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產業動態 / 文章

CHINAPLAS 2017 中國塑橡膠展-平面採訪 05【高鼎精密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17-05-25 產業動態

為了給普拉抱報讀者更多、更深、更廣的資訊,這次我們在 CHINAPLAS 2017 中國塑橡膠展中,採訪到深耕聚氨酯領域多年的高鼎精密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由營業部副總經理林永泰先生接受我們的採訪。

高鼎精密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營業部副總經理 林永泰 先生


TPU 壓延材料達到零 VOC 排放標準


林副總說明,傳統合成皮革大多使用 PVC 作為原料,分為壓延或濕式合成皮革,無論哪種都會製成無法分解、千古不化的垃圾。而傳統 PU 濕式製程中,需要添加許多溶劑,這些溶劑會有揮發到空氣中的有害氣體,也就是所謂的揮發性有機物(VOC)。針對合成革的汙染問題,高鼎所開發出的 TPU 壓延環保合成革具備「可降解可分解」的特性,可完全解決 PVC 人造革的問題與缺點,甚至能做到近零 VOC 排放。攤位現場也放置了許多 TPU 壓延製成的展示品,如沙發、汽車座椅、行李箱等。


建設中國越南生產基地,代理參展模式進行全球布局


高鼎目前在中國及越南都設有生產基地,中國市場一直是高鼎的主力市場之一,特別是聚氨酯材料的主要應用範圍-集中於華南華中一帶的汽車及家電電子產業。另外,中國醫療器材產業近幾年發展迅速,在 2013 年已超越日本成為全球第二大市場,預估 2019 年會達到 6,000 億人民幣的規模,未來發展可期。高鼎身影時常出現在各大國際展覽中,林副總對此說明「主要透過參加國際大展、區域具代表性的展覽、建立代理經銷合作這幾個方式,打進國際市場。」近幾年也收到很好成效,外銷國家數量、外銷比例不斷增加。

瞄準中高端應用市場、持續投入研發、創造產品差異性、打造更加環保的新型材料,是高鼎成立以來不斷努力的方向。在這裡,普拉抱報也恭喜高鼎在一年內接連獲得國家磐石獎、中堅企業獎的肯定。

普拉小編


實踐『普拉語錄』,落實三大精神【希望.瘋狂.健康】、四大競爭力、五大堅持!支持普拉瑞斯在台灣塑橡膠產業的使命感~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