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國際行銷 / 文章

Plast Eurasia 2018 土耳其橡塑膠展-展中報導:雙重夾擊下,台灣到底何去何從?

2018-02-02 國際行銷

PRM 上次來到土國是 2014 年,那時正值土國幣值震盪,企業皆多採觀望態度,使經濟市場平緩,2017 年底,PRM 再次踏上土國,熟悉的台灣面孔少了,不熟悉的中國漸漸浮出,開心與擔憂參半。

PRM 上次來土國是 2014 年,那時正值土國幣值震盪,企業皆多採觀望態度,使經濟市場平緩,今年底,PRM 再次踏上土國,熟悉的台灣面孔少了,不熟悉的中國漸漸浮出,開心與擔憂參半

 

 【展況現場觀察】 

土國幣值穩定後,市場經濟漸漸穩定,縱使爆炸案頻傳出現,但當地對於市場預期仍穩健,可以從今年參展踴躍的狀況看出,全球對對土耳其市場仍然很有信心。另外,小編也發現此次多間代理商選擇兩個攤位於不同館展出,主要原因是各大代理商已長期固定攤位,在主展館各佔群雄的狀況下,想要拓展攤位僅能向其他展館發展。

土耳其長期仰賴進口機械,但本次卻有不少本地製造商,小編對於他們的市場定位以及發展方向感到好奇,也非常榮幸採訪到 Contec,採訪內容如何,小編先賣個關子,請期待PRM展後報導。


【土耳其市場觀察】

土耳其內需需求甚大,根據最新的 2017 土國進口數據統計,以射出機為例,今年共進口 1,000 台以上的射出機,前五名有:海天、震雄、伊之密、博創、泰瑞(未照排名順序)。

信易的市場經理 Alan 透露,ENGEL 近 4 年來積極拓展土耳其市場,且有亮眼成績,相信未來可望擠進土國進口射出機的前五名,ENGEL 原本主攻高端市場,再加入中低端的 Wintec,品牌佈局已漸漸看見成效,不管市佔率或價格都有很優異的表現。

原本土國仍是大家看好的未開發寶地,但近年競爭對手紛紛加入,當地製造商也崛起,多人分餅情況,再加上低價競爭的業者出現,打亂原本的行情,使多間廠商大喊吃不消。

但價格若真超越一切,ENGEL 就不會仍能在土國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以前大家看好土國是因為少競爭者,有搶下市場的先機,不過先機僅限於初期,當價格競爭者多時,價值變得格外重要,而台灣能拼的是技術、售服、品質。

也有廠商將土國作為周邊國家拓展的聚點,除了鞏固原有市場,也可搶佔周邊的北非、中東、東歐等國的市場,在目前市場規模仍大有可為的時機取得先機。

以貿易起家的台灣,多年靠著四處遊走海外的經驗與對市場的敏銳度,加上品質與技術的穩定,CP 值極高的情況下,尚能在全球市場佔有一席之地。但從 2017 年末的兩展,墨國與土國的參展商看出,中國廠商走出國門,從低端市場入手,同時也積極瞄準高端市場。夾帶高資本額的中國廠商,在銷售的策略上,不僅價格極具優勢,放款期限也拉長,吸引許多低端市場買主。在中國廠商多方夾擊的情況下,台灣應該深思未來的定位與走向。


Alice


Alice 普拉的愛麗斯, 努力學習管理、領導,用心經營客戶,與團隊一起成長,帶領 PRM-TAIWAN 挑戰國際化的文字夢想家!


你可能會喜歡

TOP