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產業動態 / 文章

普拉放大鏡-中國塑橡膠展

2013-05-23 產業動態

開展第三天,一想到明天就要結束了,不禁再次感覺:這個展太短了。整個展場既忙又亂,人擠得滿滿滿,稍一晃神,時間就過了,每一刻都得戰戰兢兢、全力以赴。經過三天整個會館 25 個展廳至少走過、看過 2/3,再加上實際採訪下,幾乎每個人都一致認為今年的廣州展確實出乎意料的熱絡。有些國外廠商甚至認為比去年的上海展好,這一點著實頗值得研究。

開展第三天,一想到明天就要結束了,不禁再次感覺:這個展太短了。整個展場既忙又亂,人擠得滿滿滿,稍一晃神,時間就過了,每一刻都得戰戰兢兢、全力以赴。經過三天整個會館 25 個展廳至少走過、看過 2/3,再加上實際採訪下,幾乎每個人都一致認為今年的廣州展確實出乎意料的熱絡。有些國外廠商甚至認為比去年的上海展好,這一點著實頗值得研究。


另一點,更令人注目的是,今年的德國展團規格破了歷年來的紀錄,規模之大,幾乎霸佔了整個 5.1 館,只留一個角落是日本展團。

 

此外,還有首次組團參展的瑞士展團,雖然展出規模不大,很多公司還是第一次參加 Chinaplas,但可以看出中國的經濟實力、市場潛力,讓歐洲已經無法小覷,必需從善如流、加入戰場。

 

位於 9.2 館的奧地利國家展團,甫一踏進映入眼簾的就是 Starlinger 帶來的大型圓編機,再來是 ERAMA 也帶了機器來參展。而德國展團更不用說,許多公司展出多種機器產品,數量和規模都超越以往。

 

像是,ARBURG不僅在攤位上展出機器,更在合作廠商的攤位也展出機器,其中台灣威得客就是合作 Allrounder 方案的廠商之一,在威得客的攤位上展出雙方合作的模內貼注塑機(射出機),吸引了大批人潮。

 

面對今年的局勢,拉拉覺得VDMA(德國機械設備製造業聯合會)的中國代表溫斌經理分析的頗有道理。「整個歐洲和美國經濟都已確定復甦緩慢,經濟力道無法支撐成長,雖然中國目前成長趨緩,但相對比較下,仍然具有可觀的經濟市場與利潤可圖。中國除了內需市場之外,也積極拓展外銷,而為了提升產品質量,還是有相當多廠商願意投資更優質、更穩定的機器設備。」

 

或許,這正可以讓我們窺見,為何Chinaplas廣州展會出乎意料地火紅起來的部份原因吧。


普拉瑞斯為了深入了解此次Chinaplas這些有趣的現象,實地採訪多國內外多家參展商,也採訪了前來參觀的參訪者。希望從不同的觀點,來了解這波形勢轉變的原因,儘管時間和能力有限,也許無法掌握所有因素,但希望能讓各位讀者有更多元的了解。

普拉小編


實踐『普拉語錄』,落實三大精神【希望.瘋狂.健康】、四大競爭力、五大堅持!支持普拉瑞斯在台灣塑橡膠產業的使命感~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