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普拉活動 / 文章

【職人素描】營銷部專案經理:Tony

2017-03-03 普拉活動

普拉瑞斯有多達13個部門,橫跨行銷、設計、資訊、業務等專業領域,在這裡就像在國際村工作一樣,要能隨時調頻和不同「腦袋構造」的人溝通、協作,一起完成客戶專案及各項任務。在今年新闢的抱報主題【職人素描】中,我們要帶你認識隱身幕後的普拉職人們,談談他們的故事!



甫從資深設計師升任營銷部專案經理,辦公室大半同事年紀都小了快一輪,被暱稱為「大叔」的Tony擁有十數年的設計經驗。進普拉瑞斯還不到一年的時間,已完成公司及客戶大大小小的專案,包括親自操刀PRM的標誌改版、客戶形象定位、輔銷物規劃設計等。對客戶專業度滿分、對上對下溝通力滿分、對同事大叔力滿分,走近他的桌子一看,卻擺滿鋼彈模型、扭蛋公仔及私藏玩具,如此的「反差萌」讓人對這位專案經理更加好奇。



設計人生online的起源

回想當時升高中選填志願的情形,Tony回憶:「林姐(我媽)說唸廣告設計好像比較有出路」,因為媽媽的一句話,他做了這個影響一生志業的選擇。在學期間,被設計的規範及規律所吸引,終究引發了樂趣和熱情,開始燃燒起設計小宇宙,設計人生online正式上線!


差點轉行的一念之差

曾待過管理糟糕的設計公司,Tony一度萌生退意「這行生態就是這樣,不往上爬就是當一輩子員工到退休,我真的認真想過轉行賣手機。」正所謂好的老闆帶你上天堂,進入「AC Design」是Tony職涯的轉捩點,「經營者正面、積極的態度和忙碌的環境影響了我,讓我學到很多,雖然年資五年,但總工時應該有九年(笑)」除了自身設計能力大幅提升之外,也是第一次從管理者的身份中找到成就感。


設計腦快速適應不同產業的秘訣

大部分的工作者可能是從一個產業跳到另一個產業,設計人則每天、每週都在面對不同產業的客戶,能夠快速轉換腦袋,讓不同產業的客戶能夠聽得懂,是身為設計人的必備技能。Tony作出結論「先將自己歸零、用心觀察產業、把握住重點,再將自己的風格和專業加諸其中。」對於塑橡膠產業客戶的特性,Tony大方說出他的觀察「行銷與設計上的考量較為保守,在沒有成效可參考的前提之下,較少下大膽的決定。」



期望一起為塑橡膠產業帶來改變

身為營銷部專案經理,Tony期望透過舉辦行銷講座,拉近塑橡膠產業和最新資訊、新科技、新行銷概念的距離。講到幫助台灣塑橡膠廠商行銷國際的理念,他突然被激起組模型外的熱血精神,在此直接轉錄原話:「你不是單打獨鬥的,我們可以透過行銷建議與設計規劃,提高國際能見度。手心向外就會有人輸,攜手共進才會是雙贏!」



幽默,讓生活和工作都保有樂趣

許多普拉人都曾被Tony隨手畫過搞笑插畫,他的靈感不外乎來自於對周遭環境、同事的觀察,以及工作上許多的小插曲。「工作放輕鬆,生活時不忘紀錄曇花一現的靈感,這樣工作與生活都會有樂趣。」同時身兼設計控、玩具控、文具控、電影控、網路插圖控、咖啡控的多重身分,他真的懂得怎麼工作、怎麼生活。


普拉小編


實踐『普拉語錄』,落實三大精神【希望.瘋狂.健康】、四大競爭力、五大堅持!支持普拉瑞斯在台灣塑橡膠產業的使命感~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