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普拉活動 / 文章

swop上海包裝展報導

2017-11-15 普拉活動

兩年一次的SWOP上海包裝展,今年11月於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盛大展開,想必參加過2016Chinaplas上海展的廠商們,應該對場地不陌生。此次開放W1-W3的室內展館,吸引30,000名以上專業人士,88個國家與地區參與,快來看看特派員的報導

兩年舉辦一次的swop上海包裝展,今年11月於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盛大展開,想必參加過2016Chinaplas上海展的廠商們,應該對場地不陌生。此次開放W1-W3的室內展館,吸引30,000名以上專業人士,88個國家與地區參與。

 

PRM很榮幸在swop大會的邀請下,一同參與包裝展新技術的變革與沿展


為何一向專注在塑橡膠產業的PRM會參加包裝展?

包裝是塑像膠產業中重要的應用領域之一,PRM也計畫的向包裝、醫療、汽車等領域發展,在雅式的牽線下,獲得此次機緣,為台灣廠商帶來正逐步發展的專業包裝展會swop的消息

swop最強包裝聯盟

以打造全方位包裝產業鏈,並創造世界的產業溝通平台為宗旨,稱為最強包裝聯盟,可以從其聯盟夥伴窺見一二。swop自去年加入全球最大加工和包裝展Interpack聯盟,並德國聯邦經濟與能源部(BMWi)、德國貿易展覽業協會(AUMA-Association)和德國機械設備製造業聯合會(VDMA) 的強力支援,使得僅是第二屆展會上出現多間德國大廠。


包裝之家創始人吳林、雅式展覽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朱裕倫先生、杜塞爾多夫展覽(上海)有限公司總經理曾耀德先生(Mr. Axel Bartkus)、杜塞爾多夫展覽集團國際加工與包裝機械展覽會全球專案總監Bernd Jablonowski先生(圖片左至右)


有著史上超硬後台的swop,實力不容小覷

swop目前主要由四大組織,橫跨中德兩國共同合作策畫,分別為:擁有豐富策展經驗的Chinaplas主辦雅式展覽與德國K-show主辦杜塞爾夫展覽;包裝機械專業領域則由:德國機械設備製造聯合會中國的包裝家族。網羅中德兩國廠商,以達到標竿效應。 

雅式與杜塞道夫的合作也並非首次,近年大幅提升的Chinaplas除了因加入UFI聯盟以外,杜塞道夫展覽運用資源於德國招商,使Chinaplas更添專業與代表性,同樣的,雅式也協助K-show於中國的招商,達到雙贏雙惠。雙方皆希望將合作默契帶入swop中。最直接的效應便是多間德國大廠進駐,並吸引國外買主前來參觀,如此模式循環下,未來無可限量。

 

機械產業四大追求

雅式展覽董事長朱裕倫先生於記者會上表示:近年包裝產業甚至整個機械業都將朝向自動化、個性化、智慧化與環保化。
在展會中可以窺見廠商對技術、產量、質量的積極升級,要在此波趨勢中站上鰲頭。另外也發現中國廠商力求形象轉型,開始著重品牌個性與塑造,有朝向世界品牌發展的野心。

中國包裝展會尚有Sino-pack於華南地區,而swop則以華東做為據點,更力圖海外發展。特派員觀察參展商仍大多為中國廠商,周邊的亞洲國家參展數量仍顯不足,要做為亞洲或全球指標尚有一段路程。


2017僅是第二屆的上海包裝展,有著雅式與杜塞道夫的強力後盾,並隨著中國2025與一帶一路的政策,未來指日可待



普拉小編


實踐『普拉語錄』,落實三大精神【希望.瘋狂.健康】、四大競爭力、五大堅持!支持普拉瑞斯在台灣塑橡膠產業的使命感~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