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國際行銷 / 文章

佛塔之國的黃金商機-緬甸展況報導

2014-11-28 國際行銷

素有「佛塔之國」美譽的緬甸,十一月的氣候正舒適,緬甸人的友善讓人格外親切,這樣的美好情境下,蘊含黃金般閃亮的商機!身為東協成員之一的緬甸,民主化雖晚,但經濟上卻一樣令人期待!新興開發中的緬甸,到底有那些值得我們關注的地方?普拉團隊使命必達,前進緬甸深入報導!

【開發中的新興市場】

緬甸展雖然和其他大展比起來,規模不算大,人數也不算多,但仍可見蘊藏其中的商機。緬甸於1997加入東協經濟共同體,但一直因為政局動盪,多少影響經濟發展速度,緬甸自1989年便開始主張改革民主,但真正轉型成民主國家卻是在2010年,轉型的最大意義代表環境開放與安全程度提升,如同許多開發中的國家一樣,具有相當成長潛力的市場。因此不少廠家也藉此次展出來試試水溫,並將訊息送入市場。

 

這點從展況上也可窺知一二,觀展者一方面樂於收集型錄與贈送樣品,二方面對於有意願採買的機種,也詢問得相當深入,但所有新興國家都存在貧富差異的問題,這樣的狀況在採買機器上也區分的非常明顯,有買主總嫌價格過高,也有買主指定要買最昂貴的機種,這對經營市場來說,自我定位以及目標客群就顯得相當重要,不然很容易落入不知如何掌握報價的窘境緬甸市場中二手貨相當受歡迎,從街上許多來自日本的二手車,形成日本車右駕與當地車左駕並行的特殊現象,展場上詢問二手機械的比例也不少。

 

目前最受青睞的機種以製袋機和吹瓶機等與民生必需品相關機械,包含杯子、碗盤以及刀叉等,因此展示相關機種的廠家格外受到注目。在此也和大家小小分享一個特別經驗,緬甸展館雖稱不上富麗堂皇但非常舒適,而且不在現場絕對想像不到這是具有帳篷外觀的展場,相當令人印象深刻!此外如果展場內看見穿著袈裟與拖鞋的裝扮,也不必太驚訝,在當地這可是正式服裝。

 

在有「佛塔之國」美譽的緬甸,普拉團隊除了感受到舒適環境外,還有緬甸友善的親切態度,有這樣的美好因素加持,讓普拉團隊使命必達的精神滿點,除了在展場上提供客戶最快最貼心的服務外,還有一連串的精彩專訪為您究竟揭開緬甸面紗,一探黃金緬甸商機。

 

【東協啟動】

東協經濟共同體即將於2015年正式啟動,東協匯集的商機不只吸引亞洲強國中國與日本,也吸引美國注意,這從美國總統歐巴馬本月初結束北京APEC會談後,直奔緬甸參加本次東協高峰會,可以看出這塊市場大餅多誘人。

 

一旦東協正式運作,東協各國之間貿易關稅趨近於零,這對於台灣機器出口平均可能被課以10-15%進口關稅來說,是很大的挑戰,這對未來要經營東協市場的廠家來說,勢必成為市場策略中考量的重要因素。

根據機器工會統計數據,台灣在201401月到08月的出口前二十名國家中,大陸佔出口比例26.8%,而東協地區總計佔16.8%與出口到美國的比例一樣,若是以整體貿易出口看,20148月台灣出口到東協貿易金額更達到54.56億美元(其中緬甸佔0.16%),相較去(2013)年同期(8月份),增加12.606%。東協商機清楚可見,如何搶進將是最大挑戰課題。

普拉小編


實踐『普拉語錄』,落實三大精神【希望.瘋狂.健康】、四大競爭力、五大堅持!支持普拉瑞斯在台灣塑橡膠產業的使命感~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