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產業動態 / 文章

Plastic & Rubber Indonesia 2016 印尼橡塑膠展-平面採訪【三夏精機】【長毅機械】

2016-11-30 產業動態

此次在 Plastic & Rubber Indonesia 2016 印尼橡塑膠展所採訪的兩家廠商都已進入印尼市場多年,擁有豐富的展會經驗和機台銷售經驗,來看看他們對印尼市場的評論、自家優勢和台灣廠商面臨的挑戰。

 

 

【三夏精機】


創立於 1988 年,已有將近 30 年經驗,主力產品為分條機、合掌機、複捲機等軟性包裝機械,更是台灣第一家製造無模板合掌機的廠商!三夏精機進入印尼市場多年,每年穩定售出機台,今年更是連續第五年參加印尼展,培養為數不少的死忠客戶。

某家長期合作整廠設備的大廠商,從 2003 年起和三夏一同成長,每隔三、四年便購入新機種,可以說是三夏進化史的縮影。

說起自家製造的機器,業務代表欉哲暉先生臉上滿是驕傲,由於三夏精機早期以控制系統起家,因此機台都是搭配自家的電控系統,因此在機械設計上可以更為客製化,滿足客人的需求。

比起五年前,三夏精機現已可做到標準化、量產化,並依客戶需求添加功能,提供完善的售後服務,許多一開始先買中國機械的客戶在後悔回頭使用三夏的產品後,發現再也回不去了!因長期耕耘東南亞市場,不畏單一貨幣貶值帶來的衝擊,有料才敢大聲,相信三夏精機無論在印尼、東南亞市場都能越做越多、越做越大!

 

 

【長毅機械】


位在台中,專精於塑膠回收清洗線、擠壓脫水機、回收造粒機等,近年來除了不斷精進產品品質、提升研發技術外,更是大幅改造品牌形象,將數十年來蓄積的能量一次爆發,由內而外將品牌推向新的高度。

此屆印尼展,長毅是唯一一家展出回收機的台灣廠商,在群雄中拔地而起。

對於印尼塑橡膠市場,蔡經理認為,近幾年印尼的經濟狀況比起全球而言,屬於穩定成長的地區,但因為印尼盾實在貶值得太過厲害,導致當地廠商紛紛尋求更便宜的中國機械,到近兩年才因為中國機械品質不穩定重回台灣懷抱。

擁有多年的擠乾機製造經驗,目前長毅已能做到僅剩 1-3% 的含水量,使客戶在接續使用造粒機時,能夠提升 20% 的產量!過去長毅在父執輩的年代,即便語言不通,也在印尼闖下一片天,蔡經理相信沒什麼做不到的事情,過去能做,現在沒有道理不能,期許長毅在印尼開闢出新天地!

普拉小編


實踐『普拉語錄』,落實三大精神【希望.瘋狂.健康】、四大競爭力、五大堅持!支持普拉瑞斯在台灣塑橡膠產業的使命感~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