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產業動態 / 文章

Plast Myanmar 2014 緬甸橡塑膠展-平面採訪 Part.1-鋐昌/三統/奇威爾

2014-12-04 產業動態

因著緬甸工會會長推薦下,來到緬甸市場一探究竟的鋐昌工業,身為全球編針織機數一數二的製造廠商,面對強大競爭對手,依然不斷精進自我,這樣的精神令人敬佩!以包裝機械名揚海外的三統機械,年平均參加六~七個展,成功打開全球市場,三統另有一套互助合作方式,將台灣品牌推向國際,究竟三統是如何做的?以網版印刷整廠設備見長的奇威爾,因應不同市場自有策略,九成以上仰賴出口,聽聽林總如何降低海外市場風險,達成零呆帳的佳績!


提升自有競爭力 精益求精不停歇

鋐昌工業業務部-余遠豪先生

緬甸工商會會長大力推荐之下,鋐昌決定親自一探緬甸市場。鋐昌為遮陽網、無節漁網以及建築安全網整廠設備製造商。自 1963 年成立至今已有 51 年悠久歷史,致力於研發改良編針織機以及相關配套措施。首度來到緬甸市場,鋐昌的設備對於處於經濟開放剛起步的緬甸來說,是比較新穎的機種,因此市場尚未完整,針對基礎建設會運用到的建築網與遮陽網設備詢問度較高。

相對於許多重型機械的耗電量高,許多廠商機械進入緬甸市場最大的考驗就是如何降低用電量,以因應目前供電尚未穩定的緬甸,但對鋐昌來說,編針織機的耗電量原來就不大,所以在緬甸市場的策略運用上,節能就不是主要訴求重點,反而會著重在價格與獨特性。

不管最終製品是遮陽網、牧草網、漁網,都是使用相似的編針織機,因此受到整個系統性風險幅度較小,目前全球只有德國、台灣以及大陸有提供這類機種的製造商,其中 90% 製造商在大陸。台灣定位在德國與大陸之間,具有一定的優勢,但相對而言如果品質精進的速度不夠快,也會消失在市場,就像多年前,編針織機尚未出現大陸製造商時,當時日本製造商也是介於德國與台灣中間,後來便讓市場淘汰了!因此對鋐昌來說,如何超越眼前的德國,是目前當務之急!

至於全球市場策略,仍不外乎與不同市場代理商合作共創市場作為基礎,除此之外就是因應現在的製造業服務化,在售後服務方面已經由單純的技術服務,衍生出更多相關領域得專業服務。身處在特殊專業領域市場中的鋐昌,即使已經佔有一席之地,但仍謹慎以待,精益求精,相信未來鋐昌必然能夠達成既定目標,更上層樓!

 

 

穩扎穩打揚名海外 團結合作閃亮 MIT

三統機械工業 業務部陳秀玲經理(左) /業務部姚淑真經理(中)

創立於 1977 年的三統機械,專業製造各類自動高速包裝機械,用於食品、藥品、調味料等行業,三統包裝機具有多元化功能,包含計量、充填、封口、包裝等。

三統機械海外市場已經營達二十年之久,憑藉國內與知名食品大廠配合經驗,在海外成功開拓中東(杜拜、沙烏地)、東南亞(越南、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俄羅斯、摩洛哥以及非洲等市場,不管是透過與代理商合作或是直接銷售,都有亮麗的表現!

由於三統的機種很多,所以每個代理商專業代理的機種也會有所不同,這也是為什麼三統在市場上的銷售模式會分為代理銷售與直接銷售。這是三統第二次來參加緬甸展,面對開發中市場,初期以價格取向是買賣中最常見的現象,這對於一年平均參加六~七個展的三統而言,自有一套因應市場的策略。

在全球均成功開拓市場的三統,面對大陸廠商的競爭,三統認為市場最肯定台灣機械的部分在於「精良品質」以及「良好售服」。因此三統除了維持穩定品質,鞏固市場之外,雖然台灣與其他國家也積極簽訂一些貿易互惠,提供出口廠商實質幫助,但三統透過與自身上下游廠商良好關係,即使雙方無買賣利益,遇到客戶諮詢某些機種,三統總是第一優先推薦熟識的台灣廠商,華嶸、震錩都是三統經常推薦的優良廠商,反之,這些廠商也會推薦三統機械,無形中形成一種良好的互動,透過這樣的結合,把國際訂單留在台灣,不讓訂單流向大陸或韓國等。愛台灣精神在這樣的互動鏈中展露無遺!這也是所有機械廠家在國際場上拚搏的最大動力!

  

 

因地制宜出奇制勝  海外市場無往不利

奇威爾工業 林義賢總經理

專業生產網版印刷機與相關設備的奇威爾工業,具有三十年的相關經驗,從前段製版設備到中段製程的印刷,以及最終段製程的乾燥設備,一應俱全!奇威爾林總說:除了水、火與空氣外,你所能想到的印刷,網版印刷都能處理!網版印刷用於高價物件上的印刷需求,如:手機、電腦、木製品與玻璃等。這與大眾熟知的快速高度印刷於紙張上的技術大不相同,品質也完全不同。

首次參加緬甸展,和許多廠家相同就是一探市場究竟,由於網版印刷用於高價物品上,通常會和該區域的工業發展呈同向成長,這對正邁向工業化的緬甸來說,網版印刷是尚未成形的市場,但林總表示原本進入新興國家市場就會面臨這樣的情況,市場還是要先卡位,而前期等待是必須且值得的。奇威爾有 95% 產值來自海外市場,主要集中於東南亞與中東地區,接下來會聚焦在中國,最重要是看好自動化機械需求在中國已經具有市場規模,如此高比例的海外市場,奇威爾卻能做到零呆帳,其穩扎穩打的經商策略發揮強大作用,我們期待在中國市場再見奇威爾創下佳績!

PRM-TAIWAN


PRM-TAIWAN- 台灣最大塑膠機械與橡膠機械 B2B 台灣貿易平台。 市場一直在變、行銷方式也在改變,唯獨不變的是 PRM 想為台灣塑橡膠機械廠商,打造一個 B2B台灣貿易平台 的心。這 10 多年來, PRM 不斷地轉型,從一開始的代展工具書、平面發送報、網路平台、電子報,再到現在的 線上展覽館 、 影音媒體 , 因應新的市場變化,PRM 一直在嘗試新的事物,我們的每一個進步都是為了提升台灣 橡塑膠 廠商在全球國際市場的知名度。 -- 讓世界看見台灣,帶台灣走向世界。--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