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產業動態 / 文章

Taipei PLAS 2014 台北塑橡膠展-最終報

2014-10-17 產業動態

看過了上期普拉抱報台北展中採訪後,是否有意猶未竟的感覺呢?是的!普拉團隊豐富的現場採訪帶您再次重溫台北展現況! 且讓我們來看看世林、第讚、銘機、頡懋以及華嶸的精采訪談吧!

世林機械有限公司  業務陳映頻經理


媲美歐洲機械品質的世林,在今年台北展眾多展商中最亮眼的明星之一。坐落在一樓主走道上,展現台灣機械業截然不同的新氣象。本次展出不但建立了品牌革新的里程碑,更展示全新塑膠回收機以及吹膜機,引起不少人向前探問,佳評如潮。不斷提供客戶更多選擇與創新,是世林創業 30 年以來,一直堅持的策略。業務經理 Aria 特別提到:世林在乎的是「如何幫助客戶賺錢」,重視售後服務,並建立高彈性且長遠的合作關係,這也是近年世林版圖能夠跨足超過 100 個國家的主要原因。世林在台北展後,也開放台南工廠展示間,供客戶親臨現場了解更細部的生產效能。從展場上絡繹不絕人潮,以及來自世界各國的買主詢問,世林已經成功創下話題,為台灣機械業注入振奮力量,再創榮景指日可待。

 


第讚企業有限公司  總經理特助 邱郁程先生


走過 25 個年頭,第讚成功研發多款製袋機型,涵蓋消費、包裝、文具用...等多功能袋樣,滿足市場各式各樣的需求。今年展出的「旋轉切割模具系統」是一架全自動式的機台,能高速生產及精確的切割,功能全面升級。創辦人邱三元先生在製袋機開發與創新中,投入相當大的心力,不斷實驗多種可能性,累計至今已有超過 93 個國家支持。今年,首度由第二代接班人--邱郁程特助,為第讚發聲,邱特助表示:目前除了提供各式功能與材質的袋樣,第讚也開始拓展自創品牌 OBag (無紡布袋)發展,因此不管在機械的功能與原料材質的要求,都將有別於其他廠商,提供客戶更好的選擇。



銘機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張哲誠總經理


銘機實業為專業文具生產設備設計與製造廠商,有別於以往,今年針對整體視覺改頭換面,包含 Logo 識別形象的升級,讓銘機在今年台北展中呈現出嶄新風貌,讓許多客戶被感驚豔!今年展出了不織布與拉鏈袋生產設備,吸引了包含印度、中東、中南美洲以及俄羅斯等客群前來探問。張總經理表示:市場變動劇烈,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專長是什麼!銘機的最大優勢在於客製化機種,不管是食品包裝設備、文具包裝設備,都提供客製化設計製造服務,這展現銘機在業界超過 25 年堅強實力,也是銘機一直以來的營運方針。張總也特別表示:日本、南非、俄羅斯、巴西、中東等,是未來銘機強化國際化佈局的重點區域,其中日本更是張總積極進軍的市場。相信銘機在不斷的品牌強化以及深耕下,必定能在全球塑橡膠業界發光發熱。



頡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陳國信總經理


擁有多樣押出機產品線的頡懋,在本次台北展展出塑木混合生產線、造粒生產設備、雷射打標機、製網機,完整呈現頡懋產品多元化的堅強實力。陳總經理特別重視人才培養,而且對企業經營有相當明確的長期規劃,包含人才培育、產品研發、廠房擴建,都逐一落實在頡懋體系中。此次台北展由陳總帶隊,領導多位優秀子弟兵親上前線服務客戶,明顯看出企業長久經營架構下,首重人才培育的核心價值,這為企業帶來的不只是生意,而是長遠的人脈網絡。頡懋企業也將「以人為本」的企業文化延伸在全球佈局策略,多年經營下來,除在國際上建立相當的知名度外,為保持長久競爭力,頡懋投資人力以及心血在研發新技術,並因應需求進行投資擴廠。在如此深謀遠慮且重視傳承的企業經營文化之中,可以預見頡懋將創造無限可能的未來。



華嶸精密機械股份有限公司  蕭棟斌董事長


華嶸精密機械今年持續與煜達、晏邦三家公司聯合盛大展出,受訪的蕭董事長表示:目前仍專精在射出機的市場研究與發展,並持續累積多年豐富經驗,這也是華嶸在研發技術走向獨到的地方。當多數射出機一昧追求全電式射出機時,蕭董認為此舉不見得對台灣廠商有利,訪問中特別提到四大看法分享給讀者,並提出研發油電射出機的策略價值。蕭董特別提到華嶸擁有多項專利,包含射出成型機射料管之溫度控制模組與油電動力控制系統等,都是呼應華嶸的經營核心宗旨:「與客戶共創雙贏」。與蕭董談話間,感受到輕鬆卻句句經典的獨特經營風格,更可窺見華嶸之所以能成功與企業聯盟的實力,這些都是值得後輩共同學習。

PRM-TAIWAN


PRM-TAIWAN- 台灣最大塑膠機械與橡膠機械 B2B 台灣貿易平台。 市場一直在變、行銷方式也在改變,唯獨不變的是 PRM 想為台灣塑橡膠機械廠商,打造一個 B2B台灣貿易平台 的心。這 10 多年來, PRM 不斷地轉型,從一開始的代展工具書、平面發送報、網路平台、電子報,再到現在的 線上展覽館 、 影音媒體 , 因應新的市場變化,PRM 一直在嘗試新的事物,我們的每一個進步都是為了提升台灣 橡塑膠 廠商在全球國際市場的知名度。 -- 讓世界看見台灣,帶台灣走向世界。--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