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產業動態 / 文章

千年絲路再現-土耳其市場初探

2014-11-28 產業動態

身為歐亞樞紐的土耳其,千年之前輝煌絲路終點的土耳其,注定了扮演促進歐亞間文化與經貿交流的重要橋樑!

台灣相當重視土耳其市場,雙方締結合作備忘錄顯現雙方良好合作關係!這個吸引中國想重建絲路的國度,這個讓韓國拼命搶佔市場的國度,這個讓中東以及歐洲人都匯聚的國度,究竟我們該如何佔有一席之地,且讓我們一一說明白!


【台灣&土耳其-貿易好夥伴】

因為土耳其歐亞樞紐的特殊身分,2012921日土耳其塑膠展(Plast Eurasia)與台北塑橡膠展(Taipei PLAS)簽署合作備忘錄(MOU),為台土雙方在會展方面的合作增添助力。事實上土耳其塑膠公會(PAGEV)和外貿協會合作多年,對協助雙方業者拓展市場,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礎。而外貿協會每年也特派人員至該展宣傳台灣優質機械,土耳其展是台灣與中、東歐、亞洲與非洲買主接觸、開拓歐亞市場絕佳通道。

 

2013年土耳其的年經濟成長率為3.9%,表現亮眼!而土耳其之塑膠產量增長至81億噸,為歐洲第二大、世界第七大塑膠生產者。台灣產品在土耳其市場評價不差,且價位屬可接受的範圍。台灣出口至土耳其的產品大致集中於3C產品、手機、電機、機械設備、及塑膠及製品為主。台灣為全球第5大塑橡膠加工機械生產國及第4大出口國,所生產的機械產品具備高品質及價格競爭力,深獲國外買主青睞。土耳其是台灣近年來塑橡膠產品前十大出口國,出口值年平均達3000萬美元以上,足見台灣塑膠機械產品在土耳其的需求潛力。 

 

 

土耳其市場拓展建議】:  

樹立產品形象,積極參展或增加媒體廣告曝光量:

台灣產品在土國品牌形象不如韓國,宜運用廣告宣傳來加強品牌知名度,尋求理想的貿易夥伴或代理商、供應商及發掘新客戶市場。  

 

確定目標客群及設立行銷據點:

可設立聯絡辦事處或分公司,或建立代理制度,俾能對市場做有計畫之行銷。伊斯坦堡台灣貿易中心自2012年推出「商務中心」服務,提供有意拓展土耳其市場的台灣廠商各項支援。

 

提供優質的售後服務及技術合作,這是在所有市場上必要具備的競爭力。注意付款條件,土耳其為新興市場,具有市場潛力,但相對風險也高。建議先行徵信,並在交易條件上嚴格做好風險的控管,保守經營為宜。

  

【千年絲路再現】

土耳其的潛在商機吸引許多國際關注,而身為本世紀初經濟龍頭的中國對土耳其市場的重視也絕不亞於其他國家。全球知名的「絲路」為是幾千年中國與歐洲重要的貿易與文化交流通道,絲路由長安一路到伊士坦堡,幾千年後,二十一世紀的絲路即將重現。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4118日在北京宣佈,中國將出資400億美元成立「絲路基金」,欲推動發展亞洲區域經濟。隔日,土耳其非政府組織和中國和平與裁軍協會代表就中國和土耳其進一步合作的可能性進行討論。土耳其聲稱,絲綢之路將成為全球經濟中最重要的經濟路線之一,運送從中亞到歐洲,“絲綢之路國家的貿易額在過去十年中翻了兩倍,相對於歐洲和其他地區並沒有產生顯著的轉變。”  

 

絲綢之路為各國帶來了很大經濟增長的潛力。絲路計劃土耳其的目標是“通過一個廣泛的鐵路網絡,運輸線路,海關大門,能源走廊和天然氣管道重振絲綢之路,此領域主要世界經濟的參與國包括阿塞拜疆,喬治亞,印度,伊拉克,伊朗,哈薩克,吉爾吉斯,蒙古,巴基斯坦,俄羅斯,敘利亞,塔吉克,烏茲別克,阿富汗,中國和韓國。  

 

土耳其得天獨厚的樞紐位置,幾千年前便已名留青史,更遑論在地球是平的科技發達時代,發光發熱成為土耳其的宿命,也吸引越來越多台灣廠商跟進黃金絲路,搶占市場!千年前台灣未能趕上的絲路,時空轉換,台灣勢必將留下一頁美麗豐碩的絲路探索篇章!

普拉小編


實踐『普拉語錄』,落實三大精神【希望.瘋狂.健康】、四大競爭力、五大堅持!支持普拉瑞斯在台灣塑橡膠產業的使命感~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