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產業動態 / 文章

2015 杜拜橡塑膠展-平面採訪(二):昊佑&僑偉

2015-01-15 產業動態

說到中東總是給予人們神秘的印象,近十年來,隨著中東大門杜拜的開放,全球透過這扇門窺見中東市場潛在的商機,對於七度前進杜拜展的昊佑來說,可說是慧眼獨具,早早前進中東,深入扎根;至於在中東地區已建立市場口碑的僑偉來說,不僅獲得客戶認可,更是客戶指名購買的品牌,行銷百餘個國家的僑偉,又是如何運用策略達成廣泛全球布局呢?一起來看看他們怎麼說。


七訪杜拜屢創佳績  穩定品質深獲客戶信賴

昊佑紀昆佑副總

昊佑主要為編織袋整廠設備以及塑膠仿木異形押出生產設備廠商,成立至今已經三十五年。昊佑在成立初期就集中精力發展編織袋機器,敢於將不同的研發概念與想法注入到機械技術中,對於各類新式的材料也都勇於嘗試,加上透過平面、網路平台、參展以及各地代理等通路行銷,使昊佑編織機能夠行銷多國。

 

已經是第七次參加杜拜展的昊佑,對於中東市場經營頗有心得,與幾位代理商合作,已經先後在沙烏地阿拉伯、阿酋聯合大公國、敘利亞、阿曼、卡達甚至延伸,到北非以及亞塞拜然都有昊佑設備。紀副總說:「這幾年經營中東市場心得,發現低價已經不是買主的唯一訴求;機械穩定性高、使用壽命長以及耗電量低,都是客戶購買機械的實際考量點。」  

 

昊佑多年來都致力朝這些特點發展,自製的核心物件,能夠使昊佑機器的穩定度佳,取得客戶高度信賴,這是進入市場的敲門磚以及必備條件,但是真正讓市場商機得以永續發展的主要原因還是「售後以及技術服務」。

 

對於像伊斯蘭國家需要對廠商有高度信任才會購買的習慣,昊佑除了設備有一定的品質水準外,完善的服務也是深耕中東市場的要訣,昊佑會選擇具有技術背景的代理商合作,有利於售後服務效率,若有必要也會從台灣派員到客戶方進行服務,這也是昊佑機械回購率高的原因-穩定品質與完善服務!

 

提及經營市場的秘訣,紀副總表示:「就是要對台灣,也對自己有信心!雖然走遍全球,總是有很多的競爭對手,有時候市場確實不好做,但最主要還是自己跟自己的競爭;很多時候只要自己肯做,把東西做好,總是會有機會的!」

 


最佳品質及龐大售服團隊  締造行銷全球百餘國家佳績

僑偉葉凌僑總經理

成立三十一年的僑偉是專業的製袋設備廠商,包含背心袋整廠設備以及封切機等設備,優良品質深獲客戶認可,加上僑偉有三個服務團隊,每年都針對全球客戶做例行性服務,讓客戶倍感放心,也因次僑偉設備至今已經行銷全球一百四十餘個國家。

 

本次杜拜展展出機器為『無芯連卷袋設備』;用於生產桌巾、垃圾袋或是蔬菜袋,此機種在中東地區具有指標性意義,在當地市場,「僑偉」就是該機種的唯一代名詞,也是買主心中的首選名單,而本次的展出機也早早就被買主定下,展覽一結束就要運送到客戶廠內,進行安裝生產。

 

事實上,在相同機種的性能比較下,僑偉的生產速度並非最快的,但客戶之所以對僑偉品牌的高忠誠度,主要還是來自於穩定機械品質,以及用心的售後服務,客戶在市場上建立的口碑效應,往往比任何廣告行銷都來的更具影響力,特別現在受惠於油價下跌,客戶購買塑膠原料成本也大幅降低,這對向來屬於微利的製袋生產商而言,正是將節省下來資金用在購買設備的最佳進場點。

 

僑偉在杜拜展收穫頗為豐盛,除了展出機台售出之外,也簽下不少訂單,葉總經理說:「這都是長期累積的收穫,不只在中東市場,放諸全球市場,買賣雙方交易首重『信任』,一旦想要偷工減料降低成本,短期雖然獲利,但最後還是對自己沒有益處,客人還是會發現,就算不說出來,也喪失機會。」

 

行銷全球相當廣泛的僑偉,難道沒有考慮在海外設立辦公室嗎?葉總說:「有啊!只是在現實面上,仍有許多要考量的細節,適合的人員並不好找,因此現階段還是和當地代理配合為主要市場經營模式。」顯然代理商在僑偉拓展全球市場上扮演重要角色,這次杜拜展上,伊朗以及匈牙利代理也特地前來一起交流市場狀況。除此之外,僑偉也積極運用展覽增加本身的曝光量,最高紀錄是一年跑了十二個展覽,而今年,光是到六月份為止,就已經排滿了一月一展。葉總說:「這次台灣展商包下整個館,能在展場看到自己國家的國旗很高興很感動,也希望能有更多政策支持台灣展商到全球各地參展,增加曝光度,為台灣多賺一些 GDP。」看來,世界舞台上,僑偉一定會日益發光發亮! 

PRM-TAIWAN


PRM-TAIWAN- 台灣最大塑膠機械與橡膠機械 B2B 台灣貿易平台。 市場一直在變、行銷方式也在改變,唯獨不變的是 PRM 想為台灣塑橡膠機械廠商,打造一個 B2B台灣貿易平台 的心。這 10 多年來, PRM 不斷地轉型,從一開始的代展工具書、平面發送報、網路平台、電子報,再到現在的 線上展覽館 、 影音媒體 , 因應新的市場變化,PRM 一直在嘗試新的事物,我們的每一個進步都是為了提升台灣 橡塑膠 廠商在全球國際市場的知名度。 -- 讓世界看見台灣,帶台灣走向世界。--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