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普拉活動 / 文章

【職人素描】影片部3D動畫師:Beryl

2017-07-13 普拉活動

普拉高手深藏民間,「職人素描」單元就是要帶你一起探尋平常藏身幕後的英雄們!繼上次創刊號採訪專案經理後,這期的普拉職人會是哪一位呢?也許你們都看過他的作品呦!



  


3D,這門能夠完美複製空間細節的技術,既寫實、又抽象。寫實的是,它能夠360度精確呈現標的物件,讓人一覽無遺;抽象的是,很多時候,要繪製的物件根本非肉眼能夠看見!但,這些都難不倒3D動畫師!普拉瑞斯裡,就有這麼一位高手!三年的時間裡,靠著完成一次次使命必達的任務,擄獲眾多合作夥伴的芳心。




他是誰?抑或她是誰?好奇嗎?

謎底揭曉,居然是位萌少女!


看到Beryl,你絕不會將她與3D動畫連結在一塊,「技術宅」是一般人對3D動畫師很偏頗的意象設定,認識Beryl後,你將重新定義3D動畫師。


保持一顆學習的心,不允許自己自滿

本科系出身的Beryl,從基礎設計一路走進3D動畫的殿堂,從受訪時的眼神不難感受到她對3D的滿腔熱情,段數很高的她雲淡風輕地介紹3D繪製:「看得懂線條圖,你就會畫3D了。」(編按:最好是啦!翻桌)



跟著客戶一起成長

根據機台運作的照片跟影像,或者走一趟廠內,就知道該如何透過材質、燈光、特效等擬真呈現機台運作或者實景效果。就算客戶提出的需求太抽象,Beryl還是能抽絲剝繭找到關鍵,完成任務,這就是Beryl的能耐!


「以前的客戶只想做完就好,現在的客戶會想要做好。」這也表示,Beryl必須對所有的機台動作瞭若指掌,對所有的素材都能信手捻來,要運用邏輯思維來判斷如何打燈、如何做特效,才能夠讓作品更細緻,一個個案子磨練下來,Beryl也跟著客戶一起成長。


在普拉的畫布上,用滑鼠點出絢爛色彩

一支作品,從建模、上材質、設定動作及運鏡、打燈到特效製作,全可一手包辦。她謙虛地說這就是她為何喜歡普拉瑞斯的最大原因,普拉,讓她擁有很大的成長和揮灑空間,在別的公司也許永遠只能負責某一個環節!不害怕學習的她、很享受挑戰的她,會讓自己泡在書店、上網找最新技術,不斷地追求自我突破,所以她很有自信的告訴我:「別說生產線了,我可是蓋過一個廠房的耶!(富偉3D整廠設計案)」小小身軀的她,散發出大大的能量。



※ Beryl的小秘密:設定檔名絕對不以「4」進行命名:從業以來,太多檔案毀損的巧合讓她不得不避開「4」這個數字



最後,一起來欣賞她及影片部夥伴們一起共同完成的2017年3D動畫作品集!

如無法播放請點此觀看

Sunny


Sunnnny a.k.a 小太陽,曾待過普拉瑞斯多個部門,身上藏了許多隱藏技能,總結一句「都是在客戶身旁打轉」。現任 PRM 行銷專員,持續學習、持續努力、提供最溫暖服務:)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