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國際行銷 / 文章

PLASTIMAGEN MEXICO 2019 墨西哥橡塑膠展-展前報導

2019-03-11 國際行銷

中南美洲最重要的塑橡膠專業展覽之一,Plastimagen 2019。
即將於 4/2-4/5 在墨西哥市舉辦第 23 屆展會。

【2017 年展覽回顧】

PRM-TAIWAN 上次到訪墨西哥展是 2017 年,正值川普新上任,對墨西哥施加種種壓力,但墨國市場卻不受影響,反而更加活絡。
另外也觀察到由於中國國內的競爭激烈,小廠家積極到墨西哥尋求發展,從 2017 年墨西哥展會的中國廠商參展數創下歷史高峰可見端倪。

經過18個月後,今年的局面又會是如何呢?我們一起期待 2019 年 Plastmagen。
 

【新版北美自由貿易協定(USMCA)上路,保護美國汽車產業】

川普上任後積極走向「美國第一」的保護主義,多次對現有協定重啟談判,檢視損害到美國利益的條款,從近期多位元首的針鋒相見:川金會、川習、川安會…等,感受到川普的企圖心。而從 1994 年開始的北美自由協定貿易,也在 2018 年完成最新版修訂。
在修訂的條約中,可以看出川普緊扣美國製造的政策,特別對墨西哥汽車產業提出兩大要求:

<條件一> 需要有 75% 的零件由美國製造(原本為 62.5%)。

<條件二>  2023 年 40%-45% 的汽車零件工人時薪需達到 16 美元(是目前平均值的三倍。)

川普為什麼如此忌憚墨西哥的汽車產業呢?

墨西哥自加入北美自由貿易區後,與美國和加拿大的零關稅政策讓墨西哥汽車產業的急速成長,除了美國各大車廠紛紛進駐外,也吸引來自歐洲、日本的車廠投資設廠,在 2014 年更擠下巴西成為全球第七大汽車生產國,連同帶動車用塑料、零配件的需求量。

這也是為何在美國汽車製造議題上,川普屢屢針對墨國的原因。


以往三屆 PRM-TAIWAN 都由 HERO 和吉多領軍,今年則是 Alice 帶著小 P 和來自南法的 Franck 再訪墨西哥城,屆時將為您帶來最新的墨國市場現況,請持續關注【普拉抱報-PRM 墨西哥展中報】。

 

【你來提,我來問!】

您對墨西哥市場有什麼好奇的地方嗎?
邀請大家一同提出疑問,小 P 將彙整問題,向現場收集第一手資料,讓你更掌握市場關鍵!
請寄 E-mail 於service@prm-taiwan.com

PRM-TAIWAN的攤位在Hall E No.4224,歡迎來找我們吧!

PRM-TAIWAN


PRM-TAIWAN- 台灣最大塑膠機械與橡膠機械 B2B 台灣貿易平台。 市場一直在變、行銷方式也在改變,唯獨不變的是 PRM 想為台灣塑橡膠機械廠商,打造一個 B2B台灣貿易平台 的心。這 10 多年來, PRM 不斷地轉型,從一開始的代展工具書、平面發送報、網路平台、電子報,再到現在的 線上展覽館 、 影音媒體 , 因應新的市場變化,PRM 一直在嘗試新的事物,我們的每一個進步都是為了提升台灣 橡塑膠 廠商在全球國際市場的知名度。 -- 讓世界看見台灣,帶台灣走向世界。--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