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國際行銷 / 文章

在K Show看見台灣

2013-10-19 國際行銷

今年,有許多台灣廠商做了一些形象上與品牌上的突破,不僅讓人耳目一新、也令許多國外買主驚艷!
而對於三年後的K Show,我們也很好奇大家感受如何?透過訪談、交流,我們也為大家整理了一些心得。

開展第一天湧入的人潮就頗為可觀,可惜台灣展團在12館,位置離主入口稍遠,且不像射出機館、中空吹瓶機館這樣主題明確的展館吸晴。所以,開展首天大約接近中午時,人潮才逐漸踏入。

 

今年,有許多台灣廠商做了一些形象上與品牌上的突破,不僅讓人耳目一新、也令許多國外買主驚艷。這點無庸置疑對台灣廠商的形象有正面加分,許多有實力的台灣廠商,除了用心在機台的創新與品質之外,也開始重視整體形象的包裝,以及品牌的提升與深入經營。

 

像是威得客、世林及信易,展位的裝潢視覺,極具國際感且能凸顯其企業形象。除了吸引目光之外,因重視品牌經營的關係,大大的提升的產品的競爭力,也增加的價值優勢。

 

長久以來就定位明確且一步一腳印地經營市場的廠商,一直以來只要展覽就能吸引人潮,像是一億、頡懋、壯鋼、僑隆、榮全化工等,都是憑藉著深厚的實力,贏得客戶的青睞也自有一套展出的模式。

 


另外,還有展出快速高階機台聚集大批人潮的廠商,像是大霸、全立發,其專業及實力還有創新精神,也廣獲好評。

 

而對於三年後的K Show,我們也很好奇大家感受如何?透過訪談、交流,我們也為大家整理了一些心得。

 

對於整體經濟歐洲在面對亞洲的堀起,其實滿嚴陣以待的,不過德國畢竟是工業大國,不論是產業人才、創新環境與技術工藝,都是長期以來厚植培養的實力,台灣廠商大多了解這一點,所以仍抱著謙卑心態學習與努力看齊,對歐洲經濟短期仍需觀望,但長期來說算是樂觀。

 

我們在追趕的同時,後起之秀的堀起,也讓台灣廠商陷入更劇烈的競爭壓力中。「所以只有不斷創新,才能讓自己保持在競爭的優勢之上。」威得客的林董說。儘管今年攤位上展出的快速機械手臂產品,已獲得國內外許多家大廠肯定認同,成為聯合展出的夥伴,但在開展第一天,卻仍佇立於機械手臂前注目深思,還有什麼地方可以更好?這種對於現況的不滿足,正是將威得客推向高階的藍海市場最重要的動力。

 

面對歐洲市場來說,東歐的成長力道相對強勁,一億的資深業務陳先生表示。對於不同機械項目,其潛力市場也略有不同,但大致上,中東、俄羅斯、非洲、中南美等市場,未來仍具有相當潛力。在亞洲方面,日本在安倍的強勢經濟策略下也嗅到一絲生機。中國儘管成長力道漸緩,但也是可觀的市場。

 

在未來,所有機械都將朝著節能環保、精密快速、靈活多變的方向前進。「其實,來K Show不僅僅只是展出給買主及參觀者,同時,也是前來看國際上現在潮流的脈動與變化。」鎰群的吳小姐靦腆地笑著說。

 

我想,台灣廠商對於目前台灣機械面臨的現況,都頗有一番見地和了解,也都知道未來的方向要怎麼走,只是在於前進改變的決心有多強、執行力有多徹底而已。

 

台灣不怕競爭,就怕惡性競爭最終把市場搞壞了。就像歐洲的齒輪箱市場,因為惡性競爭、互揭瘡疤,結果在K Show的展出項目上,最後居然沒有齒輪箱的項目。

 

「惡性競爭最終的結果是在傷害自己,最終客戶也蒙受其害。這世界不可能沒有競爭,因為有競爭才有進步。」三隆的業務經理羅先生語重心長的說。

 

只有一起把餅做大,才有更寬廣的生存空間。這道理歷久彌新,卻有很多人參不透,格局放不大,最後面臨的就是萎縮與消失。

 

很慶幸,台灣廠商許是島國性格使然,天生就是在大自然的限制下積極成長,同業彼此都維持良好關係,才能使台灣的塑橡膠機械在國際上佔有一席之位。

 

所以,才開展兩天,就有廠商傳出捷報,像是榮全化工、世林等都傳出現場敲下訂單的好消息,讓人興奮又欣慰。這樣的成績正是大家團結努力、良性競爭的最佳見證!

 

至今,第二天展覽結束,以上,是普拉瑞斯在現場的整理報導,希望能讓各位廠商大大一窺K Show的現場實況。接下來,普拉瑞斯會密切關注K Show的動態,也請各位不要錯過我們之後的報導哦!

 

也祝福各位在K Show展出的各位廠商,展出順利、業績長紅!

普拉小編


實踐『普拉語錄』,落實三大精神【希望.瘋狂.健康】、四大競爭力、五大堅持!支持普拉瑞斯在台灣塑橡膠產業的使命感~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