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國際行銷 / 文章

Plastic & Rubber Indonesia 2018 印尼橡塑膠-展前報導

2018-10-31 國際行銷

人口紅利,加上中產階級的興起,印尼內需市場消費力不容小覷!縱使印尼的排華事件層出不窮,東南亞市場仍吸引大批台灣及國際廠商紛紛進駐。您所不知道的印尼,熱烈邀請您親自走一趟,揭開印尼這個說是危險卻非常迷人的市場面紗!

 


【印尼基本資訊】

2.62 億的印尼人口數量,是台灣的 11 倍之多,而隨著中產階級的興起所帶來的內需市場消費力不容小覷。
印尼的地利位置優越,是台灣前進南亞的首選,加上近期如火如荼進行的中國一帶一路政策,貿易的多元性和未來展望都大幅提高。不過目前國際多變的情勢,為這塊市場增添許多變數。

在 2018 印尼橡塑膠展 ( Plastic & Rubber Indonesia ) 前和小 P 一起預覽吧!

圖片來源 : www.hktdc.com/Research

【一帶一路】

目前正在進行的雅萬高鐵是中國「一帶一路」政策項目之一,起始於印尼的雅加達-到中國萬隆,但因為徵收土地問題,導致建設延期兩年才開工,預計於2021年通車,相信能為雙方都將帶來極大效益。不過長年存在的排華問題是否會為中國與印尼的合作帶來阻礙,值得持續關注。
 

【印尼盾貶值】

在今年土耳其、阿根廷、伊朗等多國爆發貨幣危機,印尼央行即使在今年5月進場干預,成效仍不大。10 月初仍面臨幣值急遽下降,印尼盾兌美元跌破 15,000 兌 1 美元,是既 1998 年亞洲金融風暴以來最低。

印尼盾的疲弱反映國際投資者對於新興市場的信心不足,雖然就亞洲區來說,印尼貶值幅度是最大,不過相對於阿根廷的 50% 和土耳其的 35%,印尼的貶值幅度9%尚可接受。

但也有分析者認為是轉機,可以減少國家經常赤字問題,再加上印尼基礎建設等經濟基本面都比以往要好,若政府的施政適當,預期是可以平安度過此次危機。
 

【2019面臨問題】

印尼財政部長 Sri Mulyani Indrawati 在今年年中曾提出 2019 年印尼經濟發展面臨的風險主要有四項:

1. 印尼民眾偏好存款的習慣以致消費動能偏弱,此點連帶無法刺激企業籌畫新的投資案與生產投入,這樣的循環會導致經濟成長較為趨緩。
2. 印尼即將於 2019 年舉行總統大選,對於未來的不確定,可能影響消費。
3. 美國、歐盟等國進行貨幣政策正常化,將逐漸緊縮實施多年的寬鬆貨幣政策(QE)規模,可能將影響開發中國家的財政部門推動政策工具的力度與效果。
4.全球貿易保護主義興起,會直接影響印尼對外貿易及出口實績,特別是近期的中美貿易戰。
印尼政府也將推出的應對措施,包括:鼓勵外人投資、促進出口擴張、落實基礎建設、提高人力素質等,以便實現長期穩定的經濟增長,將風險因素的不利影響降至最低。


2018 年的印尼展是 PRM 第四次參加,除了 Hero 和 Alice 外,小 P 也會帶著新的土耳其夥伴 Ress 一同前進南亞,歡迎來攤位 A1-1027 找我們。

 

普拉小編


實踐『普拉語錄』,落實三大精神【希望.瘋狂.健康】、四大競爭力、五大堅持!支持普拉瑞斯在台灣塑橡膠產業的使命感~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