分合合——T-PLAS 之前就是和其他工業展聯合同時舉辦,後來在 2015 及 2016 曾被獨立出來辦展。還有展館移來移去——雖然一樣都在 BITEC,但 Hall105-106 是位置較偏的舊展館,與其他展館有高低落差,相較而言 Hall102-103 因為正對大門,人潮相對較多。

2018 年 T-PLAS 是在 Hall103-104,不算太差的位置。今年 Manufacturing Expo 延續去年採聯合展出,除了旗下的六個工業展之外,再度與 FNA group 合作,加入日本的 Mfair。整個 BITEC 展館全開,盛況空前。

一直以來對於這樣的聯展,最大的疑慮就是雖然人潮很多,但訪客精準度不高,展商要面對可能前來詢問的客戶,對塑橡膠產業並不是深入認識,所以若是較冷門或專業複雜度高的廠商,可能會覺得需要說明很多專業知識。

而且泰國買主有個特性,儘管出錢的是老闆,可是使用者是工程師、採購主管負責資料蒐集,老闆會詢求工程師及採購人員的意見。所以可以一次蒐集到不同資料,這是為何在泰國大多是聯展型態。

2018 的 T-PLAS,小編提出自己的觀察

今年第一次參加 T-PLAS 的台灣廠商滿多的,訪問後,這些廠商大多是因為政府南向政策,想來泰國尋找機會的。有些廠商已經連續參展三年以上。

第一天人潮如預期一樣並沒有很多,第二天多一些。在泰國,工程師和採購者會挑週末來看展,因為出公差後就直接下班。今年安排 6/20 星期二開展,最後一天正好在週六,預期週五人潮較多。

今年日本的 Mazak 在現場盛大展出,主辦單位甚至為「CUTTING TOOLS」辦大型展演秀,吸引全場焦點。

2017 T-PLAS 是在 Hall 99-100,今年被挪到 Hall103-104,能感受主辦單位看重 T-PLAS 的心意。

普拉小編


實踐『普拉語錄』,落實三大精神【希望.瘋狂.健康】、四大競爭力、五大堅持!支持普拉瑞斯在台灣塑橡膠產業的使命感~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