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網路行銷 / 文章

採訪台灣篇

2012-05-18 網路行銷

面對中國飛快的成長,台灣應該如何因應呢?這次中國展採訪報導是台灣篇,分為五個問題,連續採訪富強鑫、信易電熱、天行自動化、弘訊、銓寶五家在中國佈局已久的塑橡膠製造商,趕快來看看影片吧~

台灣的逆襲

面對中國飛快的成長,台灣應該如何因應呢?全球市場的版圖該如何拓展呢?
這次中國展採訪報導是台灣篇,共有五個問題,
分別採訪富強鑫、信易電熱、天行自動化、弘訊、銓寶五家在中國佈局已久的塑橡膠廠商,趕快來看看影片吧~


 


Q1:2012Chinaplas的展覽主題?

「CHINAPLAS 2012 國際橡塑展」延續去年展會的主題-「綠色製造‧共塑未來」,今年的主題將提升為「橡塑科技‧成就未來」:意謂橡塑作為新型材料,與生活各方面息息相關,其應用領域廣泛,對節能環保貢獻很大,對改善未來起著重要任務,也對推動其他行業的持續發展起著重要的作用。而台灣塑橡膠廠商也因應此主題展示出環保概念以及最新技術的機台設備。
  Q2:創新的產品與技術?

近年來節能還是研發產品的主軸,各家廠商除此之外也有不同的研究方向跟新產品。台灣廠商們再再突破生產上的瓶頸,因應需求不同而延伸出各種領域的客製化產品,一直以來客製化服務是台灣廠商在市場的最大優勢。
  Q3:對中國市場的看法與布局?

面對中國低價產品,我們需要鎖定專屬客群,產品差異性是我們台灣產品最大的優點,避免削價競爭。大多台灣廠商已經陸續在中國設廠,為了紮根中國(在地化經營)可以直接服務客戶。售後服務也是廣大客戶接受台灣產品的關鍵因素。
  Q4:競爭的優勢?

在亞洲市場,台灣產品的價位落在中國以及日本之間,如何能夠在這些鄰近國家產品中脫穎而出是台灣廠商必須思考的競爭力要點,在影片中五家廠商分別提出不一樣的觀點,請大家一起來觀賞~
  Q5:對未來市場的展望與策略?

各家廠商的市場方向並不完全相同,唯一相同皆是著重於開發。透過優質的代理商跟供應商,將公司品牌跟服務開拓到全球市場。另外一方面也積極在中國增設辦事處,對中國採取在地化經營,奪得商機。在各個行業當中保持領先,進而獲得好成績!

普拉小編


實踐『普拉語錄』,落實三大精神【希望.瘋狂.健康】、四大競爭力、五大堅持!支持普拉瑞斯在台灣塑橡膠產業的使命感~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