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電子報 / 電子報內容

普拉抱報 No.219
發行日期: 2014年 11月 21日
普拉抱報--第219期印尼展中報PART1&緬甸展前預告
本期焦點

「緬甸」-為東協十國之一, 緬甸歷經許多政治上的轉變與動盪,直到 2010 年才進入民主時代,2012 年 11 月公佈新外人投資法,吸引外資進入,但因為基礎設施落後不足、缺供應鏈、土地價格租金飆漲等因素,所以對許多外資而言,初期都採觀望態度,主要貿易夥伴集中亞洲國家。隨著外人投資法以及歐美經濟制裁放寬,外資才開始較多前往緬甸投資於製造業。國際知名大廠可口可樂及三星已經宣布在緬甸設廠。

緬甸最大的工業展覽 Myanmar Plas 2014 緬甸國際塑橡膠、印刷、包裝暨食品工業展與緬甸國際農林機械展將於 11 月 27-30 日在仰光緬甸會議中心盛大展出。此展已成為緬甸最專業的年度工業展覽。成為一年一度不可錯過的盛事。對於製造商、買主、廟商、經銷商以及官方相關機構,本展也將會是一個最理想的商業平台,請勿錯過這千載難逢的機會!

今年的印尼展據當地許多代理商,都不約而同表示,此次展覽將會是印尼市場在歷經七月份總統大選後的風向球。這次當「平民總統」佐柯威 Jokowi(JKW)打敗擁有豐厚資源及政治背影的普拉博沃 Prabowo(PB)時,印尼上上下下無不興奮期待市場經濟能在 Jokowi 的帶領下有所突破,而此次的塑橡膠展可說是非常具有指標性觀測點,因著這層緣故這屆印尼展甫一開展,人潮就明顯感覺較去年或前年多,但很多展商其實更期待開展的第二天,因為以過往經驗來推測,通常是第二天人潮比較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