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國際行銷 / 文章

武漢肺炎影響,展覽喊「卡」

2020-02-19 國際行銷

在 2019 年底爆發的新冠狀病毒其疫情持續延燒到 2020 的第一季,而疫情最嚴重的中國在春節過後面臨許多工廠仍處於停工的狀態,這樣的窘境不只對中國,也對全球的經濟產生極大的影響。

 

在 2019 年底爆發的新冠狀病毒其疫情持續延燒到 2020 的第一季,而疫情最嚴重的中國在春節過後面臨許多工廠仍處於停工的狀態,這樣的窘境不只對中國,也對全球的經濟產生極大的影響。

身為全球製造工廠的中國,在許多產業的供應鏈當中都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工廠、物流一旦停工,許多零配件都無法出口,首當其衝的就是全球的半導體業和汽車產業。

而疫情帶來的影響也不只是在生產端而已,在疫情尚未得到有效地控制前,中國政府一再宣導避免肢體的接觸,也避免到公共場所,因此許多需要人與人接觸的商業活動幾乎是已經進入停擺的狀態,想當然爾,許多商業展覽也就被迫取消或延期,普拉瑞斯整理了到目前為止因為新冠狀病毒疫情而已經公佈延期或取消的國際橡塑膠資訊給大家,讓大家可以有所準備。

 
 

國際展覽延期總整理

 
  • 1. 孟加拉國際塑橡膠、印刷、包裝機械展 IPF 2020(原 2/15-15 → 改 6/4-6/7)

  • 2. 伊拉克國際塑橡膠展 iraq plastprintpack 2020(原 2/29-3/2 → 改 11/18-11/21)

  • 3. 泰國國際橡膠技術及輪胎展 GRTE 2020:Global Rubber, Latex & Tire Expo(原 3/11-3/13 → 改 7/8-7/10)

  • 4. 中國國際塑料橡膠工業展覽會 CHINAPLAS 2020(原 4/21-24 → 8/3-6)

  • 5. 2020 年廣州國際模具展覽會 Asiamold(原 2/26-28 → 未知)

  • 6. 廣州國際工業自動化技術及裝備展覽會 SIAF(原 2/26-28 → 未知)

  • 7. 第二十七屆中國國際包裝工業展覽會暨 2020 中國(廣州)國際包裝製品展覽會 Sino-Pack/Packino(原 3/4-6 → 未知)

  • 8. 亞洲包裝印刷產業博覽會 APPI(原 3/19-21 → 未知)

 

這些展覽的延宕、改期,對廠商實際上又造成怎樣的損失呢?

「雖然不用再連夜趕工,為了做出要送去參展的機器,但展覽突然喊「卡」,近幾個月就大幅減少接觸買主的機會,進而無法賣出機器,同時擔心資金來源的缺口。」這是從廠商口中得到的回饋。

相信這狀況是很多人目前最大的瓶頸,唯一的解法是「在網路上做生意」,有一位買主寄詢問函,信中提到:「我之前都是從中國購買機械,現在因武漢肺炎的影響無法從那邊買,所以想透過 PRM 找到適合的產品。」這對 PRM 及普拉瑞斯團隊來說是極大的鼓勵。

一直以來,我們的信念便是要將台灣廠商推向國際舞台,讓台灣的「隱形冠軍」被全世界看到,而這次疫情的爆出,也證實了我們一直以來努力的方向是正確的,在網路發達的 E 世代,網路行銷成為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不只是民生用品,機械透過網路販售也是一大商機。





從數據板可以看出,PRM 網路展覽館的詢問函數量不斷突破去年同期,原應該為淡季的這個時候,逆勢上揚,詢問熱度高漲,透過網路行銷讓台灣廠商被更多國際買主看見。

 
如果你也想不被時間、空間限制,想接觸更多國際買主

歡迎到 PRM-TAIWAN B2B 平台瀏覽更多資訊!
欲了解更多詳情,歡迎您隨時聯繫 PRM-TAIWAN

 


 

普拉小編


實踐『普拉語錄』,落實三大精神【希望.瘋狂.健康】、四大競爭力、五大堅持!支持普拉瑞斯在台灣塑橡膠產業的使命感~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