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國際行銷 / 文章

巴西展--平面採訪報導

2013-06-04 國際行銷

巴西是南美洲最大的國家,擁有全球第5大的土地面積,天然資源豐富,人口數更高達2億人,也是全球第5大。近年雖受到通膨高漲影響,GDP連續五季不如預期,但台灣仍有多家廠商看好巴西這塊富地,紛紛遠洋到來搶市,讓我們來看看台灣廠商怎麼說。


巴西是南美洲最大的國家,擁有全球第5大的土地面積,天然資源豐富,人口數更高達2億人,也是全球第5大。近年雖受到通膨高漲影響,GDP連續五季不如預期,但台灣仍有多家廠商看好巴西這塊富地,紛紛遠洋到來搶市,讓我們來看看台灣廠商怎麼說。
 
【得聿興業股份有限公司-區經理-Jolin

專作軟管押出整廠設備的得聿,在巴西已佈局多年,很開心這次採訪到區經理-Jolin為我們分享在當地的觀察與經營。Jolin對巴西人可說是相當熟悉,認為當地技術人員的層次高,可快速學習,有效降低溝通的時間成本。Jolin常定期來巴西與客戶作技術交流,讓得聿能在當地維持良好的信譽與服務品質。其中,軟管廠-Envazze即是使用得聿機械,生意也扶搖直上,讓得聿為客戶創造雙贏,持續在巴西有穩定的發展。在機械業,一般皆以男性業務為大宗,而Jolin會將亞洲的包裝訊息與客戶分享,讓他們不用到亞洲,卻亦能了解其它市場動態。巴西吸收知識多半來自歐美,而亞洲日韓的化妝品市場已成熟,商品較多樣化,因此能提供巴西更多不一樣的包裝資訊,創造需求,為巴西開出一條獨有的新市場。
 

鼎峰塑膠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海外業務

經常跑巴西的鼎峰海外業務,對於巴西的市場動態可說也相當有心得,除了公司有配合多年的當地代理助陣外,平時也常直接來巴西拜訪客戶,其表示很喜歡與巴西人做生意,認為他們商業模式成熟,做事像亞洲人,好惡分明,所以談生意能快速溝通。鼎峰已進入巴西多年,並且因轉型得早,已經發展出非一般大陸機械廠能夠做的設備,現在多此類特殊機種為主來區隔市場,而客戶群也遍佈於巴西各地,慢慢打開了知名度。鼎峰很有信心,認為巴西是個很值得培養的地方,期待鼎峰在2013能在巴西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中天精機股份有限公司-海外業務-黃先生】

中天精機為專作運動鞋橡膠大底與EVA中底的機械製造商,成立已有8年,而公司專注於研發,在近年已獲得專利,業務也有穩定的發展。今年起,中天更積極拓展國外市場,第一步就選擇南美洲,從墨西哥到巴西展,中天都派到3個人來參展,可見中天對國外市場的重視。受訪的海外業務-黃先生向我們透露,這次在巴西展的詢問,較墨西哥展來得更明確,訪客也開始可以區分台灣與大陸製造的差異,雖然是首次參展仍在試水溫的階段,但讓黃先生更看好巴西的市場發展。中天堅持採用台灣、日本與歐美製造的產品,為的就是希望給客戶爭取更好的價格和品質。未來中天將持續朝全自動化機械的腳步邁進,做更多技術上的提昇。令人期待中天在不久的將來,能在海外捎來好消息。

普拉小編


實踐『普拉語錄』,落實三大精神【希望.瘋狂.健康】、四大競爭力、五大堅持!支持普拉瑞斯在台灣塑橡膠產業的使命感~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