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國際行銷 / 文章

第六屆CPRJ車用論壇特別報導

2016-06-08 國際行銷

業界大咖都到了!第六屆CPRJ車用論壇熱度盛況空前,這次普拉瑞斯也派出特派員深入現場,為各位帶回現場報導!


業界各方重量級人物都聚集到了這次的CPRJ車用論壇現場!一早簽到處就已經擠得水洩不通,展示廳各家廠商也忙著接待貴賓、聽眾們,趁著開幕前先好好自我推薦、加深印象一番。早上主會場座無虛席,下午3個分論壇更是擠入眾多聽眾,分別就各自感興趣的議題聆聽。


【中國汽車產業持續邁步向前】

中國已蟬聯7年全球最大汽車產銷國,剛結束不久的Chinaplas的3300家展商中,即有1200家廠商的產品應用於汽車產業,上海汽車工程學會秘書長梁元聰先生指出,在2020年中國汽車產量將達到3000-3500萬輛,到了2030年更將突破4500萬輛的規模,汽車相關產業仍有相當大的發展空間,在追求量的提升的同時也要將質同步提升。另外全世界對於汽車產業的法規日趨嚴格,歐盟已訂出2020年要達到每公升25.8公里的油耗標準、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必須低於95克的標準。未來無論是在汽車、電動車的發展上,都勢必得使用更多的複合材料,來達成汽車輕量化、減少油耗的目標。




【碳纖維成為討論焦點】

汽車輕量化委員會顧問-陳一龍先生提到,全球約有75%的碳纖維應用在工業上。在未來,汽車甚至可能成為碳纖維的主要市場。對於碳纖維廠商,他給出建議「應從汽車產業需要什麼來思考碳纖維的應用,將正確的材料放在正確的地方。」只是目前使用碳纖維增強複合材料仍以高價品牌車為主,如何提高碳纖維的生產速度、降低成本,會是碳纖材料的重大考題。圓桌會議中,幾位專家針對車用塑料未來發展趨勢,明確指出「製程化」、「輕量化」、「模塊化」、「互聯化」、「低排放量」、「回收性」這幾項行業目標。


【分論壇、展示會、晚宴交流互動熱絡】

下午分為三個分論壇,個別就「智能互聯與創新設計」、「輕量化」、「輕量化與內外飾」進行主題演講,由於場次眾多,就不一一詳細介紹(點我看本屆議程)。會議廳外的展示會上約有30餘家展商,包括材料、機械、零部件商等,展示各家的樣品、型錄,展商善加利用茶歇、晚宴時間和聽眾進行更深入的對談。主辦方雅式集團也從中穿針引線,搭建起展商與聽眾、目標買主之間的橋梁,許多展商因此認識到各大車廠,成功為之後的合作機會撒下希望的種子。


普拉小編


實踐『普拉語錄』,落實三大精神【希望.瘋狂.健康】、四大競爭力、五大堅持!支持普拉瑞斯在台灣塑橡膠產業的使命感~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