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國際行銷 / 文章

土耳其展況報導

2014-12-06 國際行銷

本屆土耳其展首日便湧入相當多的人潮,和上一屆比起來,展況明顯熱烈許多;再加上歐洲經濟疲軟不振,不少歐洲廠家開始考慮購進成本較低的亞洲機械,而位於歐亞交界的土耳其佔盡地利之便,加上土耳其本身的經濟穩定成長,於是本屆甫開展便可看見來自歐亞等各國買主與展商熱絡地討論著規格與技術等。

上一屆主要受到德國K show影響,展況欠佳,而本屆土耳其展首日便湧入相當多的人潮,和上一屆比起來,展況明顯熱烈許多;再加上歐洲經濟疲軟不振,不少歐洲廠家開始考慮購進成本較低的亞洲機械,而位於歐亞交界的土耳其佔盡地利之便,加上土耳其本身的經濟穩定成長,於是本屆甫開展便可看見來自歐亞等各國買主與展商熱絡地討論著規格與技術等。

 

本屆主辦單位一舉將展館規模擴充至十二個展館,上一屆還在興建中的第十一館如今已可直接串連到第十二館,而且還會串連到日後逐漸興建完成的展館,因應展覽規模逐年擴大,展館甚至可以直接串連到主辦單位自行興建的飯店,這對於展商或買主都相當方便,顯見市場商機確實令人相當期待!因此本屆會場上也看到不少知名大廠擴大展位規模展示更多設備,如:ENGEL, ARBURG, PIOVAN...比較特別的是,土耳其展中不像其他展一般,各國展商會集中成一個展區,整個展場就只看到中國展區、台灣展區以及韓國展區,至於歐洲廠商多半由當地代理直接參展或是自行前往參展,因此展場中經常可見到代理商用大型廣告柱為旗下代理品牌做曝光。經濟成長快速的土耳其免不了承受高度通膨的壓力,除非是具歐洲資金背景的企業,具有較多預算購買慣用的歐洲機械,對土耳其當地企業來說,低價目前仍是主流,這也是為什麼大陸機械近幾年前往土耳其參展展商數眾多的原因。

 

 

土耳其受限於語言的關係,許多台灣廠商幾乎透過代理商開發經營土耳其市場,一般而言,在英文較不通用的區域,通常鮮少有動輒十多個館的展覽規模,除非具有龐大的內需市場(如:中國),但土耳其的市場潛力並不在於內需市場,而是在於廣大的國際市場,歐洲到土耳其尋求亞洲設備,亞洲到此打入歐洲市場,而獨樹一格的廣大中東市場也到土耳其來尋商機,還有興起的東歐市場也到土耳其來分一杯羹,以土耳其為中心向外擴散至歐亞,可以說條條大路通商機,所以展場上除了來自歐亞國家之外,伊朗、敘利亞以及俄羅斯的來客量也遠比其他展覽來的多!塑膠生產用的射出、押出、回收、造粒、分條、吹袋、吹瓶等機種詢問度高,相形之下,橡膠的詢問度顯得少多了!

 

普拉小編


實踐『普拉語錄』,落實三大精神【希望.瘋狂.健康】、四大競爭力、五大堅持!支持普拉瑞斯在台灣塑橡膠產業的使命感~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