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產業動態 / 文章

中國展前報

2012-04-16 產業動態

“從汽車、流行以及節能減碳;塑膠讓它成為可能!”

 

2012中國橡塑膠展即將在上海展開,日期已經確定為今年四月18~21。在過去幾次的展覽後,中國的展覽已是全球塑橡膠工業展覽中,規模與關注程度僅次於K-show的展覽。
 


在進入二十一世紀時,許多發展中的國家,例如:中國,在塑橡膠產業的銷售上面突飛猛進。根據Hanvos-plast 2001評論,原因是這些國家的天然資源豐富及快速的經濟成長。這也造成在世紀初期,中國光是在塑膠機台設備的產值突破一百億美金。

 

2008年因為美國股市下跌牽連的經濟蕭條,中國塑膠機械市場也因此被牽連,2009年第四季射出機市場降低了28.1%。但是分析專家宣稱這樣的成長減緩並沒有打擊到這個市場,從年銷量以及生產輸出量來看都有9%以上的增加,隔年的輸出量也整整提高23.2%,造就了54%的營收成長,換算約為80億人民幣的產值

 

根據Dr. Gupta Publications的報導,今年的展覽將會吸引各大中國製造商參展(東毓、德士馬、陽明、無錫雙象、恒威、千普、上海德仁、余姚華城等等)。同時也有消息指出,今年將會由Arburg所領軍的130家德廠一同參與盛會。這也是德國在拋去蕭條的陰霾後,從2011德國VDMA所發表的報告中,德國塑橡膠機械淨值已達60億歐元,比較全球成長率25%,德國市場成長率高出18%

 

既然中國早已成為全球第一大塑膠市場,去年的參展者觀眾有67%來自亞太地區。根據Chinaplas展方分析,最受關注的產品為射出成型機,佔有20.3%的比例。這些數字報導指出,使用中文作為行銷語言的服務提供者,將會在這全球最大市場當中,取得最大的伸展空間。既然台灣市場被包含在中國市場中,光是語言能力早已取得壓倒性優勢。

 

今年的展場空間佔地21萬平方公尺,是前所未有的突破。將會有來自35個國家的2,700個廠商要在這裡展出他們精湛的產品。我們將可以拭目以待,這次的展覽可以吸引來自140個國家,超過100家買方的十萬名商界代表參觀。

 

回顧去年廣州在生質塑膠與生物分解塑料展區受到明顯注目,近期不停發報的消息都在綠色產業議題打轉:回收塑料、環保建材、高效照明設備。

 

剩下的新聞則是環繞在塑料汽車打轉,中國汽車製造業已經有協定,提高汽車塑料含量,從原本的7%到10%。根據Chinavisual的報導,這次Chinaplas將會展出塑料汽車、塑膠汽車零件,但這也並不代表這些議題沒有和綠能產業牽扯,製造商打算在未來利用這樣的汽車產製方式,來幫助車輛減輕重量,達到省油省能源訴求。規劃塑料時裝走秀,這個部份將會在第二、三天於未來館舉行,且聘請國際時裝設計師,為模特兒打造全塑料縫紉時裝,這也和今年的標題不謀而合”塑橡膠就是未來!”。



普拉瑞斯攤位號碼:E6K35

普拉小編


實踐『普拉語錄』,落實三大精神【希望.瘋狂.健康】、四大競爭力、五大堅持!支持普拉瑞斯在台灣塑橡膠產業的使命感~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