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國際行銷 / 文章

InterPlas泰國展後報導與回顧

2015-07-14 國際行銷

走過20多個年頭,經過幾度展會內容的改變與革新,InterPlas Thailand今年又會帶來什麼不同的全新感受?讓普拉瑞斯特派員告訴你第一手前線消息!


2015年InterPlas Thailand精彩落幕,普拉瑞斯雖然沒有安排參加此展,但因著協助台灣自創品牌的關係,總監Alice和品牌指導Michelle有幸參與今年的展出,從海外捎回展會新訊與展場精彩照片。

 

InterPlas回顧

普拉瑞斯曾於2011與2013年參展,當時的InterPlas不僅是展出塑橡膠機械及其相關產業(InterMold、InterPackging),還加入了電子、五金、零件、手工具等工業展(NEPCON),聯合舉辦的規模很盛大,曼谷國際貿易展覽中心(BITEC)的六個展館同時展出,算是泰國數一數二的工業展覽。但也因為展出項目範圍較為廣泛,導致來訪者的身份背景多元而不一致,讓塑橡膠展廠商面臨到詢問內容與產品有所落差的狀況。2014年主辦單位Reed Tradex大幅度地將塑橡膠展InterPlas展館,從101館挪到較遠的106館,希望透過參觀人數、專業度較高的InterPlas拉抬其他展覽人氣,但此舉不僅沒有奏效,還招致許多台商、日商退展。

 

 

更專業的InterPlas Thailand 2015

2015年InterPlas有很大的變革,Reed Tradex修正去年展場安排問題,除了將場館挪回101、102館之外,也將其他電子、五金、零件等展覽分開,讓InterPlas回歸到為專業的塑橡膠展。根據普拉團隊近年的觀察,因InterPlas於2011-2015幾年間反覆的定位變動,許多展商產生觀望心態,致使今年的參展商只剩台灣、中國及泰國的代理商,其中中國展出的廠商甚至超過半數,且大多是小單位的目錄展。雖然今年參展商數量減少,但普拉瑞斯仍發現有為數不少的隱形廠商,如日本、韓國及歐美等大廠,沒有設立攤位,而是由代理帶機器或目錄獨自前來與客戶會面、參與展覽。

 

 

台灣廠商在泰魅力呈現

相對於InterPlas這樣大刀闊斧的將塑橡膠展獨立出來,今年的參觀人潮卻比預期多很多,前來觀展的參訪者,比以往更加專業與精準。這次展會中最突出的當屬泰油壓機械,一家長年在泰國經營押出機製造行銷的台灣企業,在許多廠商縮小展出規模時,泰油壓逆勢操作,投注比往年更多的心力,顯得一枝獨秀。幾家深耕泰國市場多年的台灣代理商,對於此展的反應都還不錯,表示來訪客人更具水準,也對未來感到樂觀。

而台灣的參展廠商家數不如以往,參與廠商除了貿協與機械公會之外,塑膠製品公會也帶台商參展,所以今年的台灣館多了些成品、半成品製造商的展出。其他常年經營泰國市場的台商,大多由代理商獨立攤位展出,像是台中精機、琮偉、樺欽、震雄、第讚、旺全、金展等。普拉瑞斯在InterPlas中看到許多台灣廠商努力不懈地在東南亞市場耕耘,相信未來能在整個東協地區站穩腳步,順應時代變遷而調整自己的步伐,也期望這次展後各家台灣廠商都能獲得甜蜜的果實,業績蒸蒸日上。

普拉小編


實踐『普拉語錄』,落實三大精神【希望.瘋狂.健康】、四大競爭力、五大堅持!支持普拉瑞斯在台灣塑橡膠產業的使命感~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