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普拉活動 / 文章

第五屆 CPRJ 塑料包裝論壇特別報導

2017-08-10 普拉活動

今年的上海很高溫,而在杭州展開的「第五屆 CPRJ 塑料包裝論壇」同樣火爆,於 8 月 3 日在杭州西溪喜來登度假大酒店舉辦。不到八點,來自中國四面八方最具包裝權威與專業的相關廠商、觀眾,迫不及待地走入會場,大家對於這場全中國最專業的包裝論壇既興奮又期待。


燃爆《綠色風潮、智能製造》在杭州


今年的上海很高溫,而在杭州展開的「第五屆 CPRJ 塑料包裝論壇」同樣火爆,於 8 月 3 日在杭州西溪喜來登度假大酒店舉辦。不到八點,來自中國四面八方最具包裝權威與專業的相關廠商、觀眾,迫不及待地走入會場,大家對於這場全中國最專業的包裝論壇既興奮又期待。

因為這場包裝論壇是由雅式集團(Chinaplas主辦單位)與杭州娃哈哈集團聯合主辦,並獲得中國幾個知名有影響力的協會支持。這次包裝論壇吸引了超過 510 位國內外塑料包裝行業的代表、專家與企業參與。

   

 

最矚目的包裝行業高峰會談


這次包裝論壇不僅匯聚了國內外塑料包裝行家,帶來包裝新材料與新技術的專業知識,更有業內頂尖企業大咖參與,帶動包裝創新、環保及工藝的應用需求。

對整個中國市場而言,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一路一帶」之外,中國市場正孕育著四大新紅利:新中產、新工匠、新技術、新居住,對快速消費市場不僅是挑戰、也是機會,這樣大量的刺激將促進快消品的包裝升級。

論壇一開始就由幾位包裝行業的學者專家為大家帶來行業內最新技術與趨勢。像是中包聯快消品專委會名譽會長陳壽,帶來中國市場對快消品包裝的大量需求及變化狀況。中國包裝聯合會塑料製品包裝委員會秘書長安毅,分享企業目前對綠色環保的包裝要求不斷提出新的解決方案,並指出為控制 VOC 的污染,現在的印刷包裝 VOC 治理是從油墨著手,綠色環保油墨是大勢所趨。另外,安秘書長也指出:「在包裝回收上也遇到挑戰,現在的生產者需要重視包裝材的循環利用,所以使用可回收的生產材料是另一個趨勢。」

在企業代表的演講中,寶潔(中國)有限公司的研發部包裝開發技術總監黃東坡先生,分享了寶潔公司從現在開始到 2020 年的包裝目標。

「我們不但要生產消費者喜愛的產品,也重視包裝因為透過包裝為消費者帶來最佳體驗,同時也要最大化保護到我們的地球。」黃東坡表示,另外他也說:「對於包裝設計,未來要設計出的產品應該要更節約、對環境更友好,同時也能便於回收再利用。」

京東物流集團的包裝負責人段艷健先生,分享了各大電商和物流企業聯合表態,要走出一條「綠色快遞」之路。京東物流聯合九大品牌共同發起「青流計劃」,在未來三年內減少供應鏈中一次性包裝紙箱使用量。

至於供應商的演講裡,Graham Engineering 公司是擠出行業的領先供應商,全球銷倍副總裁 Bob Deitrick 特別來到現場,向大家介紹他們全球領先的吹塑轉盤以及片材旋轉擠出工藝。

   

 

現場交流火熱、商機無限沸騰


本屆的包裝論壇同時也吸引了 42 家國內外優秀的供應商,到場展示最新的包裝相關設備與產品。讓行業內的觀眾不僅可以在論壇中吸收最新技術、材料與未來走向,更可以直接與包裝產業鏈上下游企業深入了解,更多先進的包裝解決方案。

現場也有來自台灣的供應商:世林機械與全冠(銓寶)公司。世林機械是第二次參加包裝論壇,自去年的參與獲得有別於其他行銷通路的詢問與回饋之後,世林在去年包裝論壇結束後,立即確定參加今年的論壇。此次代表前來的是行銷經理 David,對於本屆包裝論壇的火熱氣氛感到驚艷。

「雖然我們的設備對這個論壇而言,並不是最直接的對應,但卻能收到幾家興趣意向很高的終端使用者。另外,隨著回收議題在包裝行越來越受到重視,Polystar 提供的回收設備,獲得的詢問度很高。」David 還透露:「我們今年也接到北京一家公家單位的訂單,這是很重要的里程碑。」

全冠(福建)機械股份有限公司其實就是台灣的銓寶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這次是第一次參與展出,現場收到的詢問度很熱絡,並且也進入會議廳內了聆聽講者分享包裝行業的走向。

一天的論壇交流雖然很短暫,但其中交流所迸發的商機與火花,卻讓人不容小覷,期待接下來中國的包裝行業更加篷勃發展!我們明年包裝論壇見!

  

(照片來源:雅式) 

 

官方資料


本屆參加觀眾來自包裝製品及終端企業:

蒙牛、伊利、光明、百事、強生、樂百氏、娃哈哈、億滋、畢瑪時、安利、希悅爾、中糧包裝、英聯川寧、農夫山泉、箭牌、味全、貝因美、通用磨坊、好時、益海嘉里、海天、李錦記、杭州丘比、百雀羚、泊萊雅、立白、納愛斯、玫琳凱、安姆科、紫江、普派、上海家化、雀巢、旺旺、統一、廣州淼德、中富、愛而泰可欣、通產麗星、金石等知名企業。


本屆現場展示產品及技術供應商:

德馬格、Graham Engineering、上海發那科、歐瑞康巴爾查斯塗層、南京尚愛機械、德清泰德、廣東銘鈺科技、德國考特斯、廣州標際包裝設備、美利肯、浙江海正生物材料、全冠、世林機械等42家供應商。


本屆支持之專業協會:

中國包裝聯合會規劃委員會、浙江省包裝技術協會、杭州市食品工業協會、杭州市化妝品行業協會、上海塑料行業協會、無錫市包裝協會等大力支持。

 

點我看更多雅式報導

Alice


Alice 普拉的愛麗斯, 努力學習管理、領導,用心經營客戶,與團隊一起成長,帶領 PRM-TAIWAN 挑戰國際化的文字夢想家!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