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國際行銷 / 文章

第四屆CPRJ包裝論壇特別報導

2016-08-10 國際行銷

8月4日在上海喜來登由由酒店盛大舉行第四屆CPRJ塑料包裝技術論壇,現場匯聚450多位國內外塑料包裝行業代表,共33家展商,全部都是與塑料包裝相關的專家大咖以及國內食品、日化相關知名廠商,大夥齊聚一堂進行深入的交流與對談。

從2014起,連續三年雅式在Chinaplas之外,不遺餘力地發展論壇行銷。到今年,除了車用論壇之外,還有包裝論壇及3C家用電子的論壇。8月4日在上海喜來登由由酒店盛大舉行第四屆CPRJ塑料包裝技術論壇,現場匯聚450多位國內外塑料包裝行業代表,共33家展商,全部都是與塑料包裝相關的專家大咖以及國內食品、日化相關知名廠商,大夥齊聚一堂進行深入的交流與對談。


在中國,雖然論壇行銷非常盛行,但由於主辦單位的規模與舉辦的心態目的不同,導致論壇品質良莠不齊。而CPRJ和Chinaplas皆源自雅式展覽公司,在規模與對塑料產業專業度上都取得行業內廠商及專家的信任與支持。這也是CPRJ的論壇可以每年擴增,從車用到包裝再到3C家用電子,每場論壇都吸引400~500位行業代表參與的主要原因。


【更聚焦、更精準的論壇行銷】

對台灣廠商而言或許對論壇行銷不太了解,其實論壇行銷辦的好的話,確實比展覽行銷更聚焦且精準。因為論壇行銷通常是針對某一產業議題,找來該產業的專業人士演講,以此號召吸引產業內的相關廠商聆聽學習產業新知與趨勢。而雅式因著本身在塑料產業積累的豐富人脈,不僅可以邀請專業人士到場演說,每場論壇會先選擇一家產業內的知名廠商合作,藉此吸引優秀的展商聯合展出,更提升到場聆聽觀眾素質。

這次包裝論壇雅式就與中糧包裝聯手主辦,中糧包裝是世界500強企業,擁有二十多家子公司,全中國布局超過二十多個工廠,產品涵蓋食品、飲料、日化等消費包裝市場。在中糧包裝的號召下,有超過四、五十家國內外知名廠商跟進,像是強生、貝里塑料集團、上海矢創、普派、希悅爾、卓高泰、杭州娃哈哈、安利、光明乳業、好時、可口可樂、農大山泉、百勝、旺旺、上海家化……等,現場交流氣氛熱絡。眾人利用開場前、中場茶歇時間與會議廳兩側的展商洽詢相關包裝機械、產品或週邊設備與原料等。與展會不同,這樣的展出可以直接觸及包裝相關之終端用戶、潛在客戶。


【台灣廠商共同讚聲】

今年與會的台灣廠商Polystar業務經理Jack說:「我們很意外這個包裝論壇能獲得很多潛在的直接用戶,更可以深入了解中國當地對回收的需求及目前的市場情況。」一同出席的業務代表Aria也表示:「這次得到的詢問都很精準、明確,和展會很不一樣,這樣的論壇行銷真的很專業又聚焦,可以和行家深入交流討論,進而挖掘不同以往的需求。」同樣來自台灣卻長期深耕中國市場的冠鉑貿易李總今年是第二次參加雅式的論壇,早在六月他已來過雅式的車用論壇,對雅式的論壇行銷他非常肯定,冠鉑貿易現場的展位常常擠滿人潮,詢問度和精準度都很高。「說真的雅式辦得很專業,不管是廠商或聽眾都很嚴謹的篩選,才能讓論壇品質維持一定水準。」


下午則是不同議題的分場,針對創新材料及應用、創新設計與自動化、安全與環保趨勢等不同議題,進行更深入的互動、交流。隔天早晨獲邀至光明乳業的工廠參觀,明亮寬敞的廠房、井然有序的產線,都令人大開眼界。為期僅短短一天半的包裝論壇至此告一段落,但帶起的效益正要開始發酵。


點我看雅式報導

普拉小編


實踐『普拉語錄』,落實三大精神【希望.瘋狂.健康】、四大競爭力、五大堅持!支持普拉瑞斯在台灣塑橡膠產業的使命感~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