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產業動態 / 文章

2015 台北國際工具機展-影片採訪:吉輔&三隆

2015-03-18 產業動態

工具機向來是台灣機械業主要出口的品項之一,台灣工具機在全球市場也是有口皆碑,而台灣工具機一直引以為傲的就是精良的品質,以及不斷研發的努力不懈精神。上千家展商中,日式裝潢風格的吉輔相當吸睛,在刀庫領域具有指標象徵的吉輔,在經營目標與手法上自有獨特看法,就讓黃總經理現身說法。橫跨塑橡膠產業與工具機產業的三隆齒輪,對不少廠商來說並不陌生,但面對兩種生態不盡相同的產業,游刃有餘的三隆是如何兼顧兩邊市場的需求?普拉採訪為您獨家揭密。


精實技術與無限創新  展現最佳市場競爭力

吉輔企業   黃水金總經理

成立於 1979 年的吉輔企業,是國內首家擁有專業認證的刀庫廠;主要生產綜合切削加工中心機的刀庫研發、生產跟製造,目前刀庫產品行銷30多個國家,超過 200 多家的工具機廠客戶,刀庫產品型式高達 4,000 多種。

 

雖然做的是傳統的刀具,但吉輔在經營的廣度與深度上卻獨樹一格,成為業界的領頭羊。秉持著讓更多工具機客戶能在國際更具市場競爭優勢,吉輔強大精實的技術與源源不斷的創新儼然成為客戶最佳的後盾,而吉輔的創新展現在技術、研發以及品牌行銷上,以微電影手法拍攝公司影片,工具機展上日式風格的展位,不僅展現吉輔的無限創新與勇於挑戰,也打造令人耳目一新的深刻品牌印象!

 

此外,本屆工具機展中以輕鋁式鏈架構電機驅動滑軌式快速換刀刀庫獲創新獎,這項擁有三項五國的專利,採用較輕型結構設計與較為省時的驅動系統,這些也再次證明吉輔在產品研發創新上的實力。吉輔產品80%為外銷,歐美與日本為主要目標市場,吉輔的精實品質與源源的創意,相信能讓吉輔以及台灣工具機在全球市場上會有更為亮麗的展現。


 

橫跨多項產業領域   邁向自動化與高效能製程

三隆  業務及市場開發部  羅豪偉經理

齒輪乃是各機械之母,專業於塑橡膠機械的齒輪製造商-三隆齒輪,也來到今年的工具機展。不僅橫跨工具機與塑橡膠產業,更是跨足於水泥機械及鋼鐵機械等領域,故今年三隆齒輪,除了參加專業塑橡膠展之外,在四月時也會參加高雄自動化機械展。

 

三隆業務經理 David 表示,參展目的除了大家所認為的銷售產品之外,另一重要目的為推廣品牌知名度,讓三隆齒輪這個品牌名,能根深蒂固在買主心中。為了讓公司內部資源更整合,三隆在今年擴大廠房,不但能降低管理成本,更能將資金投注於技術研發上。藉由不斷研發創新以及完善的售後服務,與客戶永續經營,共創雙贏的局面,是三隆始終秉持的原則。David 分享目前工具機產業朝向更加自動化、效能、產能及附加價值,也因此,未來台灣機械必定會更有競爭力,和台灣廠商共同邁進,再創佳績!

PRM-TAIWAN


PRM-TAIWAN- 台灣最大塑膠機械與橡膠機械 B2B 台灣貿易平台。 市場一直在變、行銷方式也在改變,唯獨不變的是 PRM 想為台灣塑橡膠機械廠商,打造一個 B2B台灣貿易平台 的心。這 10 多年來, PRM 不斷地轉型,從一開始的代展工具書、平面發送報、網路平台、電子報,再到現在的 線上展覽館 、 影音媒體 , 因應新的市場變化,PRM 一直在嘗試新的事物,我們的每一個進步都是為了提升台灣 橡塑膠 廠商在全球國際市場的知名度。 -- 讓世界看見台灣,帶台灣走向世界。--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